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儿个真高兴

(2010-04-20 20:34:39) 下一个
做完了阅读,我问考试中心的老师:“数学考试要多久?”

         “你数学很好吗?”

          心里没底的我赶紧摇头:“不知道。我上一次数学考试是十几年前。”

          一个半小时后,我带着考试成绩去见课程顾问。

         “哇,我好久没看到这么高的数学成绩了!”她的惊喜让我一阵惊讶。要知道,我在数学上已经自卑了十几年。

          她又把我的成绩单给另外一个同事看:“你也好久没看到这么高的数学成绩了吧?”

          那个同事向我竖起大拇指:“你真棒!”

          简单讲完自己在中国的教育背景,我给课程顾问列出以下目标:一,我想学习数学、物理、化学,以弥补我在自然科学上多年的不足;二,我要学习写作、政治科学、演讲等课程,为将来去法学院读硕士做准备。

       “你肯定能轻松进入法学院,因为你非常聪明,英语讲得这么流利,不需要先上语言课,你直接学习专业课就行了。”

         安排好第一学期的课程,我意气风发地走出教学楼。今天的数学考试,一扫我十几年来对数学的焦虑,给了我的新的自信和快乐。我经常做这样的梦:自己坐在教室里考数学,一道题都做不出来,眼看就要交卷了,我着急得醒来,才发现是个梦。

         而当我今天真的参加了十几年来的第一场数学考试,感觉却非常轻松:这样的数学,太简单了!

         但这样的轻松,是我用两个月辛苦自学换来的。从儿童图书馆的数学卡通书开始学起,过渡到美国高考数学题库,最后到GRE数学, 我以平均每天100道题的练习速度,才有了今天的数学成绩。我很欣慰,也很兴奋,因为两个月的自学,让我有资格学习大学数学啦!终于不必再敬畏“微积分”, 因为我可以亲密接触高等数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