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爱下部曲43(假戏真做)

(2010-12-05 17:38:41) 下一个

子浩皮笑肉不笑地冷眼看着何亦杰喂鱼的手都在抖,好像喂的不是接吻鱼,而是食人鱼,他脸色阴沉地开始到处转,Allison很尴尬地紧走几步,想要拉住他,子浩阴阳怪气地看了她一看,说:“我内急不行啊?”
他也不去用客卧的卫生间,就大摇大摆、堂而皇之地直接杀进了子沂的主卧卫生间。他也不急着用马桶,就直瞪着洗手台上的两根牙刷和刮胡刀,冷笑了几声,故意慢条斯理地小解,冲水,制造出各种噪音,以表达他内心的不爽。
何亦杰在外面眼睛瞪着鱼缸,大脑一片空白,紧张得连怎么呼吸都不晓得了,面对Allison尴尬而又体谅的笑容,他简直恨不得钻进接吻鱼的肚子里去,免得再丢人现眼,欲盖弥彰。
这时Allison打圆场说:“我要回去赶教材了,子浩你不是答应要帮我查资料的吗?赶快上楼吧,别再打扰人家了。”
子浩这才心不甘情不愿慢吞吞地走出来,临走前意味深长地扔下一句:“不只是鱼,连牙刷都是成对的!”冷笑一声,扬长而去。
何亦杰当场石化,手一滑,把鱼饲料整罐都洒了下去。

子浩一进电梯就开始气急败坏地发飙:“越是聪明的女人,越容易昏头干蠢事,也不知小妹哪根筋搭错了,还是被Brian这个烂人刺激过头了,竟然跟司机也可以搭上。年纪轻轻的,居然养起了小白脸,这以后怎么还嫁得出去?”
Allison一直忍着,直到进了家门,这才瞪着眼,正色对子浩说:“你真的是在美国受教育的吗?为什么你还会有这么严重的阶级观念?你又凭什么认定他一定是司机呢?就算他是,这也是你妹妹的事,你应该去跟你妹妹谈,而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跟过去。他今天可以自由进出你妹妹家,一定是你妹妹授权的。你妹妹也是成年人了,她应该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又何必你多事?就算你是父母,你也无法牵着已成年子女的鼻子走。更何况你只是手足。对于兄弟姐妹的爱情亦或婚姻,你只能选择祝福,其他都是多余。反过来,你也肯定不希望别人干预你的感情生活吧?”
子浩听了火气更往上窜,忍不住要替自己辩驳,说:“你有无搞错,她这是未婚同居耶,还不知有没有倒贴?”
Allison见他气急败坏,面红耳赤,抱怨不止,口不择言,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回说:“你这到底是在骂你妹妹还是在骂我?”
子浩顿时像被剪刀剪去了声音,大张着嘴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所有的怒气霎时被堵回了肚子里面,除了再次躲进厕所里,他实在是不晓得怎么阐述自己的立场,才得以面对这个伶牙俐齿的女人。
对男人而言,所有立场都是因人而异,可随时变幻的。对骨子里仍是大男子主义的子浩而言,男人上不同女人是天经地义,女人被不同男人上则是人尽可夫。自己的母亲、姐妹就只能当贞节烈妇,除了自己的丈夫,是容不得其他男人觊觎或是染指的。

当晚何亦杰便落荒而逃,他实在不知该如何跟子沂解释自己的难堪处境,只能选择以简讯告知:“子浩有来访。我已搬回育幼院,以免造成你更大的困扰。”

