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只有人性才永远有分量

(2009-08-04 19:15:39) 下一个

 

    在国内搜索资料时,经常遇到你所寻找的网页不存在”,但到美国后,几乎很少碰到这个问题,于是我重新输入以前用过的关键词,结果呢?

        以前在中国一条结果都搜不出来,现在却有这么多网页!大开眼界的我从早到晚都粘在电脑前,如饥似渴地阅读我以前从来不知道的新闻----其实应该是旧闻了,事情早就发生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早上一睁眼,晚上睡觉前,我都在看电脑,Jeff干脆叫我"  Computer girl (计算机女孩)"。这不,顾不上吃早饭,我又打开了电脑。一则新闻让我朝厨房里的Jeff大喊:“克林顿访问朝鲜啦!”

哪个克林顿?”

Jeff 的问题让我笑得趴在了桌子上。

但这个听上去好笑的问题,背后却有着深刻的政治玄机。

如果访问朝鲜的是“女克林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那就证明这是官方活动,美国终于开始直接和朝鲜进行双边会谈了,再也不需要劳民伤财的六方会谈----反正也不管用。

如果是“男克林顿”---比尔·克林顿,那就证明是民间人士前来救人。但并不是哪个民间人士都能当英雄的,比尔·克林顿不仅是美国国务卿的丈夫,也是美国前总统。

身份是重要的,但身份又不是唯一重要的,要说前总统,最新的版本应该是小布什。小布什当然有身份,但却没分量。

“身份+分量”使比尔·克林顿成了挽救两名女记者的英雄,所以CNN评论员才说,抗击艾滋病、印度洋海啸后重建、海地人道主义救援,以及这次挽救被朝鲜逮捕的两名女记者,都证明了克林顿依然是美国政府的重要资产。

怪不得下台后的克林顿那么忙,演讲、访问、出书、调解,比他在白宫还赚得美,名利双收。而小布什呢,人还没走多久,茶就凉得象加了冰块,几乎看不到有关他的新闻。假设这次布什去朝鲜救人-----不行,假设不下去,根本就没这个可能。

1994年的朝核危机中,美国甚至考虑军事打击朝核设施,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大有一触即发之势。“白发慈善家”卡特总统进入朝鲜,让一场危机和平落幕。小布什上台后,把朝鲜列入了邪恶轴心国家之一。卡特试图再次奔赴朝鲜,但被布什拒绝。

所以我总觉得小布什绝非善类。他的执政,给美国留下了烂摊子,给自己的退休生活,留下了无穷无尽的落寞和批评。

为什么早他八年下台的克林顿却依然活跃在政坛,再一次被美国人欢呼为“英雄”?

因为克林顿比他更象个人。

法新社说,这些年来,克林顿将自己塑造成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种种大使与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跃身政坛不同,克林顿现已更多关注人道和人文领域。

有句话叫“英雄不问出处”,但“出处”其实很重要,布什就是因为“含着金钥匙出生”,才不知民间疾苦,当新奥尔良的难民哭着求他:“布什先生,请帮帮我们!”的时候,他依然能昧着良心度假,并继续冷漠地让年轻的美国大兵和无辜平民死在“反恐”的政治口号里。

而可怜的克林顿出生前3个月,父亲就意外身亡,继父是个酒鬼和赌徒,经常虐待克林顿的母亲和他同母异父的兄弟小罗杰。童年对每个人的性格塑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小时候就因为体弱多病常被欺负,到现在也不敢和人吵架,有时,对方提高嗓门,我都会害怕。所以,我才嫁了一个善良、内向,从来不提高嗓门的男人。

也许,正是艰辛的童年,让克林顿体会到普通百姓的辛酸,即使现在白发苍苍,他还依然在为人道主义而忙碌。

这次成功解救两名女记者,克林顿再一次向世人(尤其是向搞政治的人)证明:即使失去了权利,没有了身份,但要想继续在人民心目中有分量,就必须找回因勾心斗角而早已沦丧的人性。

 因为,只有人性才永远有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