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相爱不如相知

(2009-08-26 08:45:39) 下一个
-- 旧作 nuts00005-05-11 06:52:11

-- 答: 恋爱9年后, 我被抛弃, 我边流泪边敲下这句话冰雪2005-05-11 04:13:39

"仙剑奇侠传"台词

“相爱不如相知,
与其执著痴念,
不如化为祝福。

不要让你爱的人被你的爱所磨蚀;
反过来,以你的爱让她(他)得到力量,
展翅高飞。

假若真的有缘,就算分隔两地,
心仍会在一起,
真正爱一个人必定以她的幸福,
当作是你的幸福。
若然有人,能比你给予她更大的幸福,
你就把她送到那里去。”


相爱,或热恋,是一种强烈的感情碰撞,燃之如火,化之如烬,多少有些冲动和盲目,很难持久;若是没有近距离的互动,更难巩固。

相知,比起来,是一种缓缓相吸的过程,少些羁绊和忌恨,多些理智和宽怀,可遇而不可求。

日子长了, 相爱的人会发现互相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有时觉得简直是天壤之别;相知的人反倒是心心相应。如果哪对既相知又相爱,而且经得住世事变化,那真是几世修来的福缘, 只恐怕是万有其一

如楼上所言,他好像没你这么投入,你好像也未必真正了解他。

天隔一方,没有真知灼爱,在国内现在的大环境下,九年已经很不易了。

看看 仙剑奇侠传, 听听里面的几首歌,也许感觉会好些






终于明白

--"仙剑奇侠传"片尾曲--

望着你慢慢离开
宿命像潮水般
淹没我不能呼吸
漂浮在黑色的海
怎么习惯失去你的未来
怎么留住渐渐消失的云彩

骗自己爱还存在
泪水却失踪不断
命中注定没有你的未来
莫失莫望渐渐消失的空白
什么都别说我不想懂
至少我还拥有美丽的梦
什么都别说我真的不想懂
终于明白该放手

终于明白该放手

望着你,慢慢离开
泪水不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