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人民日报为什么对厨房感兴趣

(2009-10-05 12:46:50) 下一个
    

   有个博客叫“毛毛妈的厨房,很出名,我想不出该做什么饭的时候,就上去照着列出的菜谱学习。

   今天刚一进“毛毛妈的厨房,就分享了毛毛妈的喜悦:她的厨房被美侨报报道,标题是《中秋临近华人自制月饼热》。更让她惊喜的是,92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转载了这篇文章。

   “毛毛妈的厨房上了人民日报,看来中南海也已经知道这个深受北美华人喜欢的厨房了。

   但毛毛妈指出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转载时犯的一个错误:毛毛妈不是美华人,毛毛妈是加华人。

   这是个小错误,但却让我发现,按道理非常严谨的人民日报在转载的时候,也懒得先去调查内容是否全部真实。

   但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这点小错误吹毛求疵,而是因为人民日报的题目《美华人掀起家庭自制月饼热》中的最后一个字“热”。

   我相信很多海外华人中秋节吃月饼,喜欢烹饪的毛毛妈的月饼肯定是自制的,但在北美自制月饼的人数真的多到可以用“热”来形容?我没法调查比例有多少,但我绝对怀疑这个自制月饼热的温度真的有那么高。

   人民日报的版面不是谁都能上的,为什么人民日报要报道一个和政治无关的厨房呢?

   很简单,国内的人看到这篇文章,肯定会想:都开始自制月饼了,由此可见海外华人是多么地思念祖国,也就证明中国对于那些不在中国的中国人,还是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所以在中国的中国人,就更应该热爱中国,感受到能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