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四十一)

(2009-08-08 19:59:36) 下一个

子沂兄妹三人在即将准备赴美留学时,严爸严妈曾和他们开过一次恳谈会。

当时三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嘻笑打闹尚未深刻体认到临别依依的感受。尤以子沂甚然,纯粹以看热闹的心态来面对。毕竟她只是送亲团成员之一,把两个祸害送到地球另一端自己一人在台北称王;又可以趁机去美国大玩一埸,何乐而不为?!.

像什么Disneyland(迪斯尼游乐埸),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Magic Mountain(魔术游乐埸),LasVagas(赌城)…光想到这些夜里作梦都会笑出声来!

严爸先吩咐一些要兄友弟恭,长幼有序的官方辞令,并再三告戒兄弟二人:出门在外要多忍多听多学;少说少卖弄少多事;自然可以明哲保身不至突生意外令父母担忧.

紧接着聊到择友方式.三人正襟危坐的听父母明示.

想不到严妈妈一开口便说,美国的父母亲一般在女儿十二岁左右开始,每天早晨便会在牛奶里偷偷地放上避孕药以免女儿一个不留意怀了孕,涂增困扰.一面说一面打量着子沂茫然无措的神色.两个弟兄更是笑得人仰马翻,茅头瞬时全转向了子沂.

严爸紧急喊卡,直接讲重点:美国作风开放但并不代表我们要有样学样.你们既然被我放出去学习,我和母亲自然会给予绝对的信任和支持.但以下几点是我们的底线不可触碰:

1.       男生不可以让女友怀孕.

2.       女生更不允许未婚生子.

3.       女生不准嫁老外.

听到第三点严二哥福至心灵,反应敏捷,立刻反问:所以老爸你的意思是我和老大可以和外国女孩结婚啰?

严父瞪他一眼,”平时考试也没见你如此机伶!虽不认同但勉强可接受.但子沂是绝对不行!”

听到这儿子沂便不服气,马上反驳,”为什么对儿子女儿的标准不一?这分明是重男轻女!”

严父意味深长地看了子沂一眼,目光中饱含着慈爱与宠昵,缓缓说出,”之前有一位老太太牵了自个的孙子来参观我们的预售屋.这个孙子头发绻曲皮肤黝黑,一看即知是中国人和黑人所生的混血儿.

一问之下才知道是女儿所生,离婚后孩子归女方.

因女儿要赚钱养家,孩子便由外婆帮忙带.

言谈之间这位外婆羞愧不堪,语气无奈;因为承受了太多外界的指指点点和责难.

平时带小孙子走在路上动不动便被骂是杂种,崇洋媚外;还经常被人扔石头,吐口水.

小孩子亦是神情紧张防御心强,胆怯不安,不愿让人靠近.小手死抓着外婆的衣角不放,深怕会被人硬捉去似的.

这对婆孙离开后我感触良多,我不希望日后自己的女儿亦步上同样的后尘.

除非妳能承诺婚后不生孩子,或是再也不回中国人的地盘居住;不然以中国人的民族意识和惯性,纵使家境再显赫富裕,我也无法保护妳和孩子不被外人嘲笑辱骂!

而一般的中国男人已没有这种雅量去接受一个离了婚带着拖油瓶改嫁的女子,更何况是接受带着个混血儿孩子的女人成为自己的妻子?!光是辱骂和嘲笑的口水便会把他给淹死的!

母亲的天性都是疼爱子女的.一般离婚若子女年幼,只要是经济环境许可,孩子都是会归母亲抚养成人.

那妳除非再也不打算嫁中国男人,或是打算就此终老一生

但对男人的标准便大大的不同了.大家会觉得这个男人真罩的住,娶了老外当老婆!真替中国人露脸呀!

纵使离婚后孩子归父亲,只要男方有足够的能力和财力,各式各样的女子依然前扑后継而来,完全不受影响.

听到这儿,三兄妹顿时沉默不语,被父亲意寓深藏的一翻话给慑住了.

