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秋光散记

(2011-11-08 18:34:25) 下一个


每天拂过森林的秀发
能感觉到季节的化妆
无穷但微妙 浓淡皆宜

桑田的画卷里
有春 百花的追求
有秋 收获的金黄
更有交错延绵的流水
变幻着时令的柔情

轻轻撩开迷离般的梦
我似曾拾得你 一朵朵的雾花
像那只穿林越纱的梅花鹿

还记得清明前的
几点翠意 几绺雨丝
我要在这样的晨思中
沏以秋霜玉露

星星的回忆
应当不倦于夜
因为无论哪个季节
都有你 划过

流水日志 *红袖添乱*2011-11-08 15:22:26

曾追问街口的那棵鸽子树
下个季节的雨将从哪条路上来?
春浓何时转淡?

在桑田日志里
我早就弃了缆绳,放了舟
只认真地记着流水 

寒夜又来盗过梦了
我种子般地固执坚守着
且喜,且惧,且爱
且痛,且情,且欲

清晨,我裹着不会飞的棕花毛毯
心座落向一片初醒的森林
歌打着旋,系一个个
西风的黄绸结 飘飘地
有一只小鹿回头望

咖啡罐空了
姑且碗中浮几片白云
酽酽的晨雾
亦可啜饮
向西,倾落宿醉的倦星

秋知我心
和它对话,不用讲到尽头
早已澄明几万里



制图  好做又懒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极喜欢红袖这篇和配曲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非常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