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129)

(2010-01-15 09:08:00) 下一个

翰辰的心里也不是不忐忑的。虽然他也算有备而来,但是实际上殊无胜算。他很冲动的飞到台北之后,才发觉自己的心情并不像想象中镇定,兼勇气百倍。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翰辰下了飞机之后,就约了他的狗头军师——子渊见面,这一见,差点被子渊吓一跳,子渊现在的模样就像一只霜打的茄子。认识这么多年来,翰辰还是第一次见到子渊这么消沉。本来是极修边幅的一个人,即使整天飞来飞去的到处参加拍卖会,仍然会保持斯文整洁的绅士风度,指甲剪的很光洁,衣服从来都一尘不染,无论到哪里,衬衣一定天天换,胡须一定天天刮,须后水一定是雷打不动的——单就整洁的程度而论,翰辰和子渊还真是棋逢对手呢。

但是今日这个脸上冒出点点须,完全提不起精神来的子渊,真是令翰辰很震惊——即使是当年功课最多、最难应付的时候,子渊也是所有同学的形象表率啊!

翰辰只好按下自己的事,先调侃老友说:怎么了?家里失窃了吗?

差不多吧。子渊苦笑了一下,抬抬手,示意Waiter过来点单。

翰辰赶紧赶在子渊要了double Espresso,又帮子渊要了柳橙汁——这是一家休闲餐吧,有酒有咖啡有饮料,翰辰很怕子渊一时兴起点烈酒来喝,那他今晚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根据他的人生经验,和失恋的男人一起喝酒,那就等同把自己的胃交给他当球踢。

见子渊无可无不可,翰辰便又开他的玩笑说:说说看,把魂掉哪儿了?

女人心,真是海底针啊。子渊不理老友的揶揄,反而很认真的问他一个问题:你说,为什么你把心交给一个人,她就有了折磨你的权利?她就可以想见你就见,不想见你就不见,她心里怎么想的也不告诉你,你是怎么想的,告诉她她也不吭气。你说,难道爱一个人就是欠了她的?无论你怎么做都还不完吗?

翰辰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他和子沂的关系,他和她之间,究竟是谁欠了谁的呢?

过去自然是他亏欠子沂,少年的时候他负气分手,毕业之后又未依照前约去台北找她,好不容易把家族事业搞定,得到子渊援手,重新向子沂表白,获得她同意一起去日本漫游,他却又被沛津羁绊,错失了她的信任。如今,他是一千个一万个愿意用任何代价来偿还他对她的亏欠,但是,她却不愿意再给他哪怕是一个机会了!

翰辰叹了口气,反问子渊:那你愿不愿意还她的呢?

啊,我当然愿意。子渊老老实实的低下了头,用两只拳头按摩着深深凹陷下去的眼眶:所以我才这么痛苦。你知道吗Adam,我有一种感觉,她要移情别恋了!

谁?子沂?听到这个自己最怕的字眼移情别恋,翰辰反射般的脱口而出子沂的名字。

子渊苦笑:是雅妍哪!

翰辰也苦笑一下:即使她移情别恋,你难道不会追回她来吗?他说的虽然是子渊,可也是他自己的心声。

难是难矣,但他仍然要全力一试!

子渊却像呆了一样,噙着一枚青橄榄般沉思良久,几乎所有人都在劝他和雅妍分手,即使是一向支持自己的子沂,也不似原来那样跑前跑后,替他出主意兼跑腿打点了——他看得出来,这不是情况有变,就是妹妹被老妈统一了战线!甚至连雅妍也凑热闹一般,对他日渐一日的冷淡了。

这一场恋爱,到最后居然孤孤单单的只落下他孤家寡人一个!这让他心里怎能不难受呢!想起雅妍的音容笑貌,冰雪聪明,他就觉得心里刺痛,痛不欲生!

反而是今天翰辰一句话提醒了他,即使她要移情别恋,难道他不能追回她来吗?干嘛整天苦在心里,闷闷不乐呢?他也是有主动权的呀!

想至此,子渊忽然神清气爽的一笑,反问翰辰:你有什么好计划了吗?要不要我出手助你一臂之力?

翰辰眼睛一亮,赶紧连连点头,附耳过去。

子渊献宝般的说:子沂今天晚上尾牙,地点我都帮你打听好了,新光信义杰仕堡,她老板名字是Steven

翰辰大喜,站起身来恭恭敬敬的向子渊鞠了一躬,迈开步来,整装待发!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凯歌旋!

在路上,翰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连续拨打了子沂的手机两次。

一直都没有人接听。

翰辰的心里非常的忐忑。

他真的没把握子沂是否正像他想念她那样,也在无时不刻的想念他。

他真的没把握经过了这些时日的冷静,子沂是否已经原谅他,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他真的没把握子沂是否如子渊眼中所见的那样,发现Brian并非值得所托之人,而他卓翰辰一如既往的爱了她十年,才是对的那个。

翰辰左思右想,心潮澎湃,难以自抑,他又想到子沂现在或许是在尾牙的现场,在嘈杂吵闹声中所以听不到他的电话。他便忍不住颤抖着手指,给子沂发了一条简讯过去:子沂,我人在台北,恳请一见!我过去接你好吗?

等了足足有十分钟,等得翰辰人都绝望了,只道子沂仍然没有原谅自己,几乎羞愧得恨不得掉头而去,又咬了咬牙,使劲对自己说:无论她再怎么无情,我也要冲到尾牙那里去见她一面!我要当众向她求婚,恳求她让我用余生的每一天来弥补!大不了就被别人笑疯癫嘛!为了子沂,我又有什么好怕的?!

正绝望的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各种念头纷至沓来,不能自抑,忽然,手机滴滴的一叫,一条简讯传了进来,是子沂的:

我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如想见面详谈,请到101旁边的Illy 咖啡等我。

顿时,一股暖流传遍了翰辰的全身,101旁边的Illy 咖啡,那是在新光信义杰仕堡旁边啊,看来子沂真的愿意见自己了!还准备尾牙一结束就见自己详谈呢!

人世间,真的有心有灵犀一点通这样的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