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想再敬仰鬼子

(2009-07-20 18:44:07) 下一个
NPR - National Public Radio,美国国家公共广播,是一家由私人支持的非营利性广播电台,我以前经常下载其节目练听力,到了美国后,才知道这个电台的巨大影响力------“我是从NPR听说的”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口头禅。

        今天听到的节目让我一下子楞在了车里,无心再去欣赏窗外的风景。
       2002年,英国军事历史学家安东尼.比弗出版了《柏林:一九四五年沦陷》。该书是根据俄罗斯档案中一些未经公开的材料、德国、美国、法国和瑞典的战争档案,以及受害人的忆述而写成的。他在书中指出,在差不多三年多期间,苏联红军强奸大约二百万名德国妇女-----其中有些更是被人轮奸。单在柏林,就有十三万妇女遇害,其中有一万人因不堪打击自杀。受害人中包括德国前首相科尔的夫人,当年她只有十二岁,和母亲同时被红军强奸。

该书在英国发售后,被俄罗斯驻英大使指为“侮辱”,俄国军事专家否认书中内容,但不少当年的受害人看过书后,再度勾起多年前的伤痛,并公开这段被人忽略的历史。她们在战后由于受惊过度,一直都不愿再提起这件事,由于红军被视为将德国从纳粹手上解放出来的英雄,他们犯下的罪行被视为禁忌,无人敢再提。而比弗也收到很多受害人的信件,其中部份人还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事,例如有些妇女不想落到红军手上而自杀,有人因奸成孕,感到羞辱而将亲生女儿杀死,还有学校女生集体自杀。  

阿诺特·尼登楚博士战时在罗塞尔(Roessel)的一家医院里工作,他以一个内科医生的身份见证了苏军的强奸狂潮。他在回忆录中写道:俄国人攻占东普鲁士时,我作为约瑟夫医院的主治医师留在了罗塞尔。1945年1月8日,罗塞尔市在经过很微弱的抵抗后被苏军占领,随即开始了占领者在城内的大规模殴打、焚烧、强奸和杀人。第一天就有六十个居民被杀,其中多数是拒绝被强奸的妇女、试图保护妇女和儿童的男子,以及不愿意向俄国人献出手表和烈性酒的人。我的医院有一天收下一个肺部被子弹打成重伤的流产孕妇。在一个俄国人意欲对她施暴时,她表示自己是孕妇,那个俄国人大怒,用脚狠踢她的肚子,并对她打了一枪。强奸很快成为失控的风潮。根据我在医院的了解,我相信在15岁到50岁之间的妇女中能逃避被奸淫厄运的只有10%左右。俄国人对他们的施暴对象几乎不加选择,被强奸者包括80岁的老人、10岁的小孩、临产孕妇和产妇。晚上,俄国人从门、窗或屋顶进入平民家庭,一家一家地搜寻女人,有时甚至在白天就扑向她们。他们大多带枪,经常把手枪塞进女人的嘴里逼迫她们就范。而且常常是几个人按住一个女人,然后轮换着实施奸淫,结束时把受害者杀掉灭口。有两个我认识的妇女就是这样被杀的。俄国人还常常一边强奸一边殴打受害人。 我相信,只有很少的俄国人没有参与这些可怕的罪行。在这方面,军官和士兵很少有差别。当一个遭到强奸的十岁女童因下体严重受伤被送到医院时,我实在按捺不住了,我通过波兰翻译责问医院的苏军负责人:究竟有没有可能制止这种行为?!对方答道:“最开始被允许了,现在禁止它就很困难。” 苏联军官索尔仁尼琴回忆说:最幸运的是那些没有被强奸就被枪毙的德国妇女们。

如果我们现在出一道完型填空题,把上面这段文字里的“苏联红军”去掉,让中国读者填空,我想很多人会填“日本鬼子”。

因为抗日战争让中国人知道:只有日本鬼子才会如此残忍、无耻、天理难容!

苏联红军,曾经多么让人敬仰!从小在语文课本里,我就知道了苏联红军在卫国战争中的可歌可泣;音乐课上老师教的苏联歌曲,让我感觉苏联红军不仅英勇顽强, 还很浪漫,经常一边演奏手风琴,一边围着篝火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可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所敬仰的苏联红军,居然是鬼子!

怪不得冷战期间,有那么多东德人,在军队和警察枪林弹雨中,利用大客车,全速前进去撞坚固的柏林墙,以这种“双重自杀行为”,逃往“ 自由世界”西德。

柏林墙是冷战的标志,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大阵营的较量最终有了结果:1989年,一群西柏林的示威者拆倒了柏林墙的一段,1991年,苏联解体,社会主义阵营崩溃。

苏联解体,有太多的原因,比如体制僵化,经济衰退等,而苏联红军曾经集体强奸两百万德国妇女的狂潮,是否也是原因之一?

本来是反抗法西斯的英雄,胜利之后却变成了法西斯!

原来两边都是法西斯!

不论自我标榜有多么高尚,内心深处的丑陋与肮脏总会把别人和自己推向黑暗的深渊。也许,这就是战争的根源-----人性之恶。

当年的中国红军,是否知道“老大哥”苏联红军在德国妇女面前的禽兽不如?

如果知道,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是否还会采取全面倒向苏联老大哥怀抱的“一边倒”外交政策?

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不要全面倒向任何一个人,任何一种思想,那样容易固步自封,狭隘愚蠢。任何时候,都要睁大眼睛观察,竖起耳朵聆听,思考分析判断。

因为,我不想再敬仰鬼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苏联是个恶邻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