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小蛋一起享受秋假的一天 2009年10月21日

(2009-10-22 15:56:25) 下一个
小蛋放秋假,休一天陪他在家。早晨和妈妈通了电话,小蛋也和外婆聊了几句,告诉外婆学校放假了,最近天天去学后托儿所。


小蛋在和外婆通电话,一年前只会抢电话的小蛋现在会电话聊天了。

今天有阳光很温暖,于是骑自行车带小蛋去湖边散步玩玩。小蛋从3个月大就常和我们一起来湖边散步,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可以绕着湖边走边玩地走一大圈。


刚刚过去一只大狗,把小蛋吓得够呛,然后又不好意思笑起来。


小蛋和秋天的玫瑰,受上林的影响,小蛋是个热爱花花草草的小男生。


秋天的池塘


我们歇脚喝咖啡吃东西的饭馆,很现代的船型建筑,名字叫“刀子和叉子”。


饭馆的人都认识小蛋了,他在这很自在。


口渴,我要了杯薄荷茶,小蛋喝自带热果汁。


从玻璃看出去的水面,正午的阳光全部倾泻进来,照在身上温暖舒服。


小蛋小手伸向我的brownie,好在小蛋不喜欢巧克力,后来还是进了俺的嘴。


小蛋圆眼腈圆嘴做怪相。


我们的午餐:小蛋的bitter-ballen(炸土豆丸子),我的谷物黑面包配蔬菜泡菜,面包上可以涂些橄榄做的paste,这家餐馆以bio的食材为卖点颇受欢迎。


吃完饭在甲板上晒了会儿太阳


午后的甲板上没有风很温暖。


小蛋午后快乐玩耍时间到,开始爬高上底


小蛋最爱滑梯

小蛋滑梯几十回合后,终于同意回家了。此时太阳公公的脸被厚厚的云遮住,开始起风了,天气变得阴冷起来,赶紧骑车带小蛋回家,骑车途中,小蛋拣的树叶掉在路边,都已经骑出去好远,小蛋不干了非要回去找,哪里能找到,路边到处是满满的落叶,小家伙这才作罢。

回到家里已经下午4点都累了,倒在沙发里,两个人靠在一起美美地吃了个棒棒糖,我也算沾小蛋的光放了自己一天秋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你总是写下这样给我鼓励的美好留言,最近我沉迷于写美食博客,忽然意识到好久没给小蛋拍照片记日记了,小孩子总是成长飞速,转眼间就从抱在怀里的baby变成了大小孩,所以最好每个阶段都给他纪录下,将来也可以留作我们全家的幸福回忆。

谢谢你喜欢这组秋日的照片,趁冬天到来之前,让我们多享受下秋日温暖的阳光吧!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小蛋太可爱了!那张因为大狗受惊吓之后又笑的照片,太有意思了!小蛋真幸福,有你这样的好母亲!
谢谢你的好照片、好文字,流淌着金色的、暖暖的阳光,感染着屏幕之外的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