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回国探亲之旅 - 新疆部分 2009年9月5日

(2009-09-04 16:27:05) 下一个
因为惦念妈妈爸爸,还有妈妈提起希望能一起庆祝我生命中第3个本命年生日,在老公和儿子的支持下-小蛋总说想去看外婆,于8月13日回到了那个我长大的地方 - 乌鲁木齐。

7.5残杀汉人的暴力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朋友说本来亲切熟悉的地方在短短几天内变得如此陌生,很多人感到人生安全受到威胁,在焦虑,恐惧还有仇恨的情绪中难以释然。这个城市里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工作和生活,不想就这样逃走,生活还得继续下去。

所谓世事难料,谁会想到自己的家园一夜之间变成种族杀戮的战场,自己的亲人惨死在每天回家的路上,一家老小最后只活下一个5岁的孩子,没有出生的孩子和母亲一起被残忍的杀害?在7月5日那天,在这个城市的某个区域,到底是什么使人变成嗜血的禽兽,这是怎样的一种仇恨,能对素昧平生的其他族人进行这样的屠杀?

无法预料将来的局势会怎样,爸爸妈妈暂时不想离开,爸爸还有工作,除了我这个独生女儿,他们也不想去投靠任何人。我现在能做的只是每日祈祷,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快乐,还有那里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平安健康快乐,希望这一切快快结束,幸福平安重返那片土地。

天山脚下的风景和吃食


湖光山色


一家“四”口,女儿是借表姐的,真希望有个这么大的女儿


一对新人在拍摄外景婚纱照


小蛋和牧民的猫


先来一碗奶茶


然后来一盘抓饭


然后上烤肉,下面是馕


辣子洋葱西红柿炒羊肉,超好吃


最后是一盘手抓羊肉,彻底吃饱

聚会及吃食


我的生日party,爸爸妈妈操办的


小蛋在儿童游乐园


同学聚会的吃食-糟鱼


同学聚会的吃食-凤爪


同学聚会的吃食-拌菜,这个菜好象很受欢迎


好友请客的吃食- 陕西酿皮


好友请客的吃食-炒野生木耳,是我坚持用抄羊肺换的,实在吃不动肉了


好友请客的吃食-炒烤羊肉


爸爸的好友请的鱼宴 - 烤草鱼,很好吃


爸爸的好友请的鱼宴 - 炸小白条


爸爸的好友请的鱼宴 - 烧五道黑,以前很便宜现在很贵的鱼,很好吃

妈妈在我临行前忙了一天做的,叫我带去北京吃的东西

五香熏鱼


固元膏


素什锦

未完待续,下篇北京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名字很有一种说不出的淡定和安然,所以每次看到你的帖子会来你的博客看一下,私房那么多的博客,从来没看过,这也许是缘分吧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你试试打手机看,全球通的有时可以打通。祝你家人平安度过这段非常时期。我还是觉得这是暂时的,别太担心。
星光下的薰衣草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五月中还在新疆,现在都还不能打通父母的电话。我弟弟在乌,本来计划卖房子的,这下暴乱闹得,一定没戏了。

我的儿子也是和小蛋差不多大的年纪。回国还带着他呢。他现在还念叨着舅舅带他采桑子的情景。新疆是那么的美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群人要破坏她!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我的好朋友也是那段时间在乌鲁木齐,7月5号从乌鲁木齐离开回了美国。
你家住哪?我家住幸福路,离南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很近的,愿你家里人平安度过这段非常的时刻,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将来状况还是会变好的。
lusheet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乌鲁木齐的,我家宝宝也是男孩,要是有空可以在乌鲁木齐聚聚就好了,我才7月中旬从乌鲁木齐回美国,7,5让我赶了个正着。
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鼓励和祝福。看到有人愿意到自己的博客上来看看,分享自己生活中美好的记忆和点滴,并且认真地写下这样令人鼓舞的留言,觉得很感动很快乐。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去私房小菜去看看烧菜的帖子,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帖子给我留下很深、很特别的印象,冒昧地追到你的博客,你的博文有一种恬淡天成的从容,平和而亲切,真实不造作,我非常喜欢这种文风。

你的儿子很可爱,无论怀抱小猫还是剥蒜头的模样,都那么天真有趣,讨人喜欢。祝愿你和你的家人,生活平安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