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72(自天而降的惊喜)

(2010-09-20 21:26:19) 下一个

男人骂女人虚荣,唯一的原因是他满足不了女人的虚荣。
雅妍气急攻心,关起门来便对女儿怒目相向,盘问到底怎么一回事。
薇蕊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只觉得妈妈好似变了一个人,平时的笑颜款款一下子变成了疾言厉色,就好像一个公主一眨眼就变成了一个巫婆!
最近这几个月,薇蕊快活无比,Papa每天都会跟她通视频热线,她只要随口提到什么,不出几天就会空运过来。过去她连想都不敢想,做梦都梦不到的好东西,现在源源不断,一件一件地摆满了卧室。且不说每件新衣服都会在小朋友中引起轰动,每件新玩具都会惹得小朋友成群结队地跟在屁股后面等着看上一眼,也不说她那两个大使一样优雅的法国老师对她像对公主一样毕恭毕敬,单说她过去鹦鹉学舌般的跟别人讲:“我Papa在很远的地方工作,没法常常回来看我。”连自己觉得都像撒谎,每讲一次都担心鼻子又长长了十寸,现在再讲,她只觉得一股骄傲涌上心头。
上一周,她跟Papa通话时无意中提起:“有个严叔叔对我和妈咪很好,要带我和妈咪去香港渡假。哼,其实香港有什么好玩?我都去过好多次了!”小孩子口无遮拦,随口提起妈妈的隐私,倒不是为了刺激爸爸,只不过是为了炫耀自己的倍受重视及玩过不少地方罢了。
Jean de La Fontaine听了一愣,脑子飞快地转了一下,便讨好地说:“那很好啊,你再去啊,你可以告诉妈咪你想住半岛酒店,到时候Papa便飞过去给你惊喜好不好?”
自从圣诞节一别,中间Jean de La Fontaine曾数次要求去台北看女儿,都被雅妍拒绝了。雅妍一时半会间还无法适应自己的生活被侵犯,更不想密集地跟前夫碰面,以免徒增困扰,或是引起子渊的误会。只不过对于总算有个名正言顺的爸爸,正在兴头上的薇蕊实在接受不了一个只会在睡梦中或是电话里现身的爸爸,这次便执意和Papa碰面,并愿共同保守这个秘密……
雅妍听到这里气不打一处来,不由分说便给了女儿一巴掌——她简直不能相信这个才六岁的小人竟然学会了跟她法国老爸串通一气,欺骗自己!更加担心前夫忽然杀来香港,名义上是要跟女儿碰面,实际上是想在第三地把她这个命根子夺走!让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连打官司也打不赢他。况且,本来是一心想要讨她们母女欢喜,现在却被摆得脸色铁青的子渊还傻站在外面,随时都有拂袖而去的可能,让她简直又怒又窘,欲哭无泪。
但是她的手掌才刚碰到薇蕊的小屁股,小家伙就涕泪横流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怪她是个“坏妈咪”,哭得她的心揪成了一团,第二掌便再也打不下去了,就差连自己也掉下泪来。

