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抽屉里的情书

(2014-08-28 09:27:59) 下一个
十六岁生日时,八分邮资给我送来了一份特殊礼物--平生的第一封情书,是同班的数学课代表写的。信封第一行是我就读的学校、班级,正中赫然写着我的名字,最下边那行是城市名字的简称、他的姓和“寄”字。整封信里没有一个肉麻的字,但中心思想表达得准确无误。

我读了他的大作,心里砰砰乱跳,努力装出没事儿的样子。那时候在中学阶段,好学生是不谈恋爱、不交男朋友的,也不应该写/收情书。不知道为什么我收到那封信,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内心深处还有些许的得意和甜蜜。回到家里,坦然地把信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

那封信我虽然只读了两遍,但是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连每个标点符号都记得。我没有对那封信做任何反应,继续念我的书,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姐姐一次找东西,无意间发现了那封情书,她也没声张。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家人都知道这封信。出于对我的信任和尊重,爸妈从未跟我提这事儿。

有这封信垫底,我后来对男生的殷勤能冷静相待,再收到“情书”也不会慌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LZ的家人都是EQ高的人。你运气好。
俺收到情书,几乎被老娘生吞活剥鸟。三堂会审,上纲上线。。。不过俺那时候才14岁,就个子高,别的都是小女孩子家家,连心态也是。啥都不懂,写情书的傻小子白费劲了。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十六岁年轻人之间的倾慕,非常美好。怀念我们的青葱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