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16)

(2010-04-12 09:26:19) 下一个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说:“大峡谷使我充满了敬畏,它无可比拟,无法形容,在这辽阔的世界上绝无仅有。”
另一位美国作家则说:“我来大峡谷之前还是个无神论者,离开时已是个虔诚的信徒了!”
这座令人叹为观止,疑为神迹奇作的大峡谷总长349公里,蜿蜒曲折,就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伏于凯巴布高原上。峡谷两岸北高南低,“红墙”矗立,从岩石里渗出的铁盐把悬崖表面染上了晚霞般的色彩,科罗拉多河在谷底汹涌向前,形成两山壁立,一水中流的壮观,其雄伟的地貌,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突的景色,世无其匹——是Brian一早就计划好要带子沂去度蜜月的地方。
更为伟大的是,07年度才刚落成的Skywalk(玻璃飞桥),横挂在海拔四千八百英尺高的悬崖绝壁上,让人可以自由地漫步其上,从高空中俯瞰,一望无际的大峡谷景色尽收眼底,醉心地体验大峡谷那摄人心魄的磅礴魅力,是子沂也从没去过,一心向往能去领略一下的惊世建筑。
所以,两个人商量定了,子沂去忙最后一天CES Show的时候,Brian就去租车,然后等子沂完工就过去接她,两个人在Vegas吃最后一顿浪漫晚餐,第二天一早就去小白教堂注册,然后开车直奔大峡谷,开始他们的蜜月之旅。

子沂对Skywalk向往无限,对注册仪式则忧怯参半,但是此时此刻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根本容不得她说后悔的话了。所以,她内心忐忑迷茫而又哀怨地对自己说:“一切都是命吧!大概我上辈子欠Brian太多,所以这辈子只能嫁给他来还了。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尝试去做一个开心的新娘呢?”
忧归忧,想归想,其实子沂还是很希望能有家人陪在身边,观礼见证她这一人生的重要时刻,给她关于婚姻幸福的真挚祝福。尤其是当她听说子浩仍然滞留在L.A.时,明知他肯定是在陪孙知琳,思量再三,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电话过去:“嗨,老哥,你猜我现在人在哪里?”
“Vegas!你年年都在这个时候忙秀,拜托,这还用猜吗?哎,不过奇怪了,不是一直有人在二十四小时盯你吗?你怎么还有空打电话给我呀?”电话里,子浩的声音听上去沉稳而不掩欢畅,一看就是和知琳的进展非常顺利。
“心血来潮就打给你啊,我正打算过一会儿去赌一下。你也知道,我手头没你宽裕,当然要动用你的额度啦,所以,要拜一下你的码头先哪。怎么,你这趟在L.A.混了那么久,是不是又另结新欢了?有没有兴趣移步过来和我双剑合璧,再去狂赚一下赌场的钱那?”子沂故意用欢快的语气说,试探子浩会不会有时间来Vegas,心里却在盘算该怎么把话题拐到她的婚事上。在这个时候,她既然已经打算嫁给Brian,当然就极为希望能看到子浩跟Brian和解,以及希望能够得到子浩的祝福。要不然,她这个新娘子怎么能当得安心呢?
“我在陪知琳,处理她爸爸的丧事,Vegas是没时间去了。”子浩简略的讲了讲他手头的事,忽然冷不丁地说:“还有,你心血来潮去赌什么都好,就是不要给那小子灌迷汤灌晕了,去昏了头结婚就好!”子浩是何等聪明的人,他这个妹妹从来都不喜欢赌的,更不可能邀他去Vegas双剑合璧,大赌特赌,她忽然转性说这么奇怪的话,一定是有事要找他!所以,他眼珠转了一转,就猜到是Brian在出花招了,很有可能是甜言蜜语哄他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妹妹在Vegas注册,所以子沂才有此一邀。
子浩说到这里顿了一顿,听到电话那端鸦雀无声,心知是说中了子沂的心事,心里又是气又是急,既气Brian被自己料中,又是担心自己这个宝贝妹妹,便把语气放和缓一些,语重心长的说:“听着,你豪赌我才不担心,用我的额度就是,老哥我都有办法帮你善后,你要先去蜜月,要怎样玩都可以,就是不要给我昏了头去结婚,因为天下只有这件事老哥我没法给你善后!”
这一番话顿时把伶牙俐齿的子沂说哑,僵在那里什么都讲不出来了。

Brian要是听到这番话,真该对子浩抱拳作揖,顶礼膜拜,甘拜下风,甚至转身而逃了!普天之下,恐怕最了解他的人就是严子浩——Brian会转什么念头,会出什么招哄他妹妹,为什么会像附骨之蛆一样紧盯他妹妹,一直盯到Vegas,子浩几乎用脚趾头想就可以想到。因为他的智谋不在Brian之下,见过的阵势更在Brian之上,只是像他这样的世家子,有太多招都懒得出而已。
所以说,最了解男人的男人除了他的狐群狗党,就是他的敌人,因为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这是千古不破的真理,只有像子浩这种在风月场中打惯滚的人才能精准的捕捉到同类Brian的心态,瞬间就能想到换成是他,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才能让自己看中的猎物乖乖就范,束手就擒,而不费吹灰之力。
这种酒色财气样样精通的男人实在很像猪笼草,色彩鲜艳,造型奇特,瓶口随时分泌蜜汁,但是一待猎物靠近,就会一口把它吞掉,这就是他们的本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靜觀其變吧.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tenanddo的评论:
她只是普通人,是人就會犯無知的錯.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这次子浩要立功了。子沂一定要悬崖勒马啊!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怀疑女主角的智商了。不像一开始那么吸引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