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八)

(2009-08-06 12:07:44) 下一个

子沂坐上Adam的纯黑色内里银色皮革的Porsche 911 Convertible(保时捷911敞蓬车),内心澎湃汹涌,激动万分.她万万没想到连座车的选择两人也是一致的,只除了颜色不同罢了.Adam记得两人还在一起时她无意间说的戏言,”等出来工作后赚到的第一桶金一定要好好奢侈一下,享受开Porsche 911 Convertible的滋味!不然等做了母亲后就再也没机会也没权利这样嚣张啰!

当时Adam不置可否,觉得Porsche太炫耀,Audi A8 较稳重内敛,还被子沂取笑像是内地的高干用车.这些点点滴滴的昔日相处细节逐渐轮廓清晰,沉重地压在子沂的心上透不过气来.

趁Adam抢着买单时严大哥把子沂拉到一旁,语重心长地说,”妳是我的亲妹妹,我不可能帮外人而不先保护妳的.

我和Adam认识这么多年也了解他的苦衷和理由.虽然并不见得认同;但为了你们俩个好,我建议把话说清楚,不要一直憋在心里成为永不磨灭的内伤!无论妳是否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还是直接判他死刑,至少能解开妳心中长久以来的结.

若是仍然笼罩在这样的阴影和创伤之下,我不认为妳能放开心胸重新接受一段新的恋情.这样对妳未来的人生伴侣并不公平.”严大哥合情合理的分析,顿时令子沂哑口无言,沉郁顿挫.

气焰怨气不知不觉的灭弱了下来.这才勉为其难的和Adam相偕离去.

一想到刚才临分手前Falsie捉挟的对自己眨眨眼,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别忘了我会等妳门喔!”子沂心中的无名火瞬间又被挑了起来, 愤恨地想: 我和你早就一刀两断了, 还有什么好多牵扯? 让我白白地给人看笑话!

同一时间里,过往被耍弄及抛弃时的无助和伤痛感排山倒海地涌了上来,令子沂的心紧紧的纠结在一起,隐隐作疼.

暗自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下内心的纷扰和痛楚;子沂语气冷淡,愤恨不平地说,”要说什么快说!我没时间陪你游车河!要不是看大哥的面子,也为了给他制造和Falsie单独相处的机会;我是不可能再和你有任何瓜葛的!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当我是送外卖的: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Adam一边开车一边侧头凝视着她,恍若未闻,说道,”妳的个性脾气还是一样又硬又倔.

谁惹到妳时,说起话来咄咄逼人,亳不给人留余地.但总令我无法忘怀,魂牵梦萦啊。。“

子沂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故意粗鲁蛮横的说道,“反正我只给你一小时,爱说不说随便你。至于爱听不听是我的事。你超过一分钟我就跳车;不信你试试看!“说完子沂给Adam一个大白眼,便转头故作津津有味地望向窗外Victoria Bay(维多利亚港) 车水马龙的璀灿夜景.

Adam话才一出口便被堵在嘴里.叹了口气转头专心开车.只不过Porsche的潜能一下子被他发挥到极致,飞速灵巧的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之中,像是在替驾驶人发泄心中的郁闷.

等红绿灯的空档Adam随手按下了敞篷键,不到六秒的时间软顶便迅速的折起藏于后车箱中.子沂的及肩短发刹时迎风飞舞,幽香四溢.

子沂如老僧入定般,不动声色面无表情,内心暗自冷笑:还有什么把戏尽管使出来吧!你还当我是十七八岁没见过世面的少女呀,这么容易便被你吓得惊惶失措,哼!

从中环飞车过海底隧道抵达半岛酒店的大门口,Adam只用了十来分钟.

迎向子沂不解的目光,Adam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道,”放,心不是带妳来开房的.只是邀妳去28F的Felix 酒吧坐坐,看看海景.这里是香港最著名的时尚酒吧,由法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一手设计.就算我面目可憎令妳不开心;看了这个以木料、玻璃和金属打造的神话世界,近年来香港时髦青年趋之若骛的朝圣之所,应该可以令妳感到轻松愉快,赏心悦目的.

