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吹个小曲儿

(2010-03-13 15:22:22) 下一个
小时候特别羡慕会吹口哨的人,那些叔叔呀大哥哥呀,吹得歌是歌、曲是曲的,叫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渐渐地我长大了,没刻意去学,有一天我把嘴撮一块儿,莫名地吹出了一首歌,把我得意得一蹦--哼,我也会吹歌了。

上大学入学不久的一个晚上,我需要从图书馆回宿舍,心里有点儿紧张。刚下了楼,就看见我们班一个女生走到图书馆大门口了,我赶紧跟上。那会儿大家还没混熟,我就没上前跟她打招呼,只是跟在她身后几步远那么走着。

在黑不溜秋的林荫道上,我不由得打口哨吹起了歌。随着我口哨声起,那女生加快了步伐。我不敢一个人落在后面,也紧紧跟上。我们在校园里疾行,可不知为啥我仍然打着口哨。伴着我悠扬的口哨声,那女生越走越快,最后几乎是跑进女生宿舍大门的。

进了宿舍大门那女生斗胆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怎么是你啊?你吓死我了。”

我冲她说“你跑什么呀?把我累得直捣气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