这堂中国人的人性剖析之课自此深深的刻划在三人的脑海中,无法磨灭.尤以子沂为甚!

这也是子沂后来高中大学八年多时间身在美国,虽有不少老外的异性死党,一旦转为追求者后她立刻回避三舍,惧如蛇蝎,再也不搭理对方的真正原因了.

子沂以这段真实的小故事避开了自己的正面回答,起身去小冰箱翻出了两瓶冰镇的Heineken beers,随手扔了一罐给Falsie,打开便咕噜噜的仰头直灌,像是想把心中的郁闷清洗干净.

Falsie惨然一笑,语气黯然的说,”我从不相信太过完美的人和事!

天底下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的.越是完美越令我恐惧不安,不知那天便梦幻破灭被打回原形!

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后,妳知道我学到最大的教训是什么吗?就是不管妳再努力,竭尽所能,妳还是左右不了命运的安排,掌握不住别人的心!

妳唯一能管住的唯有自己的心罢了!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和妳大哥只不过是较谈得来的朋友罢了.

我这个人最怕麻烦,尤其要扯上和对方家庭抗争的事,我是绝对不干的.

我非常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有可爱的女儿为伴,有雅廷和妳排遣寂寞,充当我试新菜式的实验品.

心血来潮时和不同的追求者去喝喝茶,看看戏,不必急着进一步深交.

做的工作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兴趣和专长,还能因此而赚钱提供Joyce受最好的教育;没有经济压力自给自足!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说完Falsie拉开啤酒扣环, 举起酒罐说, Cheers, 便也仰头大口喝了起来.

此时忽然门钤大作,两人相视对望,都是亳无头绪一头雾水.

Falsie轻笑说,”我来应门吧,妳还是先去披上浴袍较为妥当.省得不管那位男士来夜探都可以大饱眼福了.”

门一开,只见侍者推进一辆餐车,恭敬礼貌的向二人报告,

住在3033的严先生吩咐:两位女士聊天至半宿一定饿了,送上鱼片粥及冰糖燕窝给两位当夜宵垫底又不易发胖.他先睡下了就不再多叼扰.祝两位用餐愉快.”把餐桌架好,食物从保温箱内取出排列整齐才恭敬的退了出去.

盖子一掀香味四溢,热气腾腾.

子沂用复杂体谅的眼神望着Falsie沉静不语,强自压抑的神情,轻叹口气说,”这样善解人意,体贴入微又不邀功纠缠的男子妳真舍得放下?我拿我的两个换妳这一个都甘愿哪!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怎样,要不要考虑同我大哥一起背水一战?大不了失败了被打回原形,好歹努力过了日后想起也不会太懊恼吧。

Falsie不搭理她,一声不吭地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眼眶里逐渐浮起一阵雾气,不知是滚粥的热气使然还是被严大的举动触动了心弦,眼神之中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动摇和惶恐.

子沂实在狠不下心干起拆散互有情愫的两方,劝离不劝合的缺德事.

她端起了另一碗燕窝,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冲着这碗冰糖燕窝和Joyce的面子上,我不会有任何偏颇立埸,在你们和父母之间坚决维持中立,谁也不帮!”

说完一面吹着热气一面忙不迭的舀起燕窝往嘴里塞.一口鱼粥一口燕窝吃得不亦乐乎.

还不时啧啧赞叹,”实在太美味啦! 老大这招多来个几次,我就要连自个儿也出卖啦!”

Falsie似嗔似笑地瞪子沂一眼,”妳希望我把这么重要的情报卖给Adam还是Brian?他们不必绞尽脑汁讨妳欢心了,只要每天定时送上下午茶,夜宵;不出半个月妳就手到擒来,插翅难飞啰!”

子沂不甘示弱地回顶过去,”妳当是在喂猪啊?我不肥死才怪.”

就是因为太胖了跑不动才被追到手的嘛!”Falsie当场脑筋急转弯, 反将回去.

一时间两人暂时都抛却了心中的烦恼和郁闷,轻松和谐地享受这难能可贵的短暂温馨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