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22)

(2010-04-23 00:49:58) 下一个

越法餐厅简直远得离谱,而且车子越开越偏僻,开了足足半个钟头之后,子沂已经饿得快顶不住了,胃部一阵阵的抽痛,两眼也直冒金星,好不容易才强打精神,跟着Brian费尽周折地停好车,默默地走进餐厅,子沂几乎要瘫到座位上,此时此刻,她不仅连发脾气的力气也无,简直连多看一眼这家餐厅的兴趣也没有。
Brian也有点讪讪的,他从网上搜到这家越法餐厅的口碑很赞,本意是想讨好一下子沂的,没想到竟这么难找,他一直绕来绕去,都快绕出China Town了。看来今天这一记马屁又拍到马蹄子上了!
事已至此,Brian赶紧张罗着点餐:“汤粉,猪肉檬,鱼露空心菜,法式蒜香鹅肝酱面包……”幸好这里菜上得够快,水准也不错。Brian一边殷勤布菜,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子沂的脸色,看她吃得津津有味,饿得煞白的脸色也好转很多,这才随意点评起餐厅的陈设,想要制造一点气氛。
子沂听Brian鸡同鸭讲,一句也不接口,心里只是矛盾挣扎:“我该怎么开口说我要继续工作的事?”她此时已经觉得结这个婚非常勉强,但是自己如果就此耍脾气说不结,立刻就会变成理亏的那个,父母的面子上也不好看呀!
子沂心里煎熬无比,一会儿麻醉自己,一会儿劝说自己,又思忖着要怎么跟Brian开口妥协,用不追究他烂赌、明天乖乖跟他结婚,来换她回去继续工作——既然这个婚早晚是要结的,那她迟早都得面对这一天,虽然工作对她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但是相较做一个家庭主妇,整天跟杨妈妈面对面,把生活圈子缩小到Brian身后而言,她还是觉得当一个职业女性比较开心。
人生从来没有两全其美,只有两者相权取其轻。
即使是豪门千金,也没法例外。

Brian谈兴渐起,口若悬河,渐渐把话题扯到明天的注册上。
子沂在心里叹口气,正要张口把炸弹丢出去:她不要辞职!她要做事!忽然这时手机响了,子沂烦躁的摸起手机——竟然是子渊。
子渊劈头就穷凶极恶,冷冷的一句:“我看你不是小黄蓉,而是周芷若!我没想到你连自己亲哥哥都这样骗!怎么,耍人很开心吗?”
“什么?你吃错药了吗?”子沂一愣,完全反应不过来。子渊是哪根筋不对了?怎么劈头盖脸给她这么一顿?
“你想玩弄卓翰辰,这边明明都要跟Brian订婚了,还把人家晾在Illy咖啡,一晾就是一整晚,这也就算了,谁让他迷你迷得要死呢?活该你是他命里的魔星!可你明明知道雅妍又遇到她前夫,又爱火重燃了,居然一直都瞒着我,你可真是忍心啊!”子渊在电话里愤愤的嚷道:“我今天要不是从薇蕊那听出端倪,是不是你还准备瞒下去?子沂,你不肯帮我也就算了,怎么能这么耍我?!”

原来,子渊虽笨,也觉察到雅妍在慢慢的冷淡他——也不说不再见他,也不说要跟他分手,但就是约她十次也出不来一两次,两次里还会有一次拖上薇蕊,然后把晚上的约会改成中午的小聚,来了也只说一些泛泛的闲话,根本都不把他当男朋友那样对待了。
子渊就算再没有和女人过招的经验,也明白雅妍是要抽身而退了。
子渊这一腔闷气,满腹深情,却又无可奈何之下,也只有再接再厉,天天紧迫盯人,给雅妍狂打电话。这天中午,他本来约了雅妍吃饭的,临到快中午的时候却又打不通她手机了,眼看这次又要眼睁睁的被放鸽子,子渊无计可施,便直接把电话打到她家里,没想到接电话的却是薇蕊,而且居然张口就是一大串法语,还兴高采烈喊着“papa”,“papa”。子渊就算再不懂法文,也听得出来“papa”是“爸爸”的意思,一整个人顿时傻在那里,半晌才想起来问薇蕊:“你是在等谁的电话?”
薇蕊虽然聪明,毕竟是小孩子,当下便露了口风,是在等她爸爸的电话——原来,她已经习惯于每天中午爸爸打电话来,跟她谈天说地,煲电话粥。而本来答应要跟子渊共进午餐的雅妍,早已收拾停当,出门去做健身了。
子渊一听这话,顿时急得手脚冰凉,一个头变成两个大,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了——怎么他这边还没搞定自己的父母,雅妍那边又冒出个前夫来?而且和薇蕊还这么亲昵,一看就是在大走女儿路线了。
子渊满肚皮的闷气,加上满肚皮酸溜溜的妒火都无处发泄,又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这才霹雳火闪的打给妹妹。在他的认知里,子沂聪明过人,自然不可能不知道这事,却一直瞒得他好苦,怎不让他气个半死?
“子沂啊子沂,”他心道:“你为什么要瞒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从小到大,你都跟我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怎么到了这个紧要关头,你反而……难道,是雅妍……”这个老实人是千头万绪,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再加上他本来就为元旦夜翰辰被子沂戏耍的事耿耿于怀,之前他是看Brian的父母都上门提亲了,子沂又一副打定主意要嫁给Brian的样子,才不愿节外生枝,再啰嗦子沂的,这个当口人在气头上,当然是不管七十三八十四,一股脑全指责出来!
他认为当然是子沂用简讯把翰辰支使到Illy咖啡的,一晾就是一整晚,故意要抱负他,故意耍他!
以子沂的智商,她做这件事自然只需小指一动,连脑子都不用费的!

子沂听得一头雾水,又看Brian一副凝神注视她的样子,赶紧比了个手势,起身离开座位往外走,慢慢地跟子渊解释道:“大哥,我们从小玩到大,你也是看我长大的,我做过的事我一定认账!我没有做的事,也绝不会扛在肩上。我们两件事分开讲,你说什么翰辰被晾在Illy咖啡?怎么,他来过台北吗?”
子沂听电话那头,子渊气急败坏的讲述了一遍求婚夜那晚的事,心下不禁一片冰凉,没来由得就感到莫名的恐惧。她回头看了一眼Brian那边——而Brian根本不知道子沂在电话听到了什么,还以为她只是想要隐私权,及不欲打扰他用餐,才慢慢走到外边的,察觉到子沂回头望他的眼神,Brian还一脸深情款款的回望她,嘴角若有若无的牵起一个微笑,他心里想的是:“明天,这个聪慧美丽、善解人意的女人就正式成为我的妻子了,真好!”
看到Brian的微笑,子沂更是不由打个冷战——那晚自然是Brian的调虎离山计了,他这么耍尽心机,就为了要一个势在必得,可是,他这样子的爱算是真爱吗?他这样子的爱,能令人安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Thanks for your patience.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应该是压下天平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吧?:)
我接受糖妹建议,耐心,再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