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77(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2010-09-24 01:07:04) 下一个

大凡脑瓜不灵的人都很难揣测聪明人的想法,其实,聪明绝顶的人也很难理解脑瓜不转的人为什么会这么想。所以,才有聪明反被聪明误,老头子反被小卒子将。

Brian把一切都算定之后,心里总算平静了一点,一看表已经凌晨四点钟了,索性也不来回奔波了,就在办公室里草草地打了一个盹。
第二天一早,Brian的秘书诧异地看着老板竟然从办公室里钻出来,两眼通红,下巴泛着青胡茬,T恤皱得好像白菜叶,虽然模样极为狼狈,却一脸天将降大任也的凝重和笃定,一看见她就吩咐说:“唐克明来了,叫他来我办公室一趟!”
秘书点头答应,忍不住妒忌和不屑参半地想:“不知是叫他进去讨论呢?还是参与什么重大决策呢?哼,老板怕不是在公司里冥思苦想了一夜吧?在这种时候还任人唯亲,我们公司怕是不倒也难!”
Brian胸有成竹地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等着唐克明,把他连夜想好的连环套般的说辞又从头到尾想了一遍,端地一丝漏洞也无,感觉十分满意。他料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唐克明一到就会被他杀得措手不及,惊慌失措,只有乖乖束手就擒,听任他摆布的份。
Brian得意地对着电脑咬牙切齿:“如果这一招出奇制胜的话,说不定我立刻就能扭转乾坤!嘿,到时候,看哪个还敢再小瞧我Brian杨?”
但是他坐等也等不来,右等也等不来,一直等了一个小时,还没见唐克明敲门进来。
开始Brian还沉得住气,认为是唐克明碰巧迟到。后来实在坐不住了,便内线打去催问秘书,当听到秘书说:“唐先生手机关机,我一直没联络上”时,他的脑袋“嗡”地一声,暗叫一声“不好”,赶紧一个电话挂去了小阿姨家。
李素兰被问得一头雾水,反问他说:“克儿不是请过假了吗?他昨晚才跟我说,有个朋友出了点急事,他连夜赶去帮忙了,整晚都没回来……”
Brian这一吓,吓得电话差点滑脱出去,眼前一黑,一屁股滑到了地上。他定了定神,也顾不上揉一下摔在桌边碰的淤青的手臂,赶紧爬起来,飞奔下楼去开车,这才发现自己两手全都是冷汗,脑门青筋暴起,双眼里全是杀气!
他虽然不知昨晚哪里出了纰漏,但也心知唐克明肯定是逃了!他此刻的心情就像一个蓄势待发了一整晚,终于决定以难度系数3.5的超高难度动作挑战十米高台跳水的奥运选手,一步跨下去才发现下边的水忽然被抽得干干净净——如果不是在做噩梦的话,那就只有跌得粉身碎骨的份了!
Brian一路疯狂地往小阿姨家飙去,又气又痛,又恨又悔,真是杀了唐克明的心都有!若不是开车腾不出手来,他真想给自己几十个耳刮子!
Brian最火的是,他Brian杨从来都不是妇人之仁的人啊!怎么昨晚就做了个那么错误的决定呢?这唐克明若是逃了,他手上就是掌握有他出卖公司机密,和竞争同业往来的邮件也不足为凭了!谁又能证明这一切不是他Brian杨捏造出来的呢?他昨晚既然发现了这一切,为什么就不当机立断,火速采取行动呢?哪怕是立刻报警,把这个吃里扒外的龟孙子扭送警局,让他身败名裂,把牢底坐穿,也比他自己现在要身败名裂,资产全无,还闷声吃大亏,洗不干净耻辱强呀!

Brian赶到小阿姨家时,已经气到只剩下一丝理智,那就是证据!证据!掘地三尺也要再找到些证据!最好是有些还未来得及销毁的!若是找出来的话就直接废了唐克明那厮!让他永世再难为人!
所以,他根本懒得和小阿姨废话,问清楚唐克明的卧室是哪间,就直接冲了进去,强蛮霸道地乱翻了起来。
李素兰开门时还堆满笑容,因为一直打不通儿子的电话,她心里也很忐忑不安,想弄明白儿子是没请好假?还是闯了什么祸?怎么能惊动得Brian这个大忙人亲自找上门来呢?
可是Brian脸色铁青,目露凶光,对她的好言搭腔完全充耳不闻,就像一个强盗如入无人之境,拼命地翻箱倒柜,李素兰又惊又气,不知道他这到底是唱的哪一出呀?
李素兰壮着胆子喊了半天,根本无济于事,她也不耐烦了,便偷偷地跑到另一间屋里去跟Brian的妈妈打电话求救:“大姐啊,你儿子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了,现在我家里乱翻乱闹,快把我给吓死了!大姐呀,我家里现在就我一个人在,你快来看看吧,你要是不来的话,估计邻居听见这么大的动静都该报警了!”

Brian漫无目的地乱翻一通,可是什么也没翻出来,本来就已经气急攻心,不知如何是好,看到李素兰又贼头贼脑地凑了过来,不由地恼羞成怒,伸手便推了她一把:“你看什么?唐克明呢?他惹了这么大的事出来,竟然还想拍拍屁股走人吗?你说,他躲到哪里去了?你说啊!”
李素兰被Brian这一推,只觉得血压一阵急升,所有的血液都涌上了脑门,同时Brian的话也吓得她浑身筛糠:难道,克儿又闯什么大祸了?克儿不是这阵干得好好的吗?怎么会忽然得罪了Brian呢?
李素兰一脸惊恐往屋角一缩,抖着声音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呀?克儿我一直都联系不上,我也着急想找他呀。”
Brian再也忍不住了,口沫横飞,气急败坏地把唐克明的事说了一遍,右手食指就像刀子一样,冲着李素兰的脑门点划来点划去,就差把她当成唐克明,把她的脑门戳个透明窟窿了,李素兰吓得魂飞天外,根本不能置信,只是一个劲地说:“不可能,克儿不会这样的,一定是误会了……”

唐克明从香港机场转机,一直到临登机的前几分钟,这才开机给老妈打了一个电话:“妈妈,我对不起你啊,也对不起Brian一家,我闯了祸,现在要走了,你放心,我以后会想办法跟你联系的……”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被电话什么人一把抢了过去,然后Brian的声音冲着他的耳膜大吼:“你这个白眼狼,你赶快给我滚回来!我们一起把这个烂摊子收拾干净。我答应你,你回来我不会告你的,你只需要做我的证人就行……”
唐克明嘲讽地苦笑了一下,也不吭声,直接挂断了电话,关机,然后冲进厕所把手机冲进了马桶,大步流星地登机而去。
全世界的母亲都认为自己最爱儿子,远远超过任何一个人对儿子的爱,可是偏偏全世界最不了解这个男人的,往往也是母亲。因为在母亲的眼里,他永远是小时候那个顽皮可爱的模样,好似永远都没有长大,也好像永远都不会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