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和狮子做朋友的好

(2009-07-25 21:13:35) 下一个

      最近一直沉迷在一个网站里,因为这里面有世界各地华人的博客,最初的动机是想从这些海外同胞或侨胞身上取经,以让自己尽快地适应美国。

   本想通过海外华人的笔, 了解外国,却意想不到地更加了解中国,而且是一个和我在中国所认识的完全不一样的中国。

这些海外华人处于不同的年龄阶段,有风华正茂的留学生,有定居的投资移民,有才华横溢的技术移民,还有因为政治原因而只能呆在国外的。他们(她们)的亲身经历,尤其是那些在国内无法搜索到的视频,极大地震撼了我, 吓得我一边哭,一边抖。

这些视频中,时间最近的,是刚发生的新疆““7·5”事件,惨烈与血腥让我不敢在此链接,但我决定把最后一个让我哭的视频链接给大家: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Qt1MKTiaI&feature=related

这个视频叫“Christian The Lion(狮子基督徒)”,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只小狮子,因为父母在动物园里被关了一辈子,所以它的命运也只能由动物园决定:放在伦敦百货大楼里当商品出售。

两个年轻人Rendall 和 Berg ,把这只才几星期大的小狮子买回了家,给它取名叫“基督徒”。在两人的爱护中,小狮子长大了,需要更大的空间。Rendall 和 Berg 不想让“基督徒”象父母一样在动物园的笼子里被关一辈子,就将“基督徒”送到了非洲。

一年后,两人去看心爱的狮子。听说和人类一起看电视长大的“基督徒”在经过一番挣扎后,已经适应了草原的生活,和其他野狮子相处融洽,还为狮夫,为狮父,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担心不会被认出,Rendall 和 Berg 在草原上找了好几个小时,才看到了“基督徒”。

听到呼唤后,“基督徒”从石头上站起来,缓缓地走了过来。

突然,它似乎认出了昔日朝夕相处的两个主人,快速奔跑,扑到两人的怀里,轮流拥抱。它站起来,把两只前爪搭在主人的肩膀上,狂亲主人的脸。Rendall 和 Berg 一边笑,一边哭。
     而我的眼泪,又一次肆意奔流。

但这些泪水,和刚才看人类因为种族、宗教、政治等自相残杀所留下的泪又着本质的不同。人类让我留下的,是恐惧的泪,悲愤的泪,让我的胸口堵得慌;而这只狮子,却感动地我心头一震,化解了郁积的痛:人和一只狮子,都能建立起没有界限的爱和温暖一生的友谊。

所以,还是和狮子做朋友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