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之番外(5)

(2009-08-20 17:57:30) 下一个

严二哥火气十足开车超快且猛,不到四十分钟即已从杨梅返抵阳明山家中.

看见子沂下车时脸色惨白,脚步虚浮踉跄,这才一解满腹怨气,开怀大笑.

 

酒足饭饱陪严父严母享完了天伦之乐,两兄弟不约而同地把子沂绑架到书房仔细盘问.

小妹,不是我说妳,妳这玩笑开的也太过了吧.

就算妳再不喜欢蒋柏迪,也不该自毁清誉说自己是lesbian.他还真是信以为真了,欲言又止,吞吞吐吐地向我暗示,要我留意妳的性取向.

弄得我尴尬万分,啼笑皆非,百口莫辩!”严大哥率先发难, 满腹劳骚.

严二哥紧跟着落井下石,唯恐天下不乱,”是嘛! 我看李世雄李世杰都对妳心怀不轨呢!

一埸球打下来不是哥哥在暗自对妳频送秋波,就是弟弟对妳眉目传情,好像我是摆设似的.!

妳可别害得人家兄弟反目才是.真是红颜祸水!”

那你们还想要我怎样?个个都来者不拒?投怀送抱?”子沂没好气的答道.

妳也老大不小啦,这几个论家世,人品,像貌也都算得上是一时之选,妳到底有什么地方不满意?妳心中理想对象到底如何?告诉我和老二,我们帮妳留意!严大哥咄咄逼人毫不放松.

,你们两个不是八字也没一撇吗?等你们替我找着了大嫂二嫂,我自然就会有着落啦,有人帮忙筛选呀!”子沂嘻皮笑脸, 避重就轻.

此时严爸爸推门而入,脸上神情尴尬万分,严妈妈紧跟在后,带着菲佣送上水果及红豆汤圆.

三兄妹一下子全乖了,正襟危坐,像年幼时等着被父亲训话一般.

那个,子沂啊,妳干爹打来好几次拜托我,希望妳好歹看他面子上,至少给梁兆懿一次机会吧.

他父亲整天缠着妳干爸不放哪,非要他帮这个忙不可.

还有那个李叔叔的大儿子,好像是今天才和妳打过球的那位.

李叔叔邀请我们全家下周五去他们的招待所用餐,问妳喜欢吃日本料理,铁板烧,法国菜还是中餐?特地再三交待妳是主客,一切由妳定夺,可不能不赏光啊.

真是的,女儿生的太丑也操心,怕嫁不出去;生的太美也烦人,整天有人来拜托,理也不是不理也不是.”

严爸爸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羞于启齿的话题, 原来还是和子沂有关!

子沂听了气急败坏,不怒反笑,”那个梁兆懿我已经够给他面子啦,就是看在干爹份上才勉为其难地和他出去吃了一顿饭,好让干爹对他父亲能有交待.

整顿饭就听他大言不惭地在夸耀自己有多么能干,海峡两岸有多吃的开,累积了多么丰富的人脉.

每个党的高层他都是交情深厚,无往不利.

我实在听得耳朵起茧,按捺不住顶他:那胡锦涛温家宝你也很熟啰?改明个我们去中南海探望他们顺道在他们家吃顿便饭得了.他当场被我堵哑啦,只能低下头猛吃生鱼片.

我就见他光秃秃的脑门在我面前晃啊晃的,好似灯泡一样,真不敢恭维!

这还不打紧,用完餐等我们从停车场出来要付停车费时,他才发现自已身上除了信用卡外什么现金也无.连停车费也是由我代付的.

最夸张的是送我回到公司后,他神秘兮兮地从BMW敞篷车后车箱里拿出一份礼物连包装也还来不及.

他说是他过境欧洲时想到我时顺手就买给我的.

你们猜猜是什么来着?是一盏台灯!

当时我莫名其妙地望着他,满头雾水.还以为他是怕我计算机看多了若是灯光不够亮伤了眼睛.

嘿嘿,你们猜猜是怎地?

他深情款款地凝视着我说,” You light up my life!”

天啊,我鸡皮疙瘩掉了满地,二话不说,赶紧落荒而逃.”说到这儿, 严大严二已抱着肚子笑倒在地, 直不起腰来.”

连严妈妈也难得的笑出了声来,赶紧用手捂上了嘴.

严二穷追不舍,”那盏灯后来怎样了?”

子沂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废话,当然留给他照亮自己啰! 人要有自知知明嘛.”

严爸爸也一改先前的拘束和不自然,露齿微笑道,”妹妹呀,那蒋叔叔的儿子蒋柏迪和李叔叔的儿子李世雄也都不差啊?妳到底又不满意人家那里啦?”

蒋柏迪太自以为是一厢情愿,好似全天下女人都非他不嫁似的!没见过比他更自恋的.

李世雄”,子沂停顿了一下,眼神迷朦了起来,像是在回忆,”这个人其实我之前见到过几次了,他应该对我也有印象才是.

我刚毕业刚回来迷上高尔夫那阵子,整天泡在各大球场和吕老师学球时遇到过他好几回了.

他每回都和那位著名的美女篮球国手一起,神态亲昵,亲亲我我,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啊!

只不过他怀里搂着一个对他一往情深敬若神明的女子,眼神却又时不时地向我飘过来,向我示好.

当时我心里就想:这种有钱又花心的男人真是要不得呀!说到这儿, 子沂叹了口气.

一时间气氛凝重了起来,无人发言.

子沂见状赶忙出面打破沉默,”这样好啦,既然你们各有各的为难之处,受人之托,无法拒絶,都需要我出面替你们摆平.

你们平时不是最喜欢上拍卖场标古董,瓷器及现代画吗?

干脆把我当成标的物得了.

陪吃一顿饭多少钱?陪打一埸球多少钱?陪看一场电影多少钱?

出席各类活动的底价多少?由大家自由竞标,价高者得!

届时所得全捐赠给慈善机构,聊表心意,也算是替自己积德吧.”

那陪宿行不行?开价多少起跳啊?我总得打听清楚才好回报嘛.”严二哥死性不改,口无遮拦.

他冷不防地冒了这么一句出来,好似自己是个职业pimp(皮条客)一般.

无价!只要我高兴,倒贴都无妨!”说完子沂扮个鬼脸便一溜烟地跑了, 留下众人面面相觑,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