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九)

(2009-08-07 01:03:43) 下一个

Adam 万万没想到子沂的反应竟是如此巨大 , 心疼不舍之余感动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 他紧挨过去伸手揽住子沂双肩 , 这回她象征性的挣扎一下便放弃抵抗了 , 抽抽搭搭的哭泣声逐渐平息下来 . 半晌子沂抬起头眼眶含泪双眼迷蒙的凝视着他 .

和子沂认识 , 交往到后来的分手 , 子沂一贯是坚强独立 , 傲然自得的形象 . 令 Adam 又爱又怕 , 又敬又惧 .

纵使在电话中他气急败坏 , 口不择言的提出分手 , 子沂的态度仍然委婉疏离 , 音调依旧不疾不徐 , 波澜不惊 ; 从未展现过这般软弱无助楚楚可怜的模样 .

望着子沂红肿肿的鼻头 , 水波盈盈的双眼 , 一付梨花带雨 , 柔肠寸断的模样 ,Adam 毫无招架之力 , 情不自禁便凑过头去吻子沂双唇 .

子沂一时哭昏了头反应未及 , 呆了一呆 , 即被他钻了个空档 , 当场吻个正着 . 说时迟那时快 , 只见眼前镁光燈闪了又闪 , 两人错愕之余迅速分开 , 对着眼前金发披肩 , 手握专业相机 , 打扮休闲的欧籍年轻帅哥怒目相视 .

Adam 怒不可遏正要站起身来开口相骂并抢夺底片 , 这位外籍人士赶忙递上自己的名片 , 连连打揖倒歉 , 客气万分的解释自己是瑞士某著名旅游杂志的约聘摄影师 , 特地来香港取景为下一期的杂志专题作准备 .

刚才两人发生争执时他便注意到了 , 饶有兴致地观察起这对赏心悦目的东方情侣在他面前上演起真实自然的肥皂剧情节 . 当他眼见 Adam 俯身贴近子沂时 , 专业的本能反应便是举起手中的相机想把恋人之间缠绵悱恻真情流露的一剎那补捉下来 . 完全没有考虑到后果 . 接着他还补上一句 ,” 你们俩位是我这次来香港拍摄到最动人心弦震撼人心的一幕风景 ! 我很荣幸地替两位的爱情作了见证 . 预祝你们白头到老,此情不渝 !"

这番言辞恳切又马屁连连的话听了下来 , 子沂当场辞穷 , 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

Adam 则是笑逐颜开喜上眉梢 , 根本忘了自己刚才恨不得狠扁对方一顿 , 把底片要回来的初衷 . 立马热络得像多年未见的挚友 , 恨不得冲上前去给对方来个大熊抱 , 以表示自己感激他的知遇之情 . 忙不迭的递上自己的名片 , 告诉对方在香港期间若有任何需要帮忙的話不必客气 , 尽管找他 . 等照片洗出来后千萬别忘了寄一份给他留念得了 .

没想到分隔多年两人间似有还无的情愫及亲昵自然的神态连陌生人也看得出来 , 毫无疑问便断定两人的情侣关系 .

被这段莫名其妙的插曲一搅和 , 原本伤感哀痛的情绪一扫而空 . 原先剑拔弩张的紧绷状态亦已不复再见 . 两人之间竟难能可贵地回复到相恋时期温馨自在的和谐气氛里 .

相对静坐虽不发一言 , 两人昔日的默契即已回复十之八九 . 子沂稍一抬眉 Adam 便知她心意招手准备买单 .Adam 一拿起酒杯子沂二话不说便和他对碰杯子 , 细细缀饮起来 . 此时冰块已融化的差不多 , 喝在嘴里略感冰冽但仍保有 30 年份 Scotch whisky 特有的香醇口感 萦绕在舌尖 , 芬香扑鼻 .

在回程路上 Adam 刻意放慢车速把保时捷开得和牛车一般缓慢迟钝 . 整整花了原来三倍的时间才到港丽酒店 .Adam 紧急一个 U 型回转又把车开到附近十米远的树荫下 , 熄火停车在转角口处 .

他 万般不舍依恋地紧盯着子沂不放 , 不愿就此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

一时间车内鸦雀无声 , 暧昧不明的气氛逐步升温 . 车内空气停滞不动 , 隐隐散发出子沂身上一贯淡淡的清香 .

