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爱下部曲33(大赢家)

(2010-11-22 06:07:16) 下一个

子沂深知自己这个二哥的脾气,以自己的本事是决计挡不住他的,而且即使挡住这一次也挡不住下一次,还不如早死早超生,避免他以惊喜为名,随时对自己进行惊吓。
子沂不知道子浩是发现了她和何亦杰的恋情,还是因为孙知琳的事不开心,特地来抓她诉苦,心里一急,也考虑不及这么多了,只能向何亦杰紧急求助:“二哥刚才给我打电话,说他晚上要来我家吃饭。”
何亦杰一愣,便说:“我也好久没去育幼院了,正好晚上过去转转。我会帮你把菜做好的。”
子沂松了口气,赶紧说:“等我把这个瘟神送走,我就传简讯给你。还有,亦杰,要麻烦你帮我烤一些菠萝包。二哥今天不知发什么神经了,点名要吃这个。”
听到何亦杰答应收线,子沂满心里都在盘算呆会赶回去要先把何亦杰的东西收拾打包,藏起来,不要被二哥那双利眼看出端倪,也无心再跟潘思亮周旋了,款款地交代了几句场面话便道了别。

当晚,子浩对着小妹“亲手”做的菜赞不绝口,胃口大开,一边吃一边把自己跟孙知琳和Allison的事和盘托出,讲得一会儿攒眉拧目,一会儿咬牙切齿,又一反常态,满脸谄媚地对子沂说:“小妹,这次只能由你出马啦!她对你赞不绝口,决不会让你吃闭门羹的。”
子沂又好气,又好笑,有点惊讶于孙知琳的做派手腕,又觉得二哥此次的态度非比寻常。
像二哥这样吃惯了鱼翅鲍鱼的人,偶尔吃吃清粥小菜还行,但若要他长久甘心认命地吃下去,除非他发现自己过去吃的全是假鱼翅假鲍鱼吧?
子沂对自己这个邻居的印象非常之好,也有心玉成这桩美事,当即二话不说,便找只托盘装上几只色相最佳又香气扑鼻的菠萝包,带上子浩上楼去敲Allison的门。子浩则屏息躲在一旁,密切地注视着门口的动向。
Allison一见是子沂,果然非常客气地把门打开了,请她进去坐坐,子浩趁她门还没关,“嗖”地一声窜出来,赶紧也侧着身子挤了进去。Allison眉毛一竖,脸色一变,冲着他目光凛然地扫了两眼,子浩觉得就好像从机关枪里射出来一整排子弹,不由得浑身一震,目光一秉。
好在,Allison碍于子沂在场,并没有立即把子浩逐出去,只是从头到尾都只跟子沂一个人闲话家常,睬都不睬子浩一下,连眼角的余光都不瞟他一眼。
子浩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在暗叫侥幸,心里忐忑不安地打着算盘:好歹自己已经登堂入室,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呆会只要瞅准机会,绽开三寸不烂之舌,好言几句,必定能哄得美人回心转意,接受自己的道歉。
他满腔的心思,坐立难安,呆不一会儿便冲小妹频频使眼色,子沂肚里暗笑,也见好就收,再讲两句便对Allison微笑告辞说:“我还有点事,就先下去了。下次做了别的点心再来请你吃。”
子浩心里一喜,赶紧反客为主,冲小妹道别说:“那你快去忙吧。”没想到Allison接口便说:“正好我也要忙了。”然后大叫一声:“严子浩!”
子浩和子沂不由地同时一愣,就只见Allison直奔房里,提了一袋子东西出来,“哐”地一声扔给子浩,毫不客气地说道:“省了我快递给你!现在你可以走了。”
子浩直接傻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子浩灰溜溜地拖着自己行李跟着小妹又回到她家坐下,满脸黑云,捏着小妹递过来的一杯清茶只是打转,一句话也不说。
长这么大以来,他还从来没碰过这样的钉子,这个Allison软硬不吃,死活不肯给他台阶下,难道真的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吗?他严子浩自拍拖以来,还从来没碰到过这样的烈女,一时之间,被挫败感逼得无比火大而又无可奈何,就好像对着一枚烫手的栗子——根本没处下嘴,半晌,他才愤愤不平地说:“老美喜欢枪毙一个人之前也不听听他的辩护吗?这种习惯也太野蛮了吧?”
子沂何尝见过二哥这般衰样?忍不住“噗哧”一笑,笑骂他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你怎么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你不跟孙知琳断个干净,哪国人也没法相信你呀!任何女人面对孙知琳这样的情敌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她能做到这样已经算对你很客气了。你如果是认真的,就要让她放心。”
子浩如同醍醐灌顶,这才想起洋妞的逻辑是不忠诚,就不用跟我谈爱,道歉也不被接受,条件好也跟我无关。Allison可同他过去交往的那些一句暗示就会扑上来投怀送抱,赶都赶不走的小明星们不能同日而语,当下,他不由得对她又敬重了几分。
子浩默想了片刻,把心一横,便拨通了孙知琳的手机,劈头便说:“我们两个已经是过去式了,你是否应该跟媒体说明白我们已经和平分手?要不然就由我来开这个记者招待会。基于对女性的尊重,我给你这个优先权。”
孙知琳那边明显一愣,半晌,才试探着娇嗔地回道:“子浩,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再好好谈谈……
子浩丝毫不为所动,斩钉截铁地打断她,顶上一句说:“三天之内,如果你不开这个记者发布会的话,那就由我来开,同时我还会讲明白我为什么要跟你分手,相信你和兰姐都不会乐见这事发生的。”说罢,便冷冷地挂断了电话。

子浩等到报纸出来,就拿了玫瑰花和报纸去Allison的门口等她。她刚从电梯里一露面,他就冲了上去,先把报纸递上,又小心翼翼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来一张翻译稿递上——他不仅把整份报纸都翻译成了英文,还叫那个翻译社的人签了字,盖了章,就好像签字画押一样。
Allison瞪大眼睛,很凶地瞪了子浩一眼,但是眼神里却有着掩饰不住的笑意,她耸耸肩,说:“我觉得你有点不正常。”
子浩则一本正经地答:“那个翻译师也是这么说的,他还从来没有接过这种生意。不过为了让你相信我,我一点也不介意被他笑。”
这一下,Allison想不笑也“噗哧”一声笑出来了,拥着子浩递过来的玫瑰花,笑颜如花地横了子浩一眼,便任由他拥着自己走进了家。
爱情就好比交通管制,总是有高峰期及低峰期;只要对方不绕道而行或改变目的地,总有一天会乖乖地任你摆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靜觀其變吧.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將心比心吧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tlock1的评论:
神有牠的時間表,何亦杰是神所選的,哈哈!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believe he will change. It might be just for a short time.
bestlock1 回复 悄悄话 子沂要等到什么契机才会完全接受何亦杰呀?

看来子浩已翻过他生命中的又一页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子沂的点拨,真是正中目标啊!子浩有这么好的聪明妹妹真是太幸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