子沂一下飞机,就见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简讯,原本兴高采烈的情绪一下子降到了谷底,更让她恼火的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她前脚一进家门,子浩后脚就迅速地杀了过来,好似FBI一般。
这个肇事者居然敢送上门来兴师问罪,意图捉奸,子沂实在忍无可忍,摆不出好脸色来,应付这个不速之客。
子浩更是善者不来,来者不善,咄咄逼人地问道:“你和何亦杰到底是什么关系?”
子沂冷冷地说:“别人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是不是闲的发慌了?还是吃饱撑的没事干?我的司机又碍着你什么了?”
子浩见小妹死鸭子嘴硬,更是火冒三丈,直接使出杀手锏,冷笑说:“我来是想告诉你一声,我准备周末带爸爸妈妈一起去你司机兼职的饭店吃饭。你有没有想推荐的菜式啊?”说完便好整以暇,阴恻恻地打量子沂的反应。
子沂一愣,怒不可抑地说:“你既然早调查得一清二楚,干嘛还来跟我啰嗦?”
子浩忍住不接她的茬,好意想规劝自己的妹妹早日迷途知返,说:“不是所有有钱男人都像Brian这样的,你犯不着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跟自己过不去,挑个差了自己十万八千里的吧?”
子沂听了更恼:“我跟谁谈恋爱关你什么事?”
子浩说:“你再怎么选,也不用选个厨子吧?你随便请一次客的钱就顶得上他一个月的薪水了,你要他如何养你?”
子沂反驳说:“厨子也是自食其力,有什么不好?我自己也能把自己养好,干嘛要人养?你喜欢养宠物,我可不爱当人宠物!”
子浩听了,哭笑不得:“你再爱喝牛奶也不用养一头乳牛吧?况且你是女孩子,怎么能随随便便跟人同居?而且还倒贴,这样你怎么嫁得出去?若是你这么喜欢倒贴的话,那我要叫家里财产不要全分给你,免得你被小白脸骗光吃净。”
听到自己的哥哥讲这种不堪入耳的话,子沂简直气疯了,冷哼:“你又比我高尚多少?你不是一样在和人同居吗?应该说你五十步笑百步,还是说你是双重标准?”
子浩被堵得气闷,为了扳回身为兄长的颜面及尊严,只好硬着头皮,义正言辞地说:“我和Allison已经说好要见双方父母了。一过关便订婚,和你可不同。”

此时,子沂家门铃大作。Allison左等右等,子浩下楼一去不返,她担心三个人撞在一起,场面火爆,无法收拾,何亦杰被夹在两兄妹中间,里外不是人,特意赶来解围。
没想到,子沂一开门见到是她,就笑容满面,莫名其妙地说:“恭喜,二嫂。”
子浩眼看着Allison满头雾水,百思不解的模样,眼看就要穿帮,赶紧拖着Allison的手,对小妹说:“时候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好自为之吧。”
说完就见好就收,赶紧闪人,把一句话都没来及说的Allison拖了出去。

一回到家,子浩还在磨磨蹭蹭,迟疑该如何自圆其说,没想到Allison劈头就笑说:“怎么样?你把我当挡箭牌使完了吧?”
子浩顿时犹如被人剥光了在街上裸奔一般,脸上火烧火燎。他在小妹那儿已经够吃瘪的了,刚才借Allison扳回一城,没想到一回家就穿帮,这叫他自处?以后无论是在子沂面前还是在Allison面前都不用做人了!
当下子浩不及细想,把心一横,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假戏真做地磨着Allison要去见她的家人,把生米煮成熟饭,一了百了,哪怕是先去走个过场,也能堵住这两个女人的嘴啊!
没想到Allison直接泼他一桶冷水,说:“我还没准备好跟你结婚, Are you joking(你不是开玩笑吧)?”
子浩此时已是狗急跳墙,死皮赖脸,胡搅蛮缠,死咬住其实早就想去拜见Allison的家人了,甚至半威胁半玩笑地说:“你要是不点头,我就直接杀去你班上求婚,让你的学生们作见证,当我们的证人。”
Allison实在熬不过他,只好同意周末带他回家见家人。

俗话说的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只不过女人虽然怕嫁错郎,可是更怕的却是遇到死缠郎。这即是为什么女人要先昏了头才结得成“婚”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就是, 头昏了才会成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