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格子间的笑声

(2018-09-21 19:45:18) 下一个

 

很多同事觉得我挺安静, 但同时我又会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尽管有些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好笑。

同事V是个完美主义者,对于我经常混淆的单词, 他从来不放弃纠正的机会。 一不小心, 我就会把另外一个同事的名字错,这不, 又被V逮住了机会:“等等, 再说一遍。”

“哎呀,我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他名字里只有一个卷舌音, 可我一不留神, 就会发出两个卷舌音。”我辩解说:“你知道我当年为了练卷舌音, 下了多少苦功?我特意请人做了个小木球, 用来压住舌头, 逼自己卷舌。”

看着同事们惊讶的眼神, 我说:“还有呢,为了改善发音, 我专门去练唱歌,怕被人嘲笑, 我每天5点起床,找僻静角落去练声,也算修得了些正果, 能象男人一样唱歌。”

所有人都突然笑了,一个问:“象中国男人?还是美国男人?”

“你们以为我在开玩笑?这是真的, 虽然很多年不练了,但我现在偶尔还能唱几句男高音。”

“那就现场展示一下吧。”

“你想让我被炒吗?”

“那我们去停车场?”

“那也不行。保安肯定以为我精神受了什么刺激。知道吗?我的声音曾经吓过一些女人。”

这话刚一出口, 全场的反应可以用前仰后合来形容,尤其是V,他拍了大腿, 笑弯了腰,总算直起腰后, 满脸通红。

“这不是笑话,是我的亲身经历。有次我去洗手间, 突然听到里面有女生在尖叫,这才意识到自己唱的男高音引发了误会和恐慌。”

很多时候, 我只是在一本正经地陈述一个事实,并没有讲笑话,却总能让很多人一边笑,一边指着一脸困惑的我说:“你太逗了。 ”

有一天, 我在琢磨如何完成一项任务,有了主意后, 我高兴地立刻行动。可刚一开始, 就意识到这个办法根本不可行,就自言自语:“我是多么愚蠢啊!”

旁边的N立刻笑出了声。

我不解地问她:“这有什么好笑的, 你难道没有这种感觉?我经常会有这种感慨:自己怎么可以蠢到这个地步?”

她笑得更厉害了:“你自言自语的样子太好玩了!”

我的笨手笨脚大家都知道, 总是犯很多低级错误。 同事T问我有没有透明胶带,我立刻递给他:“我有。瞧, 刚领的文具, 还没拆包装呢。”

他却叫了起来:“胶带在哪?”

“应该在里面啊,你看包装盒上的图片不是显示有胶带吗?”

“哎呀, 这只是透明胶带分配器,胶带要另外去领。”

我们几个都笑了, 我笑是因为尴尬, 人家笑是因为觉得我笨。

“等等, 我应该也有胶带,让我找找。”

V不知为什么说:“你肯定没有。”

“要是我找出来怎么办?你敢打赌吗?”

他说:“赌就赌。如果你能找出胶带, 就扇我耳光,但只能扇一次。”

我们几个都惊讶地看着他,又互相交换了眼神,似乎都一致认为这个原本内向的家伙哪里有些不对劲。

我很想问他:“你在过去48小时内是否使用过酒精或者药物以至于影响了你目前的神志?”但我没有, 因为我确定自己会赢。我这个人一般只有在确定能赢的情况下, 才会进入赌局。

正在寻找时, 突然被站在我身后的V吓了一跳:“你干吗呢?”

“找胶带啊, 如果是我先找出来,就不用挨耳光了。 ”

“可你怎么能翻我的柜子呢?回到你座位上去, 老老实实等着被罚吧。”

找到胶带后,我得意地对V说:“你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 先生们, 准备迎接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吧!”

大伙都笑了,V脸上没有丝毫尴尬和后悔, 从容地摘掉眼镜, 闭上眼睛:“动手吧。”

我趴在椅背上, 笑弯了腰。

同事G走了过来, 困惑地看着我们几个。  V 一边笑,一边说:“G, 别着急走,      Lily要扇我耳光, 你不想错过这历史性的一刻吧。”

就这样,四个男人都看着我, 等待着。而我笑得更厉害了, 又怕干扰其他人工作, 在控制的同时,笑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到底什么时候动手啊?”

我说:“我下不了手啊。 首先, 如果经理碰巧走进来, 看到这明目张胆的职场暴力, 肯定会当场开除我。 ”

V说:“放心吧。我会解释这是在打赌。”

T说:“你别在这打, 在停车场趁他不注意时再下手。”

V说:“最好先给我警告, 以让我有时间摘掉眼镜。”

那我也不敢别忘了, 你可是教我编程的导师, 公报私仇的机会多的是。 扇耳光在美国可是袭击, 会被逮捕的。而在中国, 这是羞辱性很强的惩罚, 有句谚语叫做‘打人不打脸’。”

“打人不打脸?那该打哪?” G问。

我笑着说:“不论你们今天如何煽动,我都不会动手。虽然小时候挨了很多打, 可我从来没有尝过打别人是什么滋味。我没有胆量, 也没有经验, 所以压根不会打人。 ”

几天后,T在用胶带时, 悄悄指着V朝我眨眼睛, 我哈哈大笑,莫名其妙的V转身看到胶带, 也笑了起来。 从此, 胶带和耳光这两个单词,就成了引发格子间笑声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你挺逗。 能敢于再大众面前笑自己的人, 情商高。 你们同事也有趣。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