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五十一)

(2009-08-28 21:32:05) 下一个

子沂的卧室是在大宅的右后方近后门处.

当时在建宅时三兄妹都还在美国求学,两老一心一意希望子女学成归国纵使是成家后都能承欢膝下.但考虑到独生女儿将来总是要嫁人的;为了顾及未来女婿的颜面及感受,特意把子沂的活动空间独立于大宅之外.

类似美国豪宅的guest house(客人居屋):标准的三室二厅二卫浴格局,内部空间近三百坪米,就是冀望女儿女婿能经常回家居住但又不必总得在众目睽睽下出入正门好似被盯梢般,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当初的这一番苦心倒是在寿宴上发挥出巨大作用来了.

子沂刚唱完便向司仪使个眼色,不露痕迹地安排了接棒人选上来续唱ABBA其它精曲,一手紧紧拽住林知琳急欲挣脱的手臂,不让她冒然离去凭添困扰和话柄.

子沂一面微笑颔首向众亲友打招呼致意,一面低声对知琳晓以大义:”妳若想先行离去就和我一块回我的起居室,那儿离后门最近,离去时才不会引入注目;也才方便二哥待会儿能避人耳目送妳下山.现在先帮我一起把这场戏顺利落幕。在坐的亦有媒体业大佬,妳总不希望闹到众人皆知,登上明日的娱乐头版吧.”

林知琳顿时心神领会.两人脚步不急不徐态度从容不迫地下了台,在众人钦羡的目光中离开了是非之地,逃之夭夭地回到了子沂的一方净土.

才刚踏进子沂房内,林知琳已垮下了脸连装也懒得再装,毫不客气的说;

若是妳再不把妳二哥找来,我就自己先行离去.用走的我也能走下山!别以为你们能禁锢的住我.你们这儿我是一分钟也待不下去的.”

子沂骇然大笑,“我为什么要留住妳不放?除出我的父母及未来子女,我绝无义务要供养或照料任何一人。即使是我的伴侣!彼时当他眼中又看见新的目标,我亦绝不会痴缠不放苦苦相逼. 我会选择让他自行离去.

两人之间的爱情是很狭隘,容不下别人更不需要事事委曲求全!

天底下从未有过受尽委曲还能不心生怨怼,又岂能求得周全?!“

说完子沂自顾自地煮起了菊花拘杞茶还饶有兴致地问知琳:”妳要不要加一勺野生蜂蜜,味道更香甜又去火.”丝毫不理会林知琳有意挑衅的言辞.

林知琳的言辞越来越恶毒:“他抛弃我,错待我,把我捧上天又摔落地,我才不要让他称心如意得偿所愿风流快活。我祝福你们不久即分手,互相憎恨唾弃,永不想再见,如同我一般!”子沂骇笑,“妳怎可这样直白?请以礼义廉耻包装一下妳心中所愿所想。”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你不仁我不义又何必虚伪造作?

爱的反面就是恨!既然一拍两散大不了同归于尽。”林知琳毫不留情,血淋淋地自揭多年来心中的恨之入骨及愤怨不平。

子沂耸然动容,“这样的爱情还算得上是真爱吗?爱念消失,怨怼顿生。与其两败俱伤,不如替自己留一些尊严和自重。“

“林知琳幸幸然说:”妳不必白费力气,假仁假义.

妳不是我,又怎能体会情到浓时被人狠狠遗弃时的痛?那种茫然无助恐惧不安好似孩童在游乐场和父母失散了般又岂是妳这种天之骄女会明了的?可能妳终其一生也不知道什么叫做痛澈心肺。

子沂轻轻说:妳亦不是我,又怎知我没有过同妳一般莫名被人遗弃的经验?失恋时的痛心疾首心如刀割是不分年龄阶级财富容貌而是众生平等;只要是妳爱的人弃妳而去再不回头!“子沂态度诚恳真挚望着林知琳接着说;

“同爱人分手不口出恶言,表现优雅大度,不是为了他的自尊和颜面而是为了自己的人格和人身安全!我并不奢望能和妳成为蜜友,奉茶只是我一贯的待客之道罢了.”

知琳一时怔住,作不得声。

她胡疑地打量了子沂一会儿,”难道妳都不会好奇或是生气我和Brian之间所发生过的一切吗?我不认为他会对妳坦白这段情史的.”

知道了又能怎样?不知道亦没损失又何苦自寻烦恼?我和他开始交往时你们早巳分手数年了;若是他的每一段情史我都要耳熟能详委委道来的话估计我都不会长命的,被他活活气死有份.”子沂语气诙谐自然.

林知琳不敢置信,”难道妳的观念如此开放,完全不介意男人逢埸作戏到处捻花惹草桃花不断?”

丈夫丈夫,一丈以内才叫做丈夫呀.更何况他现在根本还谈不上是丈夫.充其量也只是男友罢了,犯的着再去翻旧帐弄得两人心里起疙瘩吗?”子沂轻描淡写一语带过.然后举起茶杯和知琳遥遥对碰.

她把脸庞埋在杯口处深深地吸了一口菊花的淡淡香气,十分满足地赞叹,意有所指的说:”人生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又有那个男人好到需要让女人为他争风吃醋枉做小人?! 男人若不爱妳了,也别逼他更恨妳。

林知琳似是若有所悟,深深的凝视子沂自在满足毫不做作的神情,停顿了半晌,这才语气诚挚平缓的说:”原本我认为妳唯一赢过我的不过是家世背景罢了,Brian会选择妳也是从利害分析的角度来盘算事情的发展争取对他未来人生最有利的良伴.但现在我想他的确是够有智慧也够幸运的了会遇上了妳.但我还是要奉劝妳:

今日之我便是明日之妳!Brian一向就是比较爱自己.热恋的一刻他或许会把妳放在第一位.但当他一旦征服了妳,激情退却之后他就恢复清醒了.他最爱的永远是他自己!要和Brian这种人长相厮守,慎之慎之.”林知琳语重心长地点出自己失败之处.

子沂深深叹息,温和地回应:”何必强人所难呢?爱情从来就不是公平的.妳爱的人没妳爱他这般地爱妳又有何妨,因为这也是妳自己当初心甘情愿下所做出的选择!

所谓的公平,就是两人相处在一起时大家都觉得快乐自在.各取所需,求仁得仁!

既然曾经拥有又何必苦苦执着非得天长地久?多记得些相处时的甜蜜欢愉,放下心中的纠结和怨愤,人生是可以轻松简单的多。

林知琳不出声,像小学生般垂头.

此时警卫突然急促赶来,站在门外语带颤栗大声回报:”报告小姐,大公子要我来请两位立即前去篮球埸.公子和小姐男友打了起来大公子一人阻拦不住…”

两人听了皆心中一颤,面面相觑,赶紧抽身而起往篮球场方向跑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