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能踩死青蛙的动物有很多

(2009-12-27 14:16:21) 下一个
     “哎哟”对应的英文翻译是“ouch”。可我从Jeff嘴里几乎听不到“ouch”这个单词,因为他已经被我“同化”了------跟我养成了说“哎哟”的习惯。

      每次他模仿我的时候,我就笑弯了腰,今天甚至笑得坐在了地毯上。

      终于笑够了,我照例打开书,开始做题。

      可意犹未尽的Jeff还没笑完。他继续笑着说:“咱们俩爱得太多了,应该吵一架。”

      我被他这个奇怪的逻辑逗乐了:“按照你这个逻辑,经常吵架的夫妻可能会说:‘咱们总是忙着吵,今天中场休息,换成爱对方一天如何?’”

      他更乐了:“对,这就是中国人讲的‘此消彼长,阴阳平衡’,所以我想尝尝跟你吵架是什么滋味。”

       “可我没工夫吵架啊。”我指着桌上的一堆书说:“今天我得做完一套模拟题,看一部关于太阳系的纪录片,还要读那本最高法院的历史,这么多重要的事情,我跟本安排不出时间吵架。再说,也找不到吵架的理由啊。说说看,我们吵什么呢?”

      他想了想,把嘴噘得高高的,满脸期待而又委屈的看着我。

      每次我忙得没时间陪他时,他就用这种小男孩式的撒娇来“抗议”,以提醒我把注意力从书转移到他身上。

      每次我都忍俊不禁,迅速“妥协”:“好的,再给我20分钟,等我做完题,咱们俩一起在沙发上看那部太阳系的纪录片。”

       他咧开嘴大笑:“哈哈,我跟你闹着玩呢。你就安心学习吧。 ”

        也许正是简单的童心,让我们每天要笑很多次。

        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 跨国婚姻恐怕有无数个理由吵架。首先在吃上,就有着巨大的差异。我们俩每天只有一顿饭能吃到一块。我喜欢晚上喝稀饭,但他却对稀饭不感兴趣。而他每天必吃的面包我几乎不怎么碰。所以每次我们会为吃什么开个一分钟的“会议”,如果能就吃饭内容达成一致,就一起用餐。否则,就各吃各的。

       “求同存异”这句外交口号,成了我婚姻的必须,落实到了具体的柴米油盐。

        很简单的道理,也很容易实践,但对有些人却很难。

        比如说我妈。当她看到Jeff的面条里没有一点红色,就忍不住想给Jeff 的碗里加辣椒:“这老外真怪!一点辣椒都没有,怎么吃得下去?”

        这就是她的逻辑:她觉得好吃的,别人也一定觉得好吃;她觉得不好吃的,别人也应该放弃。

       也许,这种心态成了她得高血压的一个诱因。

       这种狭隘的逻辑不禁体现在我妈这位中国农村妇女身上,也是美国一些精英的写照。

       由于共和党的百般阻挠与拖延,参议院只好在21日凌晨1点举行医改投票。暴风雪导致美国铁路严重误点,新州民主党参议员劳登柏、孟南德兹无法及时赶到,最后派出政府专机才把两人接到华府。而西维州民主党参议员柏德,只能坐着轮椅日夜操劳----他可是92岁的高龄啊。

使出了那么多阴招之后,共和党一位议员居然当着美国公众的面,让上帝满足他的邪恶,在参议院一脸虔诚地祷告:“美国人民都在祷告,民主党今晚不能投票。”

他祈祷民主党议员不会在凌晨一点来参议院投票---要么被雪挡住,要么出了其他什么意外。

大过节的,人们都在忙着祝福,政治斗争却让这位参议员给节日的欢乐增添了不该有的邪恶。自己和政党反对民主党,还以美国人民的名义,让所有美国人民一起反对民主党。

不论在哪个国家,不论什么肤色,不论讲哪种语言,也不论信仰什么宗教,都会有那么一些人,总想把自己的主观意志强加给别人,从而导致了我们每天都看到那么多的负面新闻。

为什么非要让别人听自己的?为什么不能容忍反对的声音?

即使不能理解对方,也要宽容对方的存在,因为谁都没有权利和能力长久霸占世界。

容忍了对方,真的就吃亏了吗?

表面上似乎失去了面子----可怜而又可笑的面子。但实际上,却收获了新的思想,新的进步。所以,额头能跑马的人成了将军,肚里能撑船的人当了宰相。

但如果不能容忍反对的声音,要么生气愤怒,弄出一身的病,要么变得邪恶、残忍,象曹操一样,在梦里都继续 杀人,因为他总怕那些反对的人来杀他。

即使用种种阳谋和阴谋逼走反对的声音,也不过是暂时的小人得志,象井底之蛙一样呱呱大叫:“这下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但那只是青蛙的自欺欺人,青蛙只有在被踩死的时候,才会明白,这个世界很大,能踩死青蛙的动物,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