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七)

(2009-08-05 02:52:12) 下一个

一般女人受到感情上强烈的冲击不外乎两种反应 : 一种是茶饭不思 , 日渐消瘦 , 形如槁木 ; 另一种是暴饮暴食 , 食不知味 , 自甘堕落 . 子沂是属于后者 !

有大哥和 Falsie 压阵面子总是要给的 , 不能按着以往的性子立马二话不说拂袖而去 ; 把 Adam 独自晾在餐厅好生反省一番 . 子沂内心愤恨不平又不愿展现毫无风度的风范让 Falsie 白看笑话 ; 只得低头大快朵颐和烧鹅石斑打交道也好过抬头迎上 Adam 耐人寻味深情款款的目光 .

严大哥似笑非笑隔岸观火的眼神更令子沂火冒三丈 : 又不是抢了你的爱人还是挡了你的财路 , 犯得着给自己亲妹妹这般设套往死里整吗?还是非要让我在你心上人面前出次糗才甘愿以报我阻碍你们男盗女娼互相勾搭之仇?子沂心里强烈炮火对着严老大猛烈攻击 , 连带着 Falsie 一起也殃及池鱼 .

四人之中表现最为正常得体的还是 Falsie. 依旧笑言款款 , 谈笑自若 ; 不时地帮其它三人挟菜添茶水好似女主人一般 . 话题从严大哥来香港参加佳士德拍卖会开始谈起 . 有赵无极版画 , 徐悲鸿留法时期的自画像 , 雍正粉彩过枝菊蝶九秋盘 ; 有意无意地转到 Adam 这几年在香港发展的状况 . 子沂一面心乱如麻气鼓鼓地吃着潮州大排翅 ; 另一面竖起耳朵全神灌注地听着 Adam 的回答 . 只可惜她不自觉地放慢了咀嚼的速度 , 隐约已泄漏出自己内心的好奇和对 Adam 的在意!

" 刚回来头两年真的有够呛!父亲突然离世什么都来不及交待和安排 . 公司里老臣见我们孤儿寡母年幼可欺 , 什么帐也不给我们看 . 大大小小事都毫无头绪不知从何接起 ."Adam 叹了口气 , 偷偷地瞄了一下子沂的动静 . 见子沂动作放慢屏气凝神的模样心中乐不可支 , 赶紧接着说 ," 进入自家公司头半年里完全摸不着边际 , 大家都哄着我当我是二世祖耍着玩 . 我只能隐忍不发 , 暗中观察学习 . 一直到北京的工地出了些状况 , 和我们合伙的朋友要翻脸 , 要求巨额赔偿金 . 这些高层主管慌了才把我抬出来当挡箭牌 , 想看我的笑话顺便让我买单 . 没想到我飞去北京把家父生前做官的朋友们请了出来做见证并替我作保 . 不费吹灰之力便把本来一件可能会让公司破产的诉讼案消弥于无形 . 至此大家才对我心服口服当成老板看待 !" 说到这儿 Adam 伸手拿起桌上的茶壶替诸人添加茶水 .

子沂注意到他手腕上戴着 Patek Philippe( 百达翡丽 ) 超薄型上炼男表 . 子沂不禁心猿意马 , 回想起两人热恋时期的玩笑话 . 当时子沂奉亦舒如若神明 . 凡举师太的食衣住行 , 各式各样的品味都照单全收 . 子沂不断地在 Adam 耳边鼓吹要等两人大学毕业时互赠一只 Patek Philippe 超薄型对表 ; 一方面代表定情之物 , 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子沂对师太的钦慕景仰之意 . 没想到 Adam 嗤之以鼻 , 抱怨说 Patek Philippe 是中老年人才会戴的手表 . 年轻人还是戴 Cartier, Rolex 运动表才显的有型 .

女生要戴就该戴 Chopard( 肖邦表 ) 的珠宝表 !

Chopard 女表表面上一贯是小钻流转 , 光彩炫目又不显得老气横秋 ; 这才叫做品味和气质 ! 那能学男人一般戴一款简单平实却昂贵万分的小号男表 ? 简直是不伦不类 !

