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幸运是因为努力‏

(2012-04-20 22:05:47) 下一个

买房的手续总算办完了,到了最后的交接,还是花了一个小时签字。在新家高兴了一阵子,匆忙赶往学校去领奖。其他学生领奖时,主持人只是念了名字,但到了我们这些“校长杰出奖”获得者,主持人还要念一小段个人介绍。有些紧张的我,只记住了这些:“她在中国是老师和翻译,来到美国后对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刻苦、坚韧,令人愉快,给课堂增添了很多快乐。”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始吃自助餐。总有人过来向我祝贺,有的是教过我的教授,也有我不认识的人。校报的记者也来采访我,最后我总算抽身回到Jeff身边。物理教授走了过来,我向他介绍Jeff 他握住Jeff的手说:“你应该为你妻子感到骄傲。只要她上的我的课,我就得老老实实备课,因为只有她会认真读完课本上的每一个单词。你不知道她上课有多么专注和警觉,我得倍加注意自己的逻辑,以免被她问倒。”

当校长向我祝贺时,Jeff说:“学校给我妻子的奖学金,不仅帮了她,也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谢谢你!”

校长说:“这是她个人努力应得的。勤奋的人就应该被奖励。”

前天学校专门给最高奖获得者举办午宴,让我们和校长、副校长面对面交流。在欢迎致词中,校长说:“我做了个简单的数学题。你们这些‘校长杰出奖’获得者,占全体学生人数的1%。”

回想两年前,自己第一次走进课堂时的紧张不安,真是感慨万千。那时心理一点底都没有,抱着“生存第一、及格万岁”的心态,还怕自己被欺负。有个高大健壮的男生,让我立刻怀疑他是否就是“校霸”。后来熟了,才知道这个从海军退役的老兵,不仅不霸道,反而很热心。有趣的是,高大的他有时跪在我旁边,问我解题思路,然后站起来,向我行军礼表示感谢。当然,他也曾对我晃晃拳头:“我恨你!没有你,我就是第一名。”

就这样,在疑虑担心中,我先是一步步往前挪,再昂首阔步。两年前的我,绝对想不到自己会有今天的硕果累累、意气风发。我是幸运的,不仅有Jeff的大力支持,还有学校的鼓励呵护,尤其是物理教授的引导和栽培。但是,身边这些帮助我的人,却总对我说:“你幸运,是因为你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