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缘分

(2009-12-19 12:21:44) 下一个
我的同事J女士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工作积极,人缘特好。

J女士今年五月份查出乳腺癌,做了双侧切除,化疗也做完了。那天我跟她说,“祝贺你呀,J女士,顺利完成化疗,还长出一脑袋小毛毛。怎么样?感觉还好吧?”哪想到,她竟哭了起来,把我弄得乱了阵脚,原来J女士正筹划着跟她老公离婚呐。

J女士告诉我,自从她手术后,她老公在感情上一点点游离开去,最后两次化疗都不愿陪她去。到后来没作任何解释搬出去住,已经八个星期了。J女士多次打电话想知道个究竟,J先生每次都说,“我永远爱你,但我不能在家跟你住在一起。”J女士最后绝望了,“你是不是想离婚哪?”J先生居然立刻回答,“对。”J女士的感情天顶轰然坍塌,她开始向她的朋友家人讲诉她隐瞒了数月的秘密。朋友们得知真相后,愤怒异常,纷纷谴责J先生的不仁不义,女士们都大声疾呼,“跟他离婚,能娶你为妻是他的运气,他压根儿就配不上你。”朋友们不能容忍J女士所受的不公待遇,献计献策帮J女士在离婚过程中争得更大的经济利益。

我不太爱打探别人的私事,就这样不明究理地引出了J女士的泪泉。我拿了张纸巾帮她擦拭眼泪,拥抱她一下,然后手捧一杯热茶跟她聊了起来。

我知道J是一对恩爱夫妻,他们结婚已经二十年有余,J先生在大家眼里是个男子汉,我认为J先生的所为,实在是太不正常了。J先生是家中独子,与他父亲最亲,他父亲去世周年的那天J女士查出乳腺癌,他当时都懵了。J女士手术那天,J先生的妈妈又突发脑溢血。接着又是J女士的化疗,以及由此引起的各种不适。现在正当大家都觉得应该是雨过天晴的时候,J先生却来了个别妻离家,难道不反常吗?J女士自己也说,一周前见到J先生时,发现他瘦了很多,人看上去非常憔悴,就是说J先生自己也过得很艰难,他在苦苦挣扎。

我认为,J先生,一个外人眼中的男子汉,不愿向他人诉说,心理压力一定大得叫他喘不过气来。我想J先生大概已经给压垮了,需要恢复心力。当然他近期对J女士所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朋友们“离婚”的呼吁也是有道理的。我劝J女士暂时不要提出离婚,后退一步,好好地审视一下自己的婚姻。一个有自主经济能力的成年女人,跟一个男人结婚二十多年,一定得有个值得信服的理由。我劝J女士给她自己的感情、自己营造了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J先生一次机会,一次生存的机会。

茫茫人海中,一男一女走到了一起,共同生活了二十多年,能说这不是缘分吗?珍惜啊,珍惜这份缘分,可不要一时冲动毁了这份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