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九十七)

(2009-12-14 23:22:35) 下一个

但是严维礼见惯各种场面,深知今天若是就这样任由雅颜离开,此事必然陷入僵局。

心念一闪间,他赶紧拦下已经站起身来的雅庭:小姐请等一下,请再听我说几句肺腑之言!

雅庭倔强的坐下,换了个很抗拒很有距离感的坐姿,目光直直的注视着严维礼,待要看他还能说出什么狠话来——她早就听闻严维礼是个老谋深算的厉害角色,此刻只恨自己今天这一趟来,真正是自取其辱啊。

严维礼却换了一副再诚恳不过的语气,说:小姐,想必你也很了解子渊的个性,他这人固执的吓人,认准的事绝对不会回头。我知道他很爱你,即使我们再反对都没用。但是小姐你也有女儿,肯定也很明了为人父母的心情,平心而论,如果我们易地而处,你想你能接受子渊的选择吗?我太太心脏很不好,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天天心烦意乱,一到晚上就犯心绞痛,吃不香,睡不着。她一向最疼的就是子渊,盼着能看到他早日结婚生子。如果这事就这么僵持下去,子渊肯定会选择就是不结婚也要和你在一起。那样我太太肯定会更难过,说不定心脏病都会加重。子渊的本性又善良,又孝顺,肯定不希望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你想到那个时候,他夹在你们中间左右为难,他会开心吗?小姐,我知道子渊这么爱你必然有他的道理,以他的个性必然是很中意你的善解人意,所以,我也恳请你替子渊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严维礼的话未说完,雅庭已经泪流满面。其实这件事何尝不是已经在她心里过了千百遍?每次想到最后都无法索解的时候,她就会想起自己当日面对好友子沂的试探,所说的一番话来:你大哥温文儒雅,个性慎重收敛,博学多闻却不多言,又有容人雅量,但是你会接受我吗?你的家庭能接受一个离过婚又带着个孩子的女人和你大哥匹配,出入所有公开场合而不会觉得难堪丢脸吗……我这个人最怕麻烦,尤其要扯上和对方家庭抗争的事,我是绝对不干的。我非常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有可爱的女儿为伴,有雅庭和你排遣寂寞,充当我试新菜式的实验品。心血来潮时和不同的追求者去喝喝茶,看看戏,不必急着进一步深交。做的工作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兴趣和专长,还能因此而赚钱提供薇蕊受最好的教育;没有经济压力自给自足!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每次思忖到最后,她都会拿这番心思来宽慰自己,觉得最差也不过是重新回到从前,反正自己都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又不急着嫁,又不会给子渊任何压力,就是这样下去也没有什么不好。是子渊一次一次的表白让她误以为他已经做通了家里的工作,让她重新生出一丝希望来可以享受更多的天伦之乐,可以和子渊今生今世,双宿*……

人最难面对的就是生出希望、只差一步就可以够到之后又被打回原形,跌到吐血,可是严爸爸说的句句在理,又的的确确是在真真切切的为子渊考虑,自己若是为了贪图一时的快乐,害得子渊变成左右为难,经年之后,怕是等不及子渊后悔,自己都会怨自己太过自私了吧?

想到这里,雅颜毅然抬起婆娑的泪眼,说:严伯父,你说的这些我都会考虑,现在我没法应承你更多,但是我可以答应你,我绝不会做让子渊为难的那个。我下午还要上班,先告辞了。

说罢起身飘然而去。

严维礼在包厢里又坐了好一会儿才走,心里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他自问此举是为了子渊好,也为了让自己的太太自此可以安心,但是说到底,子渊好与不好还是要问他自己的感受,日后他会不会埋怨自己,一切都在未知数啊……

就在严维礼结束了谈判、满腹感慨之际,杨妈妈也正在家里满腹感慨,酝酿一场和自己的儿子Brian的谈判——她已经连续很多天都没看见自己的儿子回家了,早上堵不到他,晚上也堵不到他,白天也找不着他,打电话他不是占线就是说在忙,说不了两句就会挂线,这真是岂有此理!杨硕这个无法无天的家伙,为了严子沂那个女人,真的连她这个老妈都不管不顾了吗?

这还没结婚就这样了,要是结了婚,家里还有自己说话的地方吗?

不行,她今天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儿子,和他摊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