两人在这件事情上一直没达成共识 , 各持己见互不妥协 ! 之后没多久即分手了 , 若不是今天乍见 , 子沂已不记得这段尘封已久的插曲 . 想到这儿子沂一直愤愤不平的心似乎找着了一个渲泄的缺口 , 脸上的线条也不知不觉的软化了下来 .

Adam 一直紧盯着子沂的一举一动不放 , 自然察觉出子沂态度上的些微转变 . 趁胜追击对子沂说 " 这是妳最喜欢的菊花枸杞茶 , 这儿一般是不提供的 . 因为我是熟客了特地帮我安排 ." 紧接着话锋一转 , 故作漫不经心的提起 ," 自那次拿回公司实际经营权后 , 我犒赏自己便买了这支手表 , 一戴至今再也没换其它表戴过 !" 说完 Adam 狠狠地紧盯着子沂的反应 , 亳无顾忌 , 旁若无人 .

子沂淡然自若地捧起了茶杯 , 轻笑地打太极 ," 年龄和品味是成正比的 ! 恭禧你亦发稳重成熟了 !" 这番话回的滴水不漏但子沂内心早似打翻了五味瓶般不知是何滋味 !

子沂接着毫不放松地指着自己手腕上的米老鼠卡通表 , 自我陶侃的说 ," 像我这种整天浑浑噩噩 , 脑子记不住东西的人就只适合戴这种卡通表 . 省得动不动就把表随手扔 掉了,自己心痛万分 , 后悔莫及 !" 心中暗自庆幸自己平时戴惯的肖邦女表此时正安静地躺在皮包夹层里 , 没戴出来被Adam一眼識破心意 .

說來凑巧,刚才血拼途中子沂想着替 Joyce 买礼物 , 跑去香港迪斯尼卖店逛了半天 . 一时心血来潮 , 童心未泯 , 替自己选了这只米老鼠复古表 . 一结完帐便兴致勃勃的戴了起来 . 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呀 !

偏偏严大哥成心要拆她台似的 ," 不对呀 , 小妹妳平时戴的那只 Happy Diamond( 肖邦快乐钻表系列 ) 呢 ? 扔那儿去啦 ? 我记得妳上班第一个月的薪水就全贴上了不说 , 另一半钱还是我和老二硬被妳敲竹杠付的嘛 !"

子沂听了简直七窍生烟 , 恨不得把严大大卸八块才解气 . 恨恨回道 ," 你得了老人痴呆症呀?那有这回事 ? 我怎么不记得了 ?" 反正死无对证 , 二哥也不在场 , 咬死不承认 . 看你能耐我如何 ?!

子沂紧接着反击严大 ," 对啦 , 今晚硬被你给留了下来 , 晚上我住那儿呀 ? 反正只有一晚就将就点儿算了 . 怎样大哥 , 我是和你挤一间房还是去麻烦 Falsie 姊收留呀 ?" 子沂恨恨地反将严老大一军 . 反正你要看我出糗 , 我也绝不让你称心如意 , 双宿双栖 ! 非搅得你鸡飞狗跳 , 痛不欲生不可 , 哼 !

想不到严大哥笑逐言开 , 好似正中下怀 , 转头对旁边的 Falsie 笑说 ,” 我就告诉妳吧 , 不用等妳邀请 , 我这个宝贝妹妹铁定舍不得浪费钱 , 一定会缠住妳不放的 . 晚上妳们正好可以秉烛夜谈 , 聊聊女孩家的心事呀 !” 严大哥说完笑得合不拢嘴了 !
Falsie 忙对子沂道 ,” 我知道妳今天来 , 本想开口邀妳留宿一晚 . 不过妳大哥说妳铁定会自己要求的 , 不用麻烦了 .
我有好久没见到妳 , 怪想妳的 ! 收了妳的栀子花及半打克鲁格香槟后都还未有机会当面和妳道谢呢 ! 我不准雅廷先偷喝 . 都留着等妳下回来我家再一起享用吧 !Joyce 也一直和我念叨着要去找子沂姊姊玩 . 我都快安抚不住了 ! 妳看看妳的魅力有多大 , 大家都对妳念念不忘呀 !”

此时 Adam 冷不防地幽幽蹦出一句 ,” 是呀 , 我也感同身受 !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

子沂当场目瞪口呆 , 眼眶泛红 , 不能自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