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五十二)

(2009-08-29 22:20:25) 下一个

看过泰国斗鸡实况赛吗?

两只势钧力敌的公鸡虎视眈眈地瞪着对方在埸内烦躁不安地跺步。

等到开赛的哨子一吹响,侵略性较重优越感较强的那一只一定率先发动攻击,穷追对手紧咬住它的脖子不放,一轮一轮猛烈啄咬毫不留情。

而另一只身居劣势的多半采取闪躲规避等防御型措施不愿再激怒对手引发更强烈的攻击。

胜负在开战的头几分钟已可立见高下。

严二哥即是率先挑幸并获得压倒性胜利的一方。

等子沂和林知琳赶到现埸时打斗基本上已经结束。

几位肇事者的周围立满了保镖,司机,警卫,脸色凝重如临大敌.把他们层层包围在内,藉以隔离外人的视线.

子沂和林知琳走近一看才骇然失色:

严二哥铁青着面孔;脸上除了尘土瘀青之外,嘴角还残余着暗褐色血块,头发凌乱不堪,皱巴巴脏兮兮污秽不已的衬衣完全看不出是Armani白色衬衫,和街边地摊货不分上下;两侧袖扣早已不翼而飞,西装裤近左大腿外侧已磨出了了破洞和线丝,不难想象当时的战况有多惨烈,两人在水泥地上磨蹭了多久.

Brian的模样更是惨不忍睹,好似刚被炮火猛轰过后全身上下体无完肤,垂头丧气

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不说,最惨的是身上的polo衫早已被撕裂成对襟开,露出灰尘满布血迹斑斑的内衣.连两手手肘也被磨破了皮鲜红一片仍不时渗出血水,触目惊心.

卡其裤亦已不复原本的土黄色,早已被尘埃染成了灰黑色好似是在地上打了无数个滚才爬起来,由此可知严二哥的出手有多重.

严大哥脸泛潮红气喘吁吁地弯下腰双手扶膝休息筋疲力尽随时会被推倒一般,全身已大汗淋漓像是刚从泳池里爬上岸,连发稍都还在滴着汗水.当他锐利的双眼扫到珊珊来迟满脸惊恐的两位美女,如释重负般地舒了口气说:”这两个蛮横粗鲁未开化的原始人就交还给妳们两看管了.我卯足全力阻挡才不致酿成大祸.若不是今天还有许多宾客在场怕丢人现眼惹人注目,我就让他们拼个你死我打死一个是一个!

我得赶去更换衣服然后陪爸妈送客,趁众人注意力还未转到这儿来时赶紧把他们俩个弄走免得饴笑大方。至于理由我先想办法塘塞吧。但届时你们自己要对父母交待清楚。自己闯下的祸自个收拾。“恨恨地说完大哥便在警卫的搀扶下头也不回的走了。

Brian瞠目结舌张口欲辩但抬头一见严二哥冰冷如刀锋愤恨不已的眼光,还是选择垂下头去保持缄默,但不时以委曲不安的眼神扫向子沂,祈求得到她的同情和谅解.

严二哥一接触到林知琳关切担忧的眼神比擦抹任何膏药还管用.尤其是当他见到知琳连正眼也未瞧Brian一眼,尤其是对Brian的伤势视而不见毫无反应,心中的郁闷之气顿时烟消云散.

他结结巴巴地对着林知琳自圆其说:”我找Brian拼比篮球他一味闪躲,后来我要挟他若是不跟我比拼一场以后就再也不必进咱家门了.这才比了起来,难免会有失误控制不住之时嘛!说完讪讪而笑, 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太过别脚无人会相信.

子沂哑然失笑:”这也叫做打篮球?我看是拼了命撂倒对方才是!不然何苦出手如此狠毒沉重?你们俩个打爽了但事情解决了没有?你们的行为根本连小学生都不如.”说完叹了口气走近Brian仔细检视他身上的伤口看是否需要送医院消毒包扎.

林知琳小心翼翼地搀扶住严二哥,动作轻柔谨慎深怕会弄痛他似的.两人离去前严二哥仍按捺不住瞪了Brian一眼然后半威胁半警告地对子沂说:”我是绝不会赞同妳和这个人渣在一起的.除非以后大家不必见面,不然我絶对要他好看.爸妈那儿我也会禀明他的过往素行.”

Brian面如死灰,作不得声,一颗心沉到谷底.

子沂十分倔强,亳不客气地反驳,”我自己的事自己会处理,你把自己先管好再说吧.你的风流韵事和他相比絶对不逞多让; 两人皆半斤八两,五十步笑百步!”说完便不再理会严二哥怒气冲冲的目光和林知琳复杂难解的眼神, 扶着Brian上车自行离去.

看见子沂如此在家人面前表态力挺自己,Brian忐忑不安的一颗心又回升到胸腔中雀跃不已.

在阳明医院急诊室包扎伤口时,Brian鼓起勇气向子沂解释:”我完全不想和妳二哥动手的,但他一直苦苦相逼,无论我如何闪躲都不奏效.但我已尽量不回手纯粹是自卫反应…”

看的出来.”子沂专注地观察医生处理伤口的步骤和方法,简明扼要地回应.

我和林知琳曾经交往过后分手,那已是几年前的事了,至此后便再也没连系直至今日碰上.”Brian打铁趁热一鼓作气把该澄清的事实一次搞定,免得后患无穷.

这也看的出来.”子沂讲得一点不错.

Brian哑口无言,唯有任凭摆布.

出了医院子沂直接驱车送Brian回家,一路无语.

两人在一楼大堂即将踏入电梯时遇上Iris从杨家出来正欲离去,三人刚

巧打了个照面.

Iris乍见Brian鼻青脸肿惨不忍睹的模样,脚步蹒跚地被子沂搀扶着走进电梯时差点叫出声来,震惊和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Brian扭过头亳不睬理装作不识,刻意与Iris保持距离希望能蒙骗过关,不要再让子沂起疑多添事端.

子沂一切了然于胸.

心里暗暗感到好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Brian你也实在是太会折腾了吧.”脸上波澜不惊,神态自若但内心已悄悄地下了决定:自己实在不适合继续再和Brian纠缠下去,太耗神伤心!

但得找个适当的时机再委婉地表明自己的立场,省得他多做联想或是下不了台平添困扰.

IrisBrian翻脸不认人,虽明白他是顾忌被子沂看出端倪来; 但内心的冲击和浓浓的酸意仍不由自主一波波地涌上心头,心痛和酸楚绞得她几乎站立不住脚,完全失去了平时的进退有度从容不迫.

电光火石间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原来爱上的不只是Brian外在的条件.

当不期而遇Brian熟悉的身影时,内心抑止不住的狂喜到惊觉他受了伤挂了彩内心的担忧及不舍,再发现到他的目光只紧紧追随着在身旁另一个清丽高眺的身影再也见不到其它人的影子时,Iris替自己付之一炬的深深情意感到不值.

她唯有强自镇定加快脚步落荒而逃.

回到了Brian的寓所把他安顿好子沂便匆匆离去.

Brian知道她还得赶回家应付父母及兄长的盘问倒也不多加阻扰,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离去.

他的眼神里有种迷惘的担忧和不舍,像是感应到了子沂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

子沂头靠在方向盘上,浑身汗湿,颜容憔悴,双目黯然无神,一日间好似苍老了十岁.

无人了解她强自镇定的外表下早已精疲力竭,不堪负荷!

爱是累人的,被一个并不适合自己的人深爱着更是累得心力交瘁,苦不堪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男人吃醋的時候向來獸性會佔上風蓋過人性滴!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打一架才过瘾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