它的The Balcony、The Wine Bar都需要早早预定,我早就预先安排好等妳大驾光临了。”

子沂亳不领情的斜藐Adam一眼,嗤之以鼻的说,”心情好坏与否不是取决于环境的档次,而是陪同的人的档次高低.和档次不高的人出入再高级的场所也是于事无补的.白糟蹋钱!”

面对子沂的尖酸刻薄Adam索性闭上了嘴不再招惹子沂.直到28楼顶楼Felix的入口前,再也未发一言.

子沂和Adam的坐位正巧可以俯望光影迷离风情万种的维多利亚港.

等两人的威士忌加冰块送来时,Adam才打破沉默,举起酒杯,目光炙热地望着子沂说,”Cheers, my love! For your health and happiness!”

子沂听了怒从中来,眼睛起了层雾气,好似窗外的夜景般半朦半胧,似幻似真,美得不可言喻.Adam 看得痴了;屏住气息,希望把这一刻永远地留在脑海里供自己日后回忆.

“你以为自己是谁?潘安还是西门庆呀?每个女人都要随时等你关爱或者临幸吗?

你若是心中真有我,会几年消声匿迹,毫无音讯吗?你会把我搁在一旁不闻不问,自生自灭,令我痛不欲生,不知所措吗?

若这就是你一贯对待爱人的方式;对不起,我严子沂玩不起!你另请高明吧!”话一说完子沂一刻也不愿多待, 强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只想赶紧逃离现场, 不要让Adam看见软弱失控的自己.

Adam毫不迟疑地起身拦住她并把子沂揽进自己怀中.子沂抵死不从,强烈反抗,引起周围客人们侧目.

Adam叹口气说,”若是要妳在母亲和爱人之间二择一,妳会如何选择?”这个始料未及的答案一下子把子沂弄懵了, 瞬时安静下来, 不自觉的跌坐进身后的座椅里无法言语.

Adam顺势倚在子沂身旁坐下,幽幽的说,”我母亲怕我为了妳移居台湾,弃她和弟妹不顾.我一返回港便逼我做选择.

若是当时我选择了妳,她立刻带弟妹跳楼,随我父亲而去,以成全我们.因为她知道我爱妳胜过一切,绝对会顺着妳的心意做事,不舍得让妳受丝亳委屈,承受一点压力!

若是我选择了她,她要求我发誓:在没能顺利接下父亲留下的事业并发扬光大前,绝不和妳联系.免得我无法心无旁骛专心打拼事业替家里争一口气!

当时父亲骤逝,母亲一时承受不住这么大的打击,情绪完全失控,得藉助镇定剂才能稳定下来.我怎能再忤逆,刺激她?只好照单全收.

这几年我拼了命做就是希望能赶紧扛下家业,早日达到母亲的期望才能和妳重聚.就是靠着这个信念我才能一直撑到今天!

直到最近我才真的把父亲当时留下的产业番了一倍有余,再也没有任何能阻挡我们在一起的理由了,我才迫不及待地央求妳哥帮我安排和妳见这一面.

其实从头到尾他都是知情的,只不过他为了保护妳不愿意让妳知道真象.他对我说不愿意看到妳成为我妈和我之间的牺牲品.若我真的爱妳,就还妳自由;让妳有和别人交往的权利而不是漫无期限的等待下去.

要是我们真的有缘,日后老天爷自然会把我们再安排在一起,没人分的开的.我想想也对,不应该这么自私绑住妳不放,让妳和我一起受苦.反正我早已打定主意:届时妳有男友也好,已嫁为人妇也罢,我都要重新把妳追回来,做我妻子和我共渡余生,分享我的一切!”

Adam一口气把心里面的苦楚全倾吐了出来.只觉得长久以来积压在内心深处的冤气总算是一扫而光;转头凝望子沂的反应.

只见子沂双肩不时微耸,细不可闻的呜咽声断断续续的传过来;双手掩面,决了堤的泪水源源不絶地从指缝中缓缓流下,早已浸湿了衣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