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卢叮叮到家第一天

(2009-07-18 13:46:28) 下一个
话说那天把卢叮叮从breeder处带回家,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三楼。小奶猫一开始不能让它满屋跑,给它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比方说关在一个房间,吃喝拉撒都在里面,它才比较容易适应新环境。刚好三楼有个空房间一直是闲置的,就决定把叮叮关在里面,作为它到新家的第一个根据地。

到了房间,我把叮叮放在地上,让它稍微熟悉一下环境。它很害怕,身子趴得低低的,东张西望。我想起网上说小猫到家第一件事,要让它认猫砂盆。于是又把它抱到猫砂盆里面。小家伙在猫砂上趴了一会,就想往外爬。这时候我才发现猫砂盆对它来说太高了!真不知道它怎样才能爬进去上厕所,又怎样出来。情急之下,灵光一闪,找来几本过期的电话本,搭成楼梯状。(一天后这“简易楼梯”就撤掉了,因为叮叮好几次在我面前绕过电话本,从旁边跳着进猫砂盆,又跳着出来。原来小猫的跳跃能力这么强,我实在低估它了。)
猫砂盆楼梯


让叮叮认好了猫砂盆之后,我想着它应该饿了,就开了一盒猫奶,一个猫罐头给它吃。我本来还担心它初来乍到,没有胃口呢。结果它的表现出乎我意料之外,它狂喝猫奶,一分多钟没停下来,然后一口气吃了大半个罐头。把我看得目瞪口呆,我疑惑地问猫爸:“它怎么象饿了三天似的?难道breeder很久没喂它吗?”(后来知道冤枉breeder了,呵呵。叮叮每次吃饭都是这副小饥民模样,我们一直不限量地供应食物,它不可能饿的。但它每次吃起东西来,都象是世界末日一样,埋头猛吃,怎么叫都不肯抬头,看着就让人心疼。)
喝猫奶

吃罐头


吃饱了,它开始舔毛。我突然觉得它是不是应该上厕所,我怕它刚才没认清猫砂盆,就又把它抱到猫砂盆里。猫爸皱着眉头说:“哪有这样的,硬把人家抱到厕所,可能它根本没有这个需要啊。”我正想着怎么回答,结果看到叮叮开始用小爪子扒拉猫砂了。我狂喜,跟猫爸说:“你看!它要上厕所呢。” 猫爸不相信地凑过来看,于是叮叮就在我们的注目礼下,拉了它到家后的第一次pee pee。令我们更为惊喜的是,拉完之后,它转身闻了闻,然后非常专业地刨着猫砂,把pee pee盖起来。目击了这一整套上厕所程序,我再也不担心它了。虽然它还很小,只有七周大,但是看起来一切都训练有素。
1st

刨猫砂


从猫砂盆里出来,叮叮开始在房间里进行巡视,对一切都很好奇。房间中央放了猫抓板和一些小玩具,它走过去用鼻子轻轻闻了闻,然后自己一个疯玩起来。原本我还以为它是只安静的小猫,原来前面的都是假象。它超级活泼,而且都不用人陪,自己一只猫就可以玩到很high。它玩得高兴,我这猫仔队也当得开心,趴到地上去给它拍照,完全不顾仪态了。毕竟这是叮叮到家的第一天,我怎么也得给它留下点纪念。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可爱的照片。

7
(我咬!我用力咬!)

7
(我是小小拳击手。)

猫抓板太好玩了
(这东东太好玩啦!)

7
(这球球也很有趣。)

猫抓板之站立
(有工具辅助,我也可以人模人样!)

猫抓板15
(麻麻叫我不要抓沙发,我只好在这里拼命抓,抓,抓!)

猫抓板之跑步机
(秀一下我的2009新款跑步机~~)

7
(我累了,休息一下。猫仔队你也可以消停一会啦,趴地上那么久你就不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叮叮is so cute!
Luckypanda 回复 悄悄话 一定经常来更新的,谢谢!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猫,比breeder拍的照片更可爱,还是猫妈带着爱心拍的照片生动啊:)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更新啊!真是看不够!
thinkfurther 回复 悄悄话 Soooooooooo cute.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