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妈妈的最爱----梅糟肉

(2015-11-27 04:06:52) 下一个

妈妈的最爱---梅糟肉

            

1.将五花肉切成块状,放入开水过一下,取出洗净控水,

2.锅内倒入少些油,开火,油热后,

3.切葱段姜片桂皮粉少许,少许生抽,放适量料酒,

4.将肉放入锅内快爆一下,

5.压入高压锅,等熟了后酱肉放入碗中,

6.少量芡粉,红酒,醪糟,少许柠檬,加少许酸梅酱混合

7.加油,油热后放入“6”,放少许枸杞子点缀到入盛肉碗中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哇,刚刚看到,谢谢MM到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学习了。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肉应该好滋味,看得我好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到访,应该是可以的,都是肉类。
老翁新年快乐,猴年吉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還有更好的嗎,謝謝梅姐了,我又喜歡豬蹄,可以像這樣子做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到访,其实操作不难,很好做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美味,我也要学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喜欢,望妹妹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愉快幸福美丽动人的新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爱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雀' 的评论 : 也祝蓝妹辛福美满新年快乐!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子全家新年幸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谢谢美眉妹妹,母亲是我心中的无法抹去的痛伤。。。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美食,凝聚着对母亲的深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老翁您好, 谢谢老翁来遛弯,您若喜欢我给您做更好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愛吃,愛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到访,喜欢了我给你做更好的,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哪,流口水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美眉妹妹,你和唤唤玩捉迷藏呐?加我老朽一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在这逮着你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美眉真逗,你爱吃什么,下次告诉我,我做给你吃。。。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好看!跟默默一样,一看到梅酱这两个字,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幸好我不爱吃猪肉,呵呵,要不然,口水能把梅子姐姐家给淹了,哈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到访,祝大家同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问好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到访,只要你喜欢,任何时候我都会做给你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妈妈的味道,看着就馋人,想想就觉得美味好吃:))
问候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眉,对不起啦,是我的错,有一首歌是: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我一定虚心改正错误。。。。。。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来我沾染了一身文革的坏毛病,这是我们那一辈人的痛,
我要好好的自我批评,向菲儿道歉,而且是诚心诚意的道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31034.html

亲爱的,你的在下集,我们有很多菜,按收到的时间分成两集,早就给你放进去了,不会漏的。对不起,让你斗争那么久,应该早来问我,我特意上你家要的,怎么会漏,看下集,梅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不会不要你,在整理,慢慢都会放进去。放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哭了,哎你们不要我了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问美眉妹妹好。很好吃,我也很爱吃的,到嘴里酸甜酸甜还有些酒香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妈妈特爱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就是糯米酒之类,店里都有卖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不算复杂,喜欢吃软些的就多烧会儿,米糟汁子根据个人的爱好来调甜酸味道。。。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这样试试。
谢谢梅子姐姐分享。
问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法也是蛮复杂的,到底是妈妈教的。不爱吃肉的我想尝尝。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思念妈妈的味都融入了这道菜里!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出美味来!醪糟是什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亲爱的,我整了很多碗呢,就拍了一个片片出来,放开吃吧,亲爱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到此一游,问好妹妹。
祝大家节日里同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听着名字也很相近呢,妈妈很爱吃甜酸的东西,我记得以前吃松花鱼,我们都把鱼抢的吃光了,妈妈就喝那个鱼烧的汤汁就米饭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情和回忆都浓缩在妈妈的味道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我们家乡的糟扣肉,想想都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是酸甜味道的,为了片片好看,烧的不够时间,多烧会儿会更好,舌头一压有几乎化得感觉,那是最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遛弯,第一次连做代写菜谱,烧肉时切记不可放水就行,酸甜味道很好吃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这个肉烧的好,像我喜欢吃的红烧肉!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非常香啊!
谢谢梅子分享,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多的饭菜功夫那可非同一般,尤其是你那碗珍珠汤(这是我起的名字)可真是搀死我了。。。。。
祝多多感恩节同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来遛弯,梅酱还有种黑莓的也不错。祝先生感恩节快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梅酱的用法.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会一招,太好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遛弯,这一点上你们都是内行,我也跟着献丑了,祝水沫全家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为有孝心有厨艺的梅子点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喜欢,祝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喜欢,祝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其实就是糯米酒,我的方子写得比较粗啦,烧这个肉的关键是不能放水,在高压锅里焖,为了片片我的肉焖的不够软,我母亲喜欢多焖会儿。祝秦兄感恩节同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子,这碗肉哪里够分的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123点点到访,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美眉多多保重身体,你是内行,能看到瑕疵的,祝菲儿全家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到访,祝感恩节美眉妹妹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夸赞,其实多数情况下,我只是个食客,祝妹妹美眉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夸奖,这也是我有生第一次写菜谱,写的不好,祝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会的,祝晓青感恩节快乐,大家同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学习了。谢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孝心点赞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醪糟”是什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子!祝节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到了,加进去了,谢谢梅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诱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梅酱二字,就口生津了,好想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做的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子,送给菲儿,放进感恩宴里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31034.html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