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男人敢站出来

(2009-11-14 12:44:08) 下一个
  

我从未去过印度,只和一个印度客户打过交道。那个印度人很绅士,他的文学修养让我们很快成了朋友,所以按道理我对印度的看法应该很积极。

但这条< 印度新德里性侵事件频传  97%印度女曾遭性骚扰>的新闻让我对印度突然有种无名的怒火。

印度号称最大民主国家,但这份由印度非政府组织“平等暨包涵中心”(Centre for Equity and Inclusion)与官方德里地区政府合作进行的“公共场所性侵事件”调查报告,却让我看不到丝毫民主的影子:97%的女性认为性骚扰现象在德里地区相当普遍;86%的女性表示,包括警方等大众都对这种行为视而不见或漠不关心。

印度被称为宗教博物馆,因为几乎能在印度找到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尽管教义彼此不同,但我相信宗教基本都是教人行善的,可为什么新德里97%的女性享受不到善良,反而被邪恶地骚扰?    

哪些邪恶者在骚扰这些97%的女性?

男性当然难逃其咎。这些男人为什么在公共场所斗胆去摸陌生的女性,让女性感到恐惧与恶心?

   “平等暨包涵中心”共同创始人莎娜.派洛特(Sara Pilot)在记者会上强调,保护和尊重女性运动的主要教育目标,是社会男性大众和男校学生。她说,调查研究显示,男性沙文主义或男性至上主义是造成性侵或歧视女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次是蓄意欺凌弱小和财物诱惑等。

显而易见,“指使”男人进行骚扰的,不仅是体内的荷尔蒙,更是大脑中的男性至上主义-----一个中国人非常熟悉的“历史文化传统”。

这些男人会找很多借口来歧视女性,“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便是一个“千古经典”。

但在歧视、诋毁女人的同时,有几个男人敢站出来昭告天下:我是高贵的,女人是低贱的,所以我肯定不是女人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