酒店经理老于世故,一见苗头不对,早就找个借口抹脚溜了。子渊站在客厅里如丧考妣,只觉得浑身的力气好像被泄光了一般。他过去对于雅妍之前一段婚姻的认知仅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不外是男的抛妻弃女、另结新欢,然后又销声匿迹,典型现代陈世美的翻版,他压根也没想到这个陈世美怎么会摇身一变,忽然就成了屈指可数、货真价实的欧洲贵族!影响力无远弗届,让他防不胜防,还没看到对方的人影就被打得头晕眼花。到底是纯粹争夺女儿,还是连前妻一并接收他都全无概念,更不知从何应战起。
对于这场身份、实力都极度悬殊的争夺战他实在不知道是该坚持下去,还是该趁早偃旗息鼓,还能勉强替自己留一点颜面。
隔着墙,薇蕊的号啕大哭和雅妍的责怪声依然清晰可闻,子渊既感到尴尬,又难受异常,心里被堵得发慌,他知道此刻不能再火上浇油,那样只会让自己里外不是人,并且让雅妍更难做。他猛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谁也不能不合情理地拒绝人家亲生父女见面吧?更何况,雅妍多半也是被蒙在鼓里……
这样反复思索了半天,子渊终于打起精神,静静地走到卧室门口,隔着门说:“雅妍,我现在出去走走,顺便看看有什么好吃的馆子。你们好好休息吧,等到饿了再打电话给我。”
听着子渊那关切的声音,和往外走去的脚步声,雅妍的泪水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她还未及说什么,这一头女儿哭闹不止;那一头,她的手机又不依不饶地响了起来。雅妍烦躁的接起来,嘿然一声,竟然是Jean de La Fontaine:“Falise,希望你会喜欢我的安排。我并不想要影响你们的假期,我只是太想念我的女儿了。原本我这一趟的行程是不会来香港的,在东京开完会就直接回巴黎了,就是为了看Joyce才特意过来,就是想要陪她吃一顿饭,尽一尽当父亲的责任。我很抱歉事先没有征得你的同意,但若不出此下策,我怕连女儿的面也见不到了。Falise,你要有事就先去忙好了,你放心我只需要三个小时,时间一到,我就把女儿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雅妍的心里一阵一阵地窜火,她怎么能放心让女儿独自去见前夫?正想着该怎么措辞,Jean de La Fontaine又说:“事实上,我就住在你们楼上,现在正在办退房,我今晚必须要飞回欧洲开董事会,我能够给女儿的也就这几个小时,真希望能有多点时间和她相处啊。”
听到前夫为了见女儿所做的一切努力和安排,望着薇蕊双眼含泪的恳求眼神,雅妍想不软化也不行,只得同意十分钟后在楼下大堂碰,三人一起吃简餐。
挂上电话,她安慰地对自己说:“唉,不就是吃一顿饭嘛。又不是我自愿的,完全是看女儿的面子。”

十分钟后,母女俩打扮妥当,才一开门,就见一身灰色西装,嘴角微挑,似笑非笑的Jean de La Fontaine早已等在门口。一见两人出来,他完全不加掩饰自己欣喜若狂的神色,伸手拿过身旁保镖捧着的一盒精心包装的长茎蓝玫瑰花,意味深长的看了雅妍一眼,弯腰就把花献给了女儿。雅妍还未来得及怅然若失,他又像变戏法一样,从自己的西装外套口袋里又变出一朵怒放红玫瑰,递给雅妍。
雅妍禁不住脸一热。纵使她再见多识广,何时见过这种阵仗?只见走廊两边站了六七位身材魁梧,神色威严的保镖,垂手静立一旁,好似在保护国家元首一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见他们出来便立刻用对讲机小声地调度电梯了。
雅妍紧握着薇蕊的小手,站在Jean de La Fontaine的身后,心脏无法抑制地怦怦狂跳,手心不断地冒着冷汗,一直到进了电梯门,她不明就里地看着酒店经理慎重地按了一下,电梯不降反升,一直升到27楼,她的血压也一直往脑门窜。
在酒店经理异常恭谨的带领下,雅妍被带的晕头转向不知所谓,微蕊却兴奋莫名好似去探险一般,一行人又乘坐一个非常私密的专用电梯直升30楼,步上顶楼的停机坪,雅妍脑袋“轰”的一声,猛然看见一架直升飞机已经启动待命,螺旋桨在飞快地旋转,旋出一阵又一阵的飓风,把她的头发都吹拂到了Jean de La Fontaine的肩上,裙裾也失了魂似的飘荡着,雅妍只觉得满耳中都是螺旋桨转动的声音,和呼呼狂作的风声,满眼中都是Jean de La Fontaine那深邃含情,大有深意的凝望,每踏一步都好似踩在云里,一整个人恍如在做梦一般,脑子里再也无法思考!

当女人指责别人拜金,多半是自己尚未身历其境,抑或不够格见识这样的阵仗,自然也就没有沦陷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當話誘惑大到令自己心搖神馳時自然不会再有矢志不渝可言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身不由己?
希望雅研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伴侣。
子渊这个老实人,看他有没有足够的定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