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之番外(3)

(2009-08-19 01:43:03) 下一个

命犯桃花对大多数未婚女子而言是梦昧以求之事,偏偏子沂不然,避之唯恐不及.

但命运往往这般奇妙;妳越想的越是求之不得,妳越怕的反倒是如影随行,得寸进尺.

蜜运是当妳求神拜佛想要它来时就是不来,当妳不想要的时候反倒是争先恐后而来;而且一来就是三个!

子沂离开会场暗自吁了口气,总算摆脱了面目可憎的梁兆懿.殊不知自己从踏进华泰基金公司到离开短短不到三十分钟的惊鸿一瞥,竞为自己同时招惹上三段莫名其妙的桃花运,徒增事端.除了梁氏父子一眼即相中子沂外,同时对子沂气质谈吐仪表及家世都万分满意的还有台北县的大地主兼立法委员蒋文宣及电子业内大名顶顶的贸易通路商李伯康.李董的办公大楼位于信义计划区内的黄金地段.更夸张的是这橦二十几层楼高,标榜是全台湾最先进的智能型大楼还是陈董的私人产业;平时出租给自己的关系企业使用,光是租金收入每年就上亿元入袋.

这两位在台湾政坛及高科技产业都呼风唤雨的重量级人物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会场祝贺.

两人都留意到谈吐大方仪表出众,成为聚焦中心的严子沂.这些还不打紧,最为凑巧的是双方皆有刚自海外留学归来多时,年过三十,尚未娶妻的长子蒋柏迪和李世雄急需寻找合适媳妇人选.两位急着当准公公的大董事长见猎心喜.各自盘算如何出招,才好一举替宝儿子牵下这段门当户对的天赐良缘.

蒋文宣对自己儿子蒋柏迪的条件手段和魅力深具信心. 蒋柏迪台大法律系毕业后即赴美国乔治城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刚刚学成归国,是台湾政坛耀眼的明星黑马,炙手可热.蒋柏迪刚巧是严大哥在乔大的小学弟,回国后三不五时地会在校友餐会上偶遇,交情不算太差.

初听到父亲对严子沂的赞不绝口时蒋柏迪深感不以为然.

过去这类狼来了的选媳事件屡见不鲜.每每被蒋父夸的天花乱坠人间少有的各类淑女名媛等一见了面不是头脑简单亳无内涵便是姿色平平小家碧玉实在难入蒋大博士的法眼.所以无论蒋父如何再三打包票严子沂绝对是与众不同出类拔萃, 蒋大博士都当成了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形同放屁,根本不放在心上.

直到某日校友聚会后顺路送不胜酒力的严大哥回家,凑巧是子沂开的门, 蒋大博士这才惊为天人,相见恨晚,悔不当初.

子沂扎着马尾素颜相见,身着最为普通不过的宽松运动服,但丽质天生,明艳动人.

蒋柏迪头一回讲话结结巴巴手足无措言不及义.完全不见平日大律师及大辫论家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风范,令他直冒冷汗,懊恼不已.

蒋柏迪凡事皆讲求速度和效率,求学做事如此,求爱亦然!

第二天他一打听到了子沂的办公室地址及电话便毫不迟疑地杀了过去,给子沂上演了一出出人意表的求爱记.

当时子沂正忙得焦头烂额晕头转向.顶头上司要求她对自己所估算出的某一家上市通讯公司的未来一年现金流量和公司所提供的财务数字并不相符的部份提出补充说明并限时完成.

当前台小妹笑得合不拢嘴花枝乱颤地走过来通知她门口有访客时,子沂还不知所云,一脸困惑.等走到前台乍见一身西装笔挺,手里捧着上百朵包扎成一束的红玫瑰,脚边放了一大箱的Haagen-Dazs 各式冰淇淋,脸上带着热切渴慕神情的蒋柏迪,子沂不但亳无惊喜可言根本是被吓得脑性麻痹,目瞪口呆,顿时失语.

严小姐很冒昧地不请自来.但我想大家都是年轻人又是同在国外求学长大应该可以接受比较直接的追求方式.一般女子是很难令我动心的.妳是第一个让我一见钟情,不能自已的女子!希望能和妳在以结婚为前提下交往,妳会逐渐发觉我是最理想的终身伴侣人选!

对了,冰淇淋是请妳同事们吃的.这样下次我来时他们就都认识我了不用我再自我介绍.” 蒋柏迪自信满满的说.

天啊,怎么会有这种自以为是,自命不凡的疯子找上门来给我平白无故地添乱子!子沂在心中替自己默哀.

脸上不动声色,子沂依旧笑容可掬的说,”蒋律师原来是你啊!承蒙你错爱小女子愧不敢当.我目前尚无结婚打算,为了不耽误你的大好前程请你还是另择良伴吧.”说完还故意看了一下手表,表示自己时间宝贵,没空和他多菇磨.

蒋柏迪毫不自觉,依旧断定子沂是口是心非,不好意思当场接受自己示爱.更迫切热络地表示,”妳认识我以后一定会改变初衷的.不如我们去附近的Starbucks坐坐谈谈心?”

子沂听了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立刻叫警卫来把这个狂妄自大又大言不惭的疯子轰走才解心头之火.

子沂圆碌碌黑漆漆的眼珠一转,神采飘逸淘气机伶的神情令蒋柏迪意乱情迷.尤其见到子沂竟缓步上前向他靠来,一屡淡淡的清香从子沂身上传了过来瞬间麻痹了他的思想,言语能力及一切;他只感到神魂颠倒,喜不自胜的情绪油然而生.

子沂神情扭捏不安,微掂起脚跟,娇艳欲滴的红唇就贴附在他耳旁轻声细语有如天濑之音,”蒋大哥,我大学是读Berkeley在旧金山一住就超过了四年.你知道我为什么至今从未想交男朋友吗?因为我只喜欢女人,不喜欢男人!看你对我深情一片不忍心欺骗你,希望你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

听到后面蒋柏迪只觉有如五雷轰顶,魂飞魄散,心殒胆破.

见到蒋柏迪舌头打结落荒而逃时,子沂得偿所愿,笑得快岔了气,咳得弯下了腰,久久不能停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