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九十五)

(2009-12-12 08:38:23) 下一个

子渊也正为他的家事烦恼。他其实也清楚自己的打算虽好,却基本上属于一厢情愿——子沂常说,大哥最大的优点是择善固执,最大的缺点也是在此,因为太过相信自己坚持的对,所以就不知道变通,凡事拘泥。幸好他做的是古董投资,只需要鉴赏力够,古董便会升值,要是投资股票或者基金的话就惨了,这么不会拐弯的思维,一准早挂掉了!

子渊处理感情的方式,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他眼里的恩爱就是不疑不离,百折不回,不会去拿哪怕一个小谎言去粉饰抹黑,即使是面对自己的家人,他也宁愿走直线,直言不讳。

但是殊不知这世上还有峣峣者易折,佼佼者易污;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的道理呀!他怎么可以要求所有人都像他和子沂那样去看待雅颜呢?

雅颜固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她的那段短暂的异国婚史,看在不知情人的眼里便是轻率冲动、不知所谓的烙印,更何况还有一个六岁大的混血女儿,走到哪里都像一个耻辱记,想抹都抹不去,这让一向保守的严爸严妈怎么可能接受呢?他们连自己的女儿都不允许有异国恋,更遑论是让人品出众、条件亦出众、想找什么名媛淑女都不是难事子渊去接受一个带着混血拖油瓶的离婚女人了!

 

子渊的满腹心事,遇到翰辰的满腔心事,立刻就变成了小巫见大巫,所以子渊反过来安慰他说:“上次我们老同学聚会,还说在几兄弟里,数你最有英雄气概,你家事业那么多麻烦,你都能一一摆平,做到现在的局面,翰辰,你要相信自己,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

翰辰苦笑一下,把一杯Whisky加冰块递给子渊,自己也端起一杯一吸而尽,这才说:“我这不叫英雄气概,叫英雄气短!唉,我的事不说也罢!子沂,她近来过得好吗?”

子渊何尝不知道自己的妹妹过的也不开心,他本来并不想把子沂的烦恼对翰辰和盘托出的,但是端起Whisky送入口中之际,倏然便想到子沂在爸妈面前一力为自己遮掩的事来,又想到自己这个小妹妹自小善良,要是配给Brian那个花花公子实在是鲜花插进牛粪堆啊!便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说:“也还好吧?除了平时笑容无多,也没有太多不同,工作还是一样的忙,只不过——”只不过,自从上次和子沂、雅颜、翰辰在香港一聚,他便一直没再见过翰辰,所以子沂在职场上的遭遇他也一直都没机会讲。但他不晓得在现在这个时候告诉翰辰,他会是什么反应?

但是Brian并不是子沂的良配这是子渊一早就认定的事,并不因为子沂现在在跟Brian交往,他的看法就有丝毫不同——所以这也是固执人的好处,看事看根本,心中就有数,所以他反而很清楚的知道若非子沂在职场上受到了重创,便根本不会让Brian有机可乘!

 

翰辰就着子渊的讲述一杯接一杯的喝着Whisky,他一句也没有插嘴,一句也没有表态,但是心却在大滴大滴的流血,他仿佛看到子沂就站在他的面前,薄嗔轻怨,愁眉不展!

翰辰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才真是痛悔交加,痛不欲生!他恨自己一念之差,不仅断送了自己的感情,竟让子沂也受到莫大的伤害,他捏紧拳头,眼圈通红,暗暗的在心里对自己发誓:“我这个天下最笨最蠢的人,已经在十年里连续失去了子沂两次,我不能再让我的有生之年都继续活在悔恨里,无论如何,无论付出再大的代价,我都不会让子沂因为我的过错而一生遗憾!子沂,你等我!你一定要等我!等我把沛津和妈妈的事情处理完后,就会想尽办法,把你追回到身边!我要好好的补偿你,宠爱你,让你尝到幸福无边的滋味。”

翰辰又敬了子渊一杯,顺便问起他和雅颜进展如何,是不是也是时候摆酒了?没想到这句话刚巧拂到子渊的痛处,子渊“嘿”的一声,端起Whisky一吸而尽,不胜感慨的说:“翰辰,我今时今日才体会到你当初被母亲反对,无人支援,强压痛苦、心力交瘁的感受啊!”

一句话,又把翰辰勾得红了眼,两个人索性各说各话,各诉各苦,把Whisky当汽水一般喝下去,没多久,三瓶Whisky就见了底,两个人全都歪在一边,醉得不省人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