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给与善良=得到善良

(2011-05-06 19:29:31) 下一个

“所谓社交,就是跟一群不相干的人,谈一堆不相干的事”。我完全同意这句话,这不,学校职工协会举办的午餐,我就感觉很不自在,全是陌生的面孔,我是唯一的亚裔。 历史教授走了进来,我赶紧朝他招手---总算有个认识的了。

 上台去领“杰出成就奖”,突然看到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物理教授,就更加放松了,因为全场我认识的两个人,都是我喜欢的教授。颁奖仪式结束后,不愿意跟旁边陌生人交谈的我,就专心地吃蛋糕,小心翼翼地切掉至今仍吃不惯的奶酪。

有人拍我的肩膀,原来是物理教授Charles:“好样的!祝贺你!”

嘴里有蛋糕的我不便说话,但心里却很感动。我能获得今天的荣誉,都是因为他的推荐。除了不厌其烦地解答我成堆的物理问题,他在精神上更是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一年前还是物理文盲的我,现在雄心勃勃地想要研究爱因斯坦。正是他的帮助,让我的转型期不仅没有痛苦,反而充满了惊喜:微积分没有别人说得那么难!我居然能听懂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课!、、、、、、

Charles不仅教给我科学知识,也帮我树立了更高的自信。他要求高,但在“给教授打分”网站上,我找不到一条对他的负面评价。他对学生的尊重和呵护,让对自己成绩不满的学生,也不得不承认教授无可挑剔,要怪只怪自己不用功。

Charles成功的教书育人,让我倍感“being nice(善良)”的重要。我的编程教授是印度人,能力很强,长得漂亮,课上得很好,但她总板着脸,让我在她面前无法放松。我尊敬她的教学能力,但实在很难喜欢她。本来就胆子小,她脸一沉,我好不容易才背下来的答案,就吓得全忘了。

其实,对别人多一些友善,又能吃多大亏呢?别人感激你的好,自然礼尚往来,这不也就等于对自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