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合时宜的音乐

(2014-09-04 09:15:17) 下一个
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音乐会莫名地在耳畔响起。快速行走时,一支行进速度的乐曲,给我增添力量,让我踩着乐曲的节拍,踏着稳健的步伐,体会行走的乐趣。在家做事时,突袭的舒缓音乐,帮我体会居家的温馨。

不合时宜的音乐钻进耳朵里时,确也是一件恼人的事。我走在碎石遍地的山路上,特别需要谁来帮着打打气的当口,《春江花月夜》冒了出来。我的两条腿立刻变得沉重了起来,还不服从大脑发出的全速前进的指令。刚刚在眼里显得秀美的山峰,这会儿看起来那么令人压抑。先前为之惊叹的灿烂小花,此刻鲜艳得实在扎眼。我有意识地哼起电影《地道战》里“老钟快跑”那段背景音乐,可《春江花月夜》跟我玩儿先入为主,挥之不去。也不知是累得还是急得,汗水开始在我脸上肆意横流。

就在我无可奈何的时候,几个男子从我身边走过,其中一人背包里的什么物件儿播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若是平常我会认为他在扰民,可这会儿我觉得那音乐非常诱人,情不自禁地紧跟在那帮人后面。摇滚赶走了恼人的民乐,我耳根子终得清净,目光所及重新亮丽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