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美国照顾我的方式

(2011-07-27 20:23:05) 下一个
 我跟语言文化中心的那个人并不是很熟,她却主动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丈夫虽然不是学生,但却是社区成员,可以免费使用学校的汉语学习软件, 因为学校是公立的,有服务社区的职责。这可把Jeff乐坏了,下班后一有时间就到学校来学习。今天我们俩刚走出语言文化中心,碰到了课程顾问,她高兴地握住Jeff的手说:“总算见到你这个模范丈夫了。我特别喜欢你妻子,也喜欢你照顾她的方式。”

当然,我是结婚后才认识她的,可她的语气听上去好像是娘家人欣慰我嫁了个好人。第一次听到这样有意思的表达:“喜欢你照顾她的方式”。那么,Jeff以什么样的方式照顾我呢?

每次从超市回来后,他就说:“瞧,我把冰箱给你塞得满满的。”周末加班,一脸疲惫的他却对我很快眉飞色舞:“我把你下学期的学费已经赚够了。”为了回报我得到的奖学金,我告诉Jeff将来给学校捐钱的计划,顺便问他:“对于在经济上帮助过我的人,我是一定要以经济方式回报的。可我怎么回报你给我投资的学费和生活费呢?双倍返还够吗?”

“对你,我只有一个要求。” 他瞪了我一眼说:“追求你的梦想,拿到你想要的学位,包括博士,等到有一天你厌倦了学校,就跟我说一声。”

看到邓文迪在听证会上为了默多克出手打人,我问Jeff是否希望我也能做到这点,他摇摇头:“我怕你受伤。再说,我没有默多克那么老,在健身房练了这么多肌肉,应该是我救你才对。”

有个马来西亚的国际生曾问我:“你想中国吗?”

我摇头。这个答案是发自内心的。因为美国让我的心不累。每到一个教室,我目不斜视地打开书包,埋头做题。有人闲聊,我毫不客气地收拾书包去图书馆。教授讲错了,我立刻指出:”“等等!”

我不需要迎合任何人, 不必怕自己的简单诚实会被排挤报复。从来没想着去讨好谁的我,反而被尊重。因为取消课被我投诉过的微积分教授,虽然已经不教我了,却说我依然可以利用他的值班时间,他很乐意和我探讨数学。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生,主动把化学书借给我,帮我省了一百多美元的教材费。他的友善让我很惭愧,因为曾经忙着做题的我,故意没有搭理他。听说热力学教授非常严格,全班一个A 都没有,最好的成绩只是两个B,我立刻为下学期的热力学担心起来,那个男生却鼓励我说:“你很聪明,又那么用功,肯定能从他手里拿到A!”这让我有些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放心爽快地把书借给我一个学期: 虽然我曾经冷落了他,但我的名声依然获得了他的尊敬。

不论是朝夕相处的丈夫,还是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同学, 身边这些单纯友善的美国人,让我每天都感到被尊敬、喜欢和欣赏。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念中国:因为我喜欢美国照顾我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