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等生活

(2009-09-04 22:47:46) 下一个
  今天傍晚天是阴的,但耳边呼呼的风却带给我一种崭新的愉快。一口气骑到了那座桥,停下来,欣赏原野的风景。

         河边的树是绿色的,但两岸的草已经变黄,在风中波澜壮阔到山脚下。

         “真美!这原野让人的心情一下子开阔起来。”Jeff 又习惯性地补上那句:“我爱你!”

         我朝他笑笑,又将目光投向地平线。

         蟋蟀熟悉的叫声让我想起了老家,想起初中时,我经常迟到,就是为了看朝阳。

        我们家住在高处,学校所处的地形,象个盆地,所以,站在上学路上的最高点,我能看到下面所有的村庄、河流和田野。而从对面山上照过来的太阳,总是激起我无穷的想象:那边的山是什么样子?有一天我要在这盆地的四个边缘走一圈!太阳出来的那个地方又是什么样的呢?

       看朝阳几乎成了我上学的一个仪式,每天在那里停一会儿,总会给我别样的感受。日子是贫穷的,生活是辛苦的,上完一天课,我还要赶回家干永远也干不完的活,再学习到深夜,但那光芒万丈的太阳,在我挣扎着早起之后,会让我忘掉疲惫,对未来充满希望。

       考试让我走出了农村,但成为城里人,并没有我期望的那么好,反而让我经历了生命中最迷茫的一段艰难。

      深圳的高楼大厦割断了我与自然的联系。我没有地方看朝阳,没有时间看夕阳,被动地被日子推着走。我教的那几个二奶学生总是拖我出去玩,她们的钱包里总放着厚厚的人民币,我的钱包里只有几百元,但多年的苦读,已练就了我的“君子忧道不忧贫”。

      我心里没有失衡,但“笑贫不笑娼”的社会现实却让我困惑:真的是“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三等男人下班回家”?

     正是那些家外有家的“一等男人”,让我有很长时间对男人、爱情和婚姻都陷入深深的绝望。但好处是增强了我对男人的“免疫力”,每当那些所谓的“成功男人”让女士们心动时,我却总是高度警惕:哼!谁知道这身名牌里面,隐藏着多少肮脏甚至罪恶!

     可能正是这种排斥的心理,使我最终嫁给了一个下班回家的简单男人,一个符合我的价值观的一等男人。我在美国的生活依旧不是大富大贵,但我的日子很踏实,很快乐。和爱情一起,徜徉在美丽的大自然,这就是我的一等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