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六十五)

(2009-10-13 19:54:57) 下一个

驱车回阳明山家的路上,子沂把车开的缓慢之极——夜风从半敞的车窗里吹进来,把她的短发吹得飘飘荡荡,就像她此刻的心,没一个可逃匿处。

手机上有几个未接电话,她不用看也知道是Brian的,他一定是把他妈妈安抚好了,这才迫不及待地打电话过来赔礼。

唉,他这样的大费周章,她不是不领情,也不是铁石心肠,但日后若是天天要这样大费周章,像她这样坦白直接的人岂能应付得了?

杨妈妈对她显而易见的敌意是一方面,还有Brian对的Iris态度——分明是来者不拒的享受,唉,所谓的深情,也不过如此。

说到底,是Brian和她的家庭观、爱情观、是非观和处世观,都截然不同吧?

纵然他对她千好万好,也不适合天长地久。

所以,还是早些断了的好!免得当断不断,必受其害啊……

子沂千头万绪、浑浑噩噩地回到阳明山,把车泊好,还未走几步路,翰辰忽然向她迎面走来。

子沂在心里暗叹一口气: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怎么过的这么漫长呢?

但翰辰一反在ibukiPiano bar里的殷勤,只是默默的跟在子沂身边,和她保持着一臂的距离,一时之间,偌大的阳明山豪宅里,只能听见秋虫的吟唱,和远处的松涛。

偶尔,翰辰略嫌局促的看子沂一眼,就好像他在她十六岁那年,放寒假途经L.A.转机回港,被子渊热情邀约寄住一宿,初见子沂惊为天人,跟在她后面又是爱慕又是敬慕的青涩少年模样。翰辰当然知道自己今晚的表现有点差强人意,所以才特地等在这里,想单独陪子沂一程,可又惶惶然想不出什么话来,只好默默的扮演跟的先生。

想到翰辰是特意从香港飞来看望自己,又一来就赶上一场鸿门宴,被该死的子浩抓住当枪使,肯定也郁闷了一晚上,子沂忍不住心软,回身站定,对翰辰说:“今晚真对不住啦。”

翰辰也站定,爱怜的望着子沂说:“你永远都不必对我说对不住,只要肯随时差遣我就好。”

子沂噗哧一笑:“但我今晚可不想差遣你啦,明天再供我差遣可好?”

翰辰大喜过望,连连点头,一路喜上眉梢的把子沂送回她的卧室,悄立良久,这才觅路返回。

一路拖拖沓沓的走回去,竟然连被夜露打湿了裤脚都不觉得。

第二天一早,子沂便跟翰辰去逛诚品书店。

诚品敦南路店是一家很特别的书店,装潢非常漂亮,人文色彩浓郁,书店的格局也舒服,地下一层是年轻人的服饰和简餐,一楼是电子产品和精品文具,二楼就是浩如烟海的图书,还有一家starbucks可供小憩。 

子沂自小便无书不欢,每次来诚品都是动辄几十本的买走,只要人在台北,一周不来就会像掉了魂一样。但她这次却不是为自己而来,而是为了陪翰辰。

翰辰这次在台仅仅逗留两天,作为昔日的好友,子沂自然要尽地主之谊,没想到问他想去哪里,他竟然脱口而出:诚品。

周末的诚品,放眼望去,都是一堆一堆的学生,各自捧着一本心头好,倚坐在书架前面,状若老和尚入定,动辄还有几个捧读青春小说的女生,看着看着就把头埋到胳膊下面去,再抬起头来时,眼圈已经像兔子一样红——快手快脚的左右顾盼一下,就兴冲冲又悲戚戚的跑去结账。看来是刚刚圈在自己的胳膊里恸哭过一场,感动到不立即买下这本书就不行啦。

翰辰生活的香港一向以快节奏著称,何尝见过这样买书的小顾客,刚刚陪着子沂走到言情小说的架子,就已经忍不住莞尔了。

子沂看他偷笑,只瞪他一眼,便去抽亦舒的新书——可巧翰辰的手也伸了过来,还比她快了一秒,眼看子沂的手就要抓在翰辰的手上,翰辰已经闪电般的把书抽出,塞在子沂的手里,自己也装模作样的拿起另外一本,展读了两行。

