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19)

(2010-04-19 19:57:57) 下一个

何亦杰愣在夜市的路口,回想着一段一段的往事,王鑫宜已经收起来窘迫躲闪的表情,换了一副大大方方的表情,过来跟他打招呼:“嗨,小杰,好久不见!”
“小鑫,真的是你……”何亦杰完全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王鑫宜收了摊,两个人找了个小餐厅,边吃边聊。
王鑫宜难得遇到童年好友,三杯酒下肚,就很郁闷的讲起自己这些年来怎样努力,却终究被命运戏耍的遭遇,他愤愤不平,不无嘲讽的说:“小杰,你是不知道,我的养父母才叫一个有趣!现在全家上上下下好几张嘴,都在等着我到处张罗钱,养家糊口哩!我是日做夜做,忙个不停。他们收养我这个孩子,可真是赚大了!”
何亦杰忙说:“话也不能这么说,毕竟你曾被他们照顾,也曾被他们爱过很多年,很多人连这几年的好光景都没有过呢!”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体会被人爱和需要的感觉,是育幼院多少小朋友的梦想?包括何亦杰,也是如此。
王鑫宜嗤之以鼻:“那算什么好光景?!我付出了多少你是知道的,可是老天却仿佛看不见,专门等着跟我开玩笑。小杰你知道吗?我十五岁就开始半工半读,十八岁就开始到处打工,我这些年是怎么挨过来的,根本没有人可以讲啊!你说,小杰你说,我的命怎么这样苦?”说着又是一杯酒,“哐”一声地吞到了肚子里。眼里泪光涟涟,好不感慨!
何亦杰夺不下他的杯子,也不知道该怎样劝他,想了一想,才说:“其实大家这些年都很想念你,都还当你是好朋友,我也一直希望能找到你。小鑫,我们还像过去那样,保持联系,互相鼓励,有什么心里话就讲出来,一起想办法,好不好?”
王鑫宜喝得醉眼迷离,说话的声音也断断续续的,仿佛呜咽一样:“你这么想,我信!别人这么想,我才不信!他们知道我今时今日的光景,不笑掉大牙才怪!想念我?嘿!不是在等着看我好戏吧!”
“凡事看开点,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岂不是能活得开心些?真正关心你的人是不会因为你外在条件不足而看轻你的,因为你外在条件而拉拢你的亦不会是你真正的朋友。”
何亦杰一口气倾吐完自己的真实想法,半天没听到任何回应。低头一看,原来王鑫宜早已醉的不醒人事,鼾声大作。
何亦杰看着自己从小的玩伴被生活折磨的这样,纵使在熟睡中仍眉头深锁,嘴角下垂,毫无生气,他望着天上繁星点点,心里想着:“感谢主,幸好还有子沂照亮了我未来的路,让我的人生因此而有目标和寄托。全能的主,恳请您多给我一点时间,让子沂能注意到我的存在,就好似我看见到的璀璨繁星一般,永伴在她身侧,忠实地替她照亮未来的路途,不弃不离,始终如一,阿门!”
当一个男人愿意为一个女子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及人生观,并将她视之为生命中最重要的动力和目标时,就谁也无法阻扰及怀疑他的真心了。只可惜人往往都是先注意到外表条件的匹配,等一切都比较完毕后,最后才看见对方的心!
即使是聪明伶俐如子沂,也不能免俗,无法看到她身边真正对她一往情深的人正是这个何亦杰,即使她也曾对他有过心动的感觉,也如过眼云烟一般,转瞬即逝。因为她身边的追求者委实太多了,多如满天繁星,又个个费尽心思,出尽花招,这个何亦杰,不过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罢了。她又怎么会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呢?

何亦杰扶起烂醉如泥的王鑫宜,一步一滑的往前走,一边走,又一边思忖起自己为忠义育幼院的小朋友们所做的全盘计划:大男孩负责技术,小男孩负责打下手,大女孩负责订单和客户,小女孩负责清洁的功夫,然后每个月帮他们组织上两次培训,由大的来教小的,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照现在的进度来看,再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把他们全部训练好,忠义育幼院就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了,甚至如果经营得好的话,还可以小小地回报社会哩!
想到这里,何亦杰满足的叹了口气,暗暗的在心里说:“这个心愿一了,我这个头号义工便可以功成身退,辞去游泳教练员的工作,去实现我自己的抱负和追求了。所以这仅剩的三个月里,我要争分夺秒,好好的替自己规划一下!子沂,请你等我,请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不能让你跟着一个品性不佳的人渡过痛苦不堪的一生,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做你生命里的守护天使!”
天上的繁星斗转星移,闪烁明灭,仿佛子沂那聪慧而又俏皮的眼睛,又仿佛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为何亦杰默默地鼓掌加油!
让一个凡事知足常乐,从不肯妄求的人,为了跟自己心爱的女孩严子沂匹配,而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命运,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但是幸好,这个单纯的男人有足够强大的信念!和对上帝足够的信心!
在这个时候,他的心头只滑过一句圣经:“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马可福音9: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