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奇引发的报警

(2020-08-20 18:38:31) 下一个

有些人散步会戴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散步则专心东张西望, 一来查看周围环境是否安全,二来欣赏身边的花草动物。喜欢独来独往的我不八卦,但好奇心很强。 

有天看到一只乌龟, 就停下来揣摩龟意:为什么乌龟停在马路边?万一被车碾了怎么办?

    乌龟当然没法回答。发了一会呆, 我明白了:乌龟遇到坎了!它没有能力从马路爬到草地上去。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平生第一次去碰乌龟,就思考如何不被它咬到。试探性地敲了一下它的背,它立刻缩头。 缩头乌龟让我感觉安全了很多, 这才动手把它挪到草地上。

    今天早上刚一出家门, 就看到公园里小孩的秋千那似乎有白色的水蒸气, 这个冬天不奇怪, 可现在是夏天。难道那是雾?可为什么就只有一缕?那到底是什么?

    走近一看, 不是水蒸气, 也不是雾, 而是用来抑制草的碎木屑在燃烧!没有明火, 但燃烧的面积明显在扩大。我看看周围, 走到附近停车场,问那个人有没有手机,准备上车的他说:“我上车后打911。”

    有些放心的我打算继续散步,可转念一想:万一那个人觉得我大惊小怪怎么办?于是我一边走, 一边继续寻找带手机的人。 一位老太太正在凉台上玩手机, 我用手指着不远处的烟雾说:“那里没有明火, 我不知到是否紧急到要打911。但我记得有个非紧急号码, 麻烦你查一下好吗?”

    她站起来说:“你看到有东西在燃烧?怪不得我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从那个公园走到她家, 最多两分钟。可我发现仅仅两分钟的时间里, 烟雾似乎变得更浓了。 她说:“我去查看一下,你就放心地散步吧。”

    她的态度明显比第一个人积极许多, 也许因为她家离公园很近。于是我继续朝前走, 可没走几分钟,我心里就不踏实:万一她觉得没什么危险呢?如果我有手机,肯定先拨非紧急号码。于是我折回去,碰到那位老太太,她说已经打了911, 因为如果万一刮大风,可能会迅速恶化。

    确定她已报警, 我这才放心了, 继续朝着既定方向散步。马上又有新的顾虑:最近因为种族抗议,市议会决定削减警局预算, 有些警察辞职,拨打911还会象以前那样有效?不行, 我得回去查看,万一燃烧恶化, 我会内疚死的。 

正在纠结时,听到消防车, 前面是俩小卡车,后面是常见的大型消防车,朝公园的方向开去。 我告诉自己这下应该放心了,可又有了新的顾虑:万一消防车的开往其他目的地? 种种焦虑折磨的我又一次掉头。 

站在公园对面, 看到消防员在忙碌, 我长出一口气,这下问题得到了100%解决!

一辆似乎是市政府的车停在了消防车旁边, 可能是消防员联系了市政府负责公园管理的部门。所有这些行动,几乎都是在5-10分钟内发生。 也许, 这就是小城市的好处。 我家离警察局, 法院,市政府, 也就是5分钟的车程。 我平常看牙医, 都是走路去的。大城市的嘈杂和交通成本, 已经让我望尔却步。

这么小的城市,警局年度预算却超出了3千万美金 !怪不得我薪水的一大部分, 用来交联邦税,州税,县/市税等。

每天散步, 都会碰到巡警, 但从来没有和警察正面打交道。近距离见过消防员。读研时, 供几十个研究生共用的大办公室好像有电线燃烧的味道。 有人打了911,当几个消防员进来的时候, 那种男人味十足的阳刚之美震得我发呆,停下手里的作业, 目不转睛,盯到人家离开为止。

警察这个职业,会吸引控制欲强的坏人,但消防员这个职业, 吸引了很多随时准备牺牲自己的英雄。所以, 只要看到消防员, 我就肃然起敬。

有次邻居在后院烧树叶, 刺鼻的烟雾已经从紧闭的门窗飘进家里。 市区禁止燃烧垃圾, 没有明火, 生气的老公就拨打了非紧急号码。感觉他刚挂了电话, 我就听到了消防车。 虽然没有打911, 但消防车照样鸣笛,也算震慑一下邻居。从那以后, 再也没有碰到邻居烧树叶,看来震慑的效果很大。 

有年夏天很热, 屋里空调太凉, 我就在后院散步晾头发。突然听到奇怪的声音, 象是猫叫。几分钟后,好奇的我决定查看是怎样的猫。顺着声音寻找,发现和我家隔了一家的那个老太太, 躺倒在她后院里!我这才明白, 那不是猫叫, 而是她的呼救!

“你先别动, 我回家拿手机。”我隔着篱笆朝她喊。

“不,你进来。”她说。 

我找到篱笆门,却被跑过来的大狗给吓住了。 正打算跑回家拿手机, 邻居正巧回来了。 妻子报警, 丈夫则推开篱笆门, 他家也有大狗, 所以他知道如何安抚那只狗。我就跟了进去。 急救人员很快就到了, 那个年轻的小伙子问老太太:“ Dear, how young are you?    ”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有趣的问法。如果这句翻译成“你有多年轻?”那么,“ how old are you?“不仅能翻译成 “ 你多大?”, 也能翻译成“你有多老?”。    

急救人员并没有着急行动, 问了几个问题后, 老太太才上了担架,看来真的不能轻易扶老人,而是要等专业急救人员, 以避免在扶的过程中伤害老人。

我在梦里拨911,每次都打不通, 现实中有两次想拨打911,可都没带手机,就立刻寻求帮助。而每一次的起因, 都是我在好奇地东张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