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休假啦

(2020-10-03 21:17:56) 下一个

在家上班半年多了,经常有些糊涂:今天到底星期几?所以早上醒来先要看日历。今天一阵狂喜:连续9天不用打开公司电脑!年假开始啦!

一直在攒假, 指望病毒能一阵风过, 好出趟远门。 我的年假快要封顶了,病毒的末日却好像还是遥遥无期,只能呆在家里休年假。 

距离上次年假, 已经超过一年了, 所以这次放松很有必要。 在家上班,节奏好像更紧张。有次我回复一封邮件, 居然花了一整天!刚写完第一句, 我就得准备会议。主持会议,有时来不及做笔记, 所以会议开完后, 我得趁热打铁, 用脑子里的短期记忆更新数据库。 中间不断有邮件, 短信, 电话干扰。 有天我实在被短信提示声音压得喘不过气来, 干脆把喇叭设置为静音, 以静下心来忙完手头的活。

最头疼的是, 无法及时得到其他部门的签字。组长看我很忙, 就建议我转给另一个同事,可人家也是很忙, 看到没有进展, 着急的我就打那个部门负责人的电话。 这是我第一次和对方打交道, 本来打算和他通话3分钟,叮嘱他尽快回复我的邮件,可对方的态度让我立刻改变决定:不能再等了!他必须现在给我答复。那时是晚上5点多, 我也很饿, 很累, 可他近一个月不给回复, 只能逼我去逼他。于是我说:“这样吧, 咱们俩现在过一遍, 你说, 我打字。”他声音里依旧是一肚子的不情愿, 感觉自己象个保姆一样, 在哄小孩:“瞧,我们已经完成3个, 棒极了! 坚持一下, 很快就结束了。”

本来这一环节完全是他的工作, 可我得饿着肚子,搭上自己的一个半小时, 推着他, 拽着他, 最后终于得到了他的签字。

当然, 我理解他的不情愿, 因为每个人都有一堆活。 但做事做人的态度还是区别很大。 有个部门领导,给我准备的文件写了评论, 却一直没有核实我的解决方案。也许人家一直再忙闭门会议, 我好几天都找不到人。 只好给他手下打电话:“最近看到你老板了吗?能否转告他点击‘核对’?这项任务卡在这里好几天了。 ”

“没问题, 明天我看到他, 一定转告。”

第二天一早, 就收到了那个手下的信:“我看了一下老板的评论, 赞同你的解决方案, 已经代替他点击了‘核对’,系统应该允许你展开下一步工作。”

惊喜的我有些感动, 因为我和对方虽然合作过几次, 但也不是特别熟。所以这件事能折射出对方是个负责, 热心的人。 

同事之间, 有了交情, 合作效率也就高了很多。 有个同事M在另外一个州。 有段时间我们经常一起开会, 算是熟悉, 但几乎没有任何私交,没功夫闲聊,争分夺秒, 公事公办。有个周五, 组长给我一个紧急任务, 准备好幻灯片, 在下周一下班前得到所有部门的签字。M的自动回复让我有些沮丧:他这几天有训练任务。上班本来就辛苦, 周末还有强制性训练。到底是退伍军人,能适应这样高强度的生活,让人敬佩。

周五下午, 我对组长说, 看来周一早上, 我只能去找M的经理, 但他对这项任务的具体细节不知道, 没法保证能及时得到他的签字。 

周一早上刚上班, 就看到了M的签字!系统显示他在周六晚上签字, 应该是训练结束后, 他查看了工作邮件,真的很敬业!

几周后, 我再一次需要M的签字。他没有回复邮件, 我就发了短信提醒。他签完字后, 发短信道歉:“对不起, 浏览邮件时, 不小心错过了你的邮件。”

活是干不完的, 而精力有限,所以几乎每个人都会错过邮件或短信,但因此而道歉的人却不多,哪怕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休完假, 恐怕我也得因为无法及时回复邮件而道歉,但在这9天内, 我可以把工作抛到脑后, 吃好, 睡好, 享受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