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迟到的中秋节祝福 - 给毛毛妈交作业的雪菜鲜肉月饼,及两道和虾有关的蒸菜 2009年10月4日

(2009-10-04 15:34:50) 下一个
昨日的中秋节是和朋友夫妇一起去阿姆斯特丹庆祝的,赶去火车站的路上,在风雨交加的中秋节的夜晚,站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边,居然看到了刚刚脱出阴云的一轮圆月,此时唯一的伤感是中秋节这天始终未能和在乌鲁木齐爸爸妈妈联系上,想像着他们是如何独自过中秋的呢?面对圆月,我遥祝他们中秋快乐健康平安,还是那句千古绝句 -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虽然中秋节已过,但许诺过楠咱虽没有月饼模子,但可以尝试着做毛毛妈的雪菜鲜肉月饼送给她,在此要感谢毛毛妈,她的详尽的图文并茂的说明,使得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了月饼(心中狂喜),还要谢谢上林,帮我最后完成了月饼封口的巨大工程 - 惭愧啊,俺不会包包子....

废话不多说,上图


切开后,是这样地


再上两道和虾有关的蒸菜 – “蒜蓉开边虾”和“珍珠丸子”

最近不沾炒锅坏了,变得严重粘锅,无论炒肉或蔬菜都会焦糊在锅底,真是神奇,才买了半年不到,这个以环保工艺制造为卖点的不粘锅比生铁锅粘得还厉害,翻翻菜谱找找可以不用炒的菜,有些储备虾就决定做以下两道蒸菜

蒜蓉开边虾


这道菜最困难的部分对我来说是需要把虾中断开一口,把虾尾翻转过去,俺的手不太灵巧,废了好大功夫,至于如何做的,如果有人不会做但有兴趣知道的话可以问我,现在我这边夜里12点,赶紧写完要去睡了......

珍珠丸子


看上去不太象丸状,原因是放的太密。


最后附上一张小蛋非要和红烧西非带鱼的合影,虽然过了中秋节,还是祝大家中秋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两位mm,谢谢你们在我的博客上的留言及鼓励,也祝同在异乡的你们中秋节快乐!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真不错.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小蛋非要和红烧西非带鱼的合影”,调皮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