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118)

(2010-01-03 17:32:39) 下一个

Jean de La Fontaine张口结舌的望着薇蕊,灵魂出窍一般在心里划了一个十字:“上帝啊,请你告诉我,我究竟要怎样做才能取悦这个小女生?这个流着我的血液的天使?”

Jean de La Fontaine有点艰难的望着这个神色倔强、锐利、抗拒、纯真,骄傲得仿佛女王一样的小女生,用缓慢而且尽量简单的英语说:“对不起,我的宝贝,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也很遗憾我直到现在才来看你,你要知道,我工作的地方距离你有半个地球那么远,但是,这当然不是我这么愚蠢的直到现在才来看你的借口。哦,我的宝贝,我亲爱的天使,你可否允许我用我余生剩下的每一分钟来补偿你?好好的弥补一下我的过失?”

说着,他深深的躬下了身子,冲着自己的女儿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式的法国躬身礼。

Jean de La Fontaine并没有虚构他的悔恨,当他第一眼看到这个带着他纯正血统的烙印、酷似他童年的翻版、但又和他有着截然不同的灵魂,仿佛另一个世界里的公主,这样一个完美的小鬼灵精时,他就被那种忽然涌遍全身的强烈的爱给震撼到了——在过去的六年里,他离婚之后选择了和自己的家族和解,放弃了自己的愤青身份,投身于家族的事业当中,重新拥有了惊人财富的他,任何一种刺激都是那样的容易得到。他尝试和好莱坞女星、超模、公主、女CEO,甚至和贫民窟里走出来的绝色美女交往,都是很快上手然后就兴味索然,他和簇拥在他身边的绝色美女们一一试遍了所有欧洲上流社会的娱乐方式:乘私人飞机去勒图凯打高尔夫;去马来西亚潜水;去日本泡最好的温泉;去西属加纳利群岛游泳;去私人猎场打猎;按照英国18世纪大旅行者的路线游历,一掷千金的拍下古董博女伴一笑……甚至当这一切都不新鲜了之后,他还尝试过吸毒!但是这种种刺激所带来的短暂快感,最后徒留的只有空虚而已。现在,他更觉得,这万千种他所尝试过的快乐加在一起,都及不上他见到自己亲生女儿的温馨和甜蜜。

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很想博得这个小天使的原谅和深爱。

 

薇蕊却偏着头、紧抿着嘴唇、微微的后撤着小身子、用毫不信任的神气上下打量了Jean de La Fontaine半晌,这才开恩一样不再盯着他,率先往包厢里走去,一路都气鼓鼓的不肯说话,等到走进包厢,高傲的坐上高脚椅,这才昂着小脑袋说:“好吧,就算我暂时相信你,那你打算怎么补偿呢?”

Jean de La Fontaine在自己女儿逼视的眼光下,紧张的额头又要滴下汗来,听清楚她这个如此直接的问题,这才心里一松。

他心里暗暗好笑,快步走到包厢外边,潇洒的打了一个手势,坐在外边很近的另外一桌上,他的保镖兼随行助理赶紧招呼随从把他准备的礼物一样一样拿进来,摆在这个小公主的面前,有各款芭比娃娃、泰迪熊、成套的礼服裙、公主裙、首饰、望远镜、各国糖果、法国巧克力……简直快把包厢给摆满了!

但是薇蕊仍然无动于衷的绷着小脸,丝毫没打算打开哪一样来看上一眼,她又紧盯了Jean de La Fontaine半天,这才问:“你既然有钱给我买这么多礼物,难道以前从法国寄过来很难吗?”

这下子,Jean de La Fontaine立刻又被打败了,他脸上惊现出不能置信的表情,瞠目结舌的向雅妍投过去求救的一瞥。

雅妍肚子里好笑万分,脸上却云淡风轻的问:“Joyce,我们可不可以边吃饭边聊?”

薇蕊当即点头,Jean de La Fontaine如蒙大赦一般赶紧叫Waiter进来点餐!

 

点餐照例由薇蕊唱主角,当Jean de La Fontaine思忖着女儿的问题,听着女儿操着天籁般的童音,用清脆而熟练的法语点了一道道法国美味时,他又一次差点泫然!

诸般况味次第涌来之际,他感激的朝雅妍望了一眼,意思是:谢谢你把女儿教得这么好!

他这才发觉,女儿刚才跟他交谈用的是英语,现在点餐用的是法语,而她跟妈妈交谈用的则是汉语!他的女儿,他从未管过一天的女儿,他本以为,她即使过得还不错,雅妍也不可能有能力让她受到最顶级的教育,学到欧洲上流社会的礼仪和教养,更不可能有机会学到法语——他的母语。但是,很显然是他错了。

薇蕊点餐时的派头和轻松自在的神气,很显然是常常出入这样的场合,而且,她的法语很地道,很纯熟,显然是颇用了好几年的功夫。

雅妍真是用心良苦!

平生第一次,Jean de La Fontaine为自己过去对女儿的不闻不问感到荒唐和后悔,为雅妍的善解人意和胸怀雅量感到莫名的愧疚和钦佩。

趁女儿点餐,他这才有闲暇看了雅妍一眼。

六年过去,时光好像并没有在这个美丽的东方女人身上留下丝毫的印记,恰恰相反,她不仅比过去更从容淡定,容光焕发,而且也更成熟优雅,更怡然得体。

刹那间,一丝不易察觉的情愫悄悄的潜进了Jean de La Fontaine的灵魂,他觉得自己好像又对这个神秘的东方女人——他亲生女儿的母亲产生了奇怪莫名的兴趣!

他在Waiter出去之前,又加上了一道鱼子酱面包——这是他在和雅妍疯狂热恋的短暂时光里,唯一为她亲手做过的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