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5英尺6英寸

(2016-08-19 09:37:59) 下一个

                        5英尺6英寸

学游泳是我多年来的愿望, 但直到今年夏天才有了时间.  课已经上完了, 现在全靠自己练习. 我喜欢大清早就去游泳, 因为那时人少, 我能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泳道,但我只敢用半个泳道,每次看到4英尺9英寸的标记, 我就掉头, 因为那里水已经到了我的脖子. 胆子大的时候, 我最多游到最深处: 5英尺6英寸.那个标记是我的心理防线, 每次到那里, 我就一把抱着墙,再也不肯向前, 因为我感觉淹死就是1秒钟的事情. 有几次水进了鼻窦, 那种瞬息之间的剧烈头痛让我心有余悸. 当然, 救生员总在旁边巡逻 ,可一双眼睛同时盯着池里所有的人,谁能保证我会在几秒种内被救起?

上周和我以前的物理教授聚餐时,意外地学到了游泳的要点:不要太努力, 拼命地划水或踢腿, 只会让你更紧张,一定要放松. 于是, 我放慢速度, 感觉好了很多. 今天早上, 我的泳道里第一次加了一个人, 为了空间, 我只好硬着头皮越过那5英尺6英寸的心理防线. 就这样,我第一次游到了对岸!也就是说, 我可以游22米啦!在那一刻, 激动的我想尖叫: “我没有被淹死!”

            今天的历史性突破, 不仅归功于练习, 也让我明白了放松的重要. 第一次学习漂浮, 我总是往下沉.那天早上, 室内游泳池关闭, 我就去了室外.两手撒开, 告诉自己: “放下吧, 放下恐惧和焦虑. 我不会被淹死的.”结果我真的漂起来了!望着蓝天白云, 还有飞鸟, 那种放松和自由的感觉,太美妙了!

            当初想学游泳, 主要想掌握这门生存技能, 其次是想多培养些健康的爱好,修身养性.学习当然得付出茫然,沮丧和恐惧的代价, 但收获的,不仅是新的知识和技能, 也有自信和成熟. 那个5英尺6英寸的水深标记, 曾让我犹豫害怕了很久,而现在, 却标志着我的又一次突破, 成了我自豪与喜悦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