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大心

文学是我永远的情人,很多爱好因为出了国不得不中断,放弃,唯有舞文弄墨可以不受地域,文化,经济,时间等等限制。写的过程是心灵释放过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的小情人 (图)

(2008-01-11 16:19:36) 下一个

女儿一岁半以后,感情的成长也与日俱增,喜好明显。

不喜欢的声音是,吸尘器,传真机,打印机,烟花,冲击钻等等发出的尖锐声,甚至无绳电话接近没电时小小的滴滴声,她会被吓哭,或者突然惊恐地跑到我身边,一定要我抱她,并紧紧抱住我不放。

她不怕大动物,去动物园敢把小手伸过去给动物喂食,却特怕小虫子。(跟我相似)上周当我整理沙发上毯子的时候,她突然惶恐地大叫虫子!我说哪儿有啊?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发现透进玻璃窗的阳光里,无数个灰尘颗粒像小虫子一样在光线里飞舞。我笑着说,那是灰尘,不是虫子。她说:打死它,打死灰尘!并逃到沙发的角落里,缠着我去打死灰尘!

最喜欢晚上在我的歌声中睡去。自从我开始在她上床后为她唱歌开始,(目的是改变她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的习惯),她便爱上了这个节目,即使她爸爸陪睡,一会儿哭着要妈妈,或者说:妈妈陪你!(其实该说陪我!她还分不清你我)。我不得不去演独唱专场,还是专门点唱的呢!她会点:卖汤圆!或者:小燕子!再或者:鞋儿破,帽儿破(济公)等等。有一次,我唱星星索,她还哭闹着要我改唱:睡吧,睡吧。。。的摇篮曲!嗨,以前上舞台有偿演出也没有碰到过如此蛮横的观众。

不过,她也有奖赏我的时候,为了要我多唱或者重复她喜欢的,就送来甜言蜜语:好妈妈,爱你!亲妈妈。。。然后小脸慢慢凑过来,双手轻轻捧起我的脸,亲亲我的嘴唇。。。(自从上个月她亲我时,脑袋像炸弹似地投到我的脸上,使我唇齿相撞出血,她总算从血的深刻教训里学会了亲亲要轻轻地)做妈的此刻自然是甜蜜幸福啊,明知她可能根本不懂爱你、亲亲是什么意思,不过是背书似的把我说的重复而已,可当妈的也心甘情愿地再为她献唱啊!

她还爱上了亲脖子。圣诞前夜我亲了她一回脖子。居然让她喜欢得沉迷,主动仰起头,露出她粉嫩的脖子,并一遍遍说:亲脖子,亲脖子!这个词我当时并没有说过,她居然在别的时候记住了且准确应用了。能不让当妈的为她骄傲么!亲她的时候,听着她咯咯的笑声,看着露出的小小的白牙,甚至笑得口水滴答,亲了20多遍才饶了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这么密集地亲过别人呢!她不就是我的第一情人啦?哈哈)

最近一周,她还必须抓着我的手入睡。今天我先把手盖在她的小手上,没想到几乎入睡了的她忽然转过头来,说:要这样,这样。并用双手扳过我的手掌。因为是向外翻的,痛得我嗷嗷叫。我明白她的用意,是要我把手心给她,然后她把小手心也贴在我的手心里!

哇偶!这个22个月的小不点,我的小情人已经有了手心---心手相连的感觉,感受着妈妈心的律动,甜蜜地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