“其实,师太所有的书我都有。”翰辰说。见子沂只是低着头看书,半落的头发拂在她珊瑚般娇嫩的脸颊上,好似全未留意,又好像在用心倾听,又慢慢的,一字一顿的说:“这些年来,我为你收藏亦舒的每一本小说,已经成了习惯。”

子沂心中一乱,放回亦舒的小说,随手从架子上抽了另外一本,却刚巧看到一句:“黄金无足赤,白碧有微瑕,求人不求备,妾愿老君家。”禁不住一呆。

又抽出另外一本,扉页上赫然写着:“如你共我心不相同,一生爱情都白送。日后若我仍想到你,应信当初情深重。”

子沂叹口气,知道自己今天是没心绪买言情小说了,施施然走了几步,扭头对翰辰说:“我们先各自逛一下,一小时候之后再碰如何?”

也不待翰辰点头,便一个人走到财经专区,去找莱斯特·梭罗的书。梭罗还未看到,一定睛看到一本《生命中的最后一堂课》,竟然被吸引着看了下去,学了那些捧读心头好的小男生小女生。

不知过了多久,子沂看书看的倦了,抱着买好的十几本书信步往starbucks走去,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是翰辰:“子沂,有没有觉得渴啊?要不要我帮你买水过去?”

子沂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嘴角向上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我已经在starbucks门口了,你要不要过来?”

而翰辰的笑声明朗响亮的从电话里直透出来:“我就在里面!你等一秒,我出来接你!”

Starbucks靠窗的位子上,翰辰一大杯热的Espresso,子沂一大杯热的Latte——完全都是旧日的喜好,相对而坐。窗外的暖阳懒洋洋的投射进来,映在翰辰的身上:一条Hugo Boss的牛仔裤,一件同样品牌的衬衫,不打领带,目光诚恳、意态从容的望着子沂——多年的海外生活所积淀的最坦率的美国气质和最纯粹的意大利格调,都抵不过他这一刻所流露出来的体贴和痴情更迷人。

子沂有意忽略掉他的视线,随意谈起刚才翻过的汽车杂志和旅游杂志,翰辰微微一笑,顺手推过他买的七八本杂志,竟然几乎囊括了子沂所关注的大部分名车和旅游圣地。

子沂心下震动,一时间,几乎有点怀念起当年两小无猜时两个人不可多得的默契——还以为七年的时光长得足以把一切都湮没,却原来,心底深处,谁都为对方留了泥爪一样的痕迹而不自知。

但子沂不肯流露出更多的讶异,只是顺口说滑雪的季节快到了,她倒是很有兴趣去日本一游。

翰辰接口道:“两年前去日本出公差,我就想,如果能跟至爱的人去越后汤泽,该是多么惬意。”

子沂兴奋的接口:“听说那里是川端康成所写的《雪国》的背景地,越后酒博物泡恩酒馆还可以享受放入酒的温泉浴!”

翰辰说:“还有你一定会喜欢的世界山岳写真美术馆,和汤泽町历史民俗资料馆!”

子沂被说的狂喜,就差要脱口而出:“是啊,我收集这两个地方的资料也有半年了。”话到嘴边又生生的改成:“那里的日本第一大人造湖,你也可以拐个弯去看看。”把两个人的关系迅速撇远。

但翰辰完全不理子沂的撇清,他目视着子沂,坦率而又诚挚的说:“你知道的,我最想一起去的人是你。”

子沂半低下头去,佯作并不知悉他话里的深意,良久,忽然调皮的对翰辰一笑:“知道我等下给你预备了什么惊喜吗?”

“啊?”翰辰本就柔情闪烁的眼神立刻被点亮了,紧盯着子沂明艳照人的笑靥,问:“我没听错吧?”

子沂一笑,下巴微微扬起,似乎在一瞬间下了一个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