Adam 强自按捺住自己内心澎湃汹涌的情感和欲望 , 伸手握住子沂 , 把她的手贴在自己面颊上不放 , 来回摩擦 . 子沂并未拒絶 .

Adam 停顿半晌 , 目光炯炯直视进子沂眼底 , 才疲倦不堪缓缓地开口道 ,” 我想妳想到极致 . 妳的目光令我的身心开始融化 , 无所遁形 .

我不能再失去妳 ! 没有妳的日子再也没有了光彩 , 渡日如年. 唯有妳才能令我心驰神摇 , 神魂颠倒 !”

子沂看着他叹息 , 轻轻的说 ,”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 正准备要订婚 .”

Adam 意外 , 身体渐渐僵住 .

他赌气 ,” 妳真的爱他 ? 还是为了报复我才说的气话 ? 他了解妳的喜怒哀乐 , 口味嗜好吗 ? 他能否令妳笑 ?”

子沂愕然 , 头脑逐渐清醒 , 混乱的心渐渐平复 , 可是表面上不露痕迹 ,” 他也许还没你了解我但他努力认真的在学习 .”

像是要呼应子沂的话语般 , 此时手袋内的手机铃声大作 .

子沂看了一眼便拿起来接通 .

只听见另一头传来 Brian 焦躁担忧的声音 ,” 妳在那儿 ? 和谁一起 ? 这么晚了怎么还未回房 ? 我刚打去 Falsie 说妳在楼下和朋友谈天一会儿就上来 …”

子沂轉頭看 Adam 一眼 , 想了一想 , 语气温柔的回答 ,” 遇上了一个老朋友 , 聊了些陈年往事 , 现在正准备回房休息 . 再过十分钟你再打回房里好了 .”

Adam 听在耳里萬般不是滋味 , 忍不住把子沂的手指拿起含在嘴里 , 恶作剧般的忽然用力一咬 . 子沂吃痛之余险些惊叫出声 . 强自忍痛想把手抽回 ,Adam 料定子沂不敢动作太大引起 Brian 的疑心 . 紧紧握住不肯松手 , 只不过把咬改成温柔挑逗的吸吮 .

子沂心猿意马 ,氣急敗壞, 赶紧草草和 Brian 收线 .

用力抽回手 , 子沂火极 ,” 你到底想怎样 ?”

“ 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开始吗 ? 这一次我绝对不会搞砸的 . 我肯定妳对我还有情意 . 不然以妳的个性早就推门走人了,才不会愿意陪我坐在车里厮磨至今 .

我要妳跟随自己的心做决定 , 再爱我一次并让我爱妳陪妳渡过余生 !”
紧接着 Adam 从后座拿出两件包装精美的礼盒 ; 一件是长型手表盒,另一件是浅蓝色盒子上头系着白缎带的著名 Tiffany ( 蒂芙尼 ) 戒指盒 . 慎重急切的说 ,” 这一件是当初妳所说的 Patek Philippe ( 百达翡丽 ) 超薄 型 定情对表 . 我买表的时候便把妳的份一起准备了 .
另外这个是求婚戒指 . 应该是妳喜欢的款式 , Tiffany 最负盛名的经典六爪镶嵌设计 . 不到三克拉的全美白钻一定会合妳不喜招摇的个性 .

. 现在早已过了当初的十年之约 . 只要妳点头 , 我明天就陪妳一起飞回台北向严伯父严伯母提亲 , 随便妳要在那里举行婚礼 , 怎样的形式 , 我都替妳办到 .”

子沂怔住 , 头痛欲裂 , 无法思考 .

沉默不语 . 好一会儿 , 子沂沙哑着低声说 ,” 我曾经非常牵挂你 . 但我现在思绪太乱无法倾听自己的心聲 . 容我好好想想再答复你吧 .” 话一说完便推门而下,毫不迟疑地转身缓缓的朝 Conrad 走去 .
手表及婚戒仍遗留在副驾驶座位上未被开封 .

望着子沂蹒跚踉跄的步伐和果决毅然的背影 ,Adam 这才知道什么叫万箭钻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