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选在即,巴菲特今天请教韦尔奇:咋推销紫鞋啊?

(2012-11-05 20:51:06) 下一个


快来看看这个CNBC video,大选在即,你看得懂巴菲特什么意思吗?
http://video.cnbc.com/gallery/?video=3000127240

背景:
韦尔奇-前GE的CEO,在位使GE股票冲天,GE股票冲天时退休。最有名有利管理大师。支持罗米尼。
巴菲特-略。支持奥巴马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杰克韦尔奇在此,有趣的是,我们接到了一个沃伦 • 巴菲特的电话。嗨,早。

巴菲特: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请教你啊,杰克,俺的的鞋公司,销售不大好。我记得很清楚,你是(那旮达的)星级大师推销。多少人都是靠卖鞋的职业攀顶的啦。你对咋卖紫鞋有啥高招?

韦尔奇:高提成啦,就是多给人提成么。

巴菲特:你得告诉我,妇女们来了,你到底是咋么推销的,什么卖双黑鞋得5分,卖双紫鞋就得 25 分,啥啥的。

韦尔奇:我有本事驱动、激励和奖励各式各样各号各类的啦,沃伦,你也都知道哇。

巴菲特:说说你跟那些个妇女们是怎么说的。
韦尔奇:哎,我不记得啦。。。
巴菲特:嗯,我记得你跟我说是这:她们如果穿上紫鞋,男人们离着好几里就能看见啦,可要是穿着黑色儿的鞋,那就实在成问题啦。
韦尔奇:哎,不记得这呀,不过可能是真的吧。
巴菲特:你在(那旮达的)的时候,这可是你最有名的事迹呀,这可是你那传奇般职业的开始呀,杰克。
韦尔奇:我爱你,沃伦。(?)

巴菲特:好啊,和你说说话不错啊。
主持人:谢谢你,沃伦,不胜感激。杰克在这儿上电视,大家往这打电话,(巴菲特)他也瞧见你在这儿谈啥(*支持罗米尼),最后一分钟打进来的。


俺家老大解说,巴菲特是在嘲笑这位有名有利的管理大师韦尔奇,搞企业却是表面光,这号人自己的'利'由当'钱',怎不支持罗米尼?

您看出是啥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