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四十三)

(2009-08-11 20:46:28) 下一个

Brian一手紧握住子沂,另一手操控着驾驶盘,滔滔不绝地诉说着对女友的思念.

子沂凝视着他神采飞扬,口若悬河的模样,下意识的在心中把Brian和Adam做了一番比较.

Brian的穿著一向休闲随性,从来不讲究名牌,只在意衣服的质感.

或许这和他从事的行业有关吧;网络新贵的特色就是T恤牛仔裤再加上慢跑鞋,一年四季皆是如此.只要穿箸舒适方便他加班熬夜即可,其它一概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Brian是极为少数在台湾念完大学毕业拿全额獎學金居然還沒有悲近視的學生.
90%的莘莘学子从小学时代在填鸭式的教育模式下皆患有近视,只是程度轻重的差异罢了.

可能是穿着打扮会给人先入为主的错觉,明明Brian比Adam还要年长一两岁,看起来反倒像是比Adam年轻许多,活脱脱就像个仍在读研的学生,温文儒雅却稚气未泯.

若是他不开口,还真无法看出Brian的精明干练和老成世故.

真是标准的扮猪吃老虎!

唯一能泄漏出Brian过人才智的地方是他的眼睛.虽然是单眼皮又不似Adam的浓眉大眼但精光四射内蕴乾坤,令人不自觉的不敢逼视,自形惭愧.

脸上经常带着胡髭渣,配上棉布衫牛仔裤,不修边幅,特别潇洒自在.

Brian唯一奢侈的嗜好是抽雪笳,这方面他十分讲究,丝亳不肯妥协.

他只抽手工制的古巴雪笳,出厂后一个月或一年的味道最佳.一般他只抽Medium: 最适合不常抽雪笳或常抽的人﹐像是Cohiba, Cuaba, H. Upmann, Punch, Ramon Allones, Romeo y Julieta,因为有比较浓郁的味道﹐但是又不会太强.

从Brian对雪笳保存的方式不难看出他性格上的偏执和狂热: 由他自己设计绘图,再特别委托巴黎LV专卖店订制的雪笳储藏盒,可以保存上百支不同尺寸的雪笳,如同007手提箱一般大小方便随身携带.每天被他扔在跑车的后行李箱,爱不离手.

同时他要求雪笳湿度一定要保持64-70%, 温度要保持18-20度,差一点也不行.

有回因公事加班熬通宵,储藏盒内电池电力用尽而不知.等他发觉时已晚了两三个时辰,Brian二话不说整箱雪笳扔掉重新添购.

子沂见了心疼不已又阻挡不了,内心的郁闷隔了好久才释怀.毕竟个人的品味嗜好还是要互相尊重,纵使她并不见得认同.

但Brian吹毛求疵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个性着实让子沂开了眼,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及内心深处隐隐地不安.

Brian和子沂十指交缠还不觉得满足;抬起子沂的手背放在嘴边亲吻,接着放在自己下巴上来回地摩擦,好似磨砂纸般温柔的安抚着自己桀骜不驯的胡髭.

Brian这才心满意足,露出雪白牙齿,.深深酒涡,柔情似水地看着子沂开怀大笑.

只见Brian精神奕奕,神清气爽,眼睛在午后的阳光下特别亮,唇特别红,英俊之极.

子沂看得发呆.内心百般煎熬, 焦躁不安,难以抉择.

她不禁低下头喃喃低语:上帝啊,你真和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赐给我一个真心爱我的男子是福,但一次赐两个可就是灾啦!你要我如何是好?!

Brian听不清她的自言自语,随手关掉了音响中Elaine Paige高昂浑厚的女声唱着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百老汇舞台剧)中的经典名曲:The Perfect Year (最完美的一年).这是子沂最钟爱的舞台剧之一.

Brian一打听出子沂对音乐的喜好,亳不迟疑地便把车上CD全换成了子沂的各类心头好;从百老汇秀,爵士乐到蔡琴,邓丽君,张惠妹,周杰伦,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他嘻皮笑脸地和子沂撒娇,”亲爱的,妳刚才说什么来着,再说一遍吧,我没听清楚哪.是在思考举行婚礼的时间地点场地形式吗?”说完即用热情殷切的目光注视子沂, 等待她的反应.

子沂一惊,手都开始微微地颤抖起来.满脸的惊惶失措,紧张万分.

Brian见状,内心隐隐感到不妥,一改原先轻挑戏谑的神情,用极为诚恳真挚的语气说,"子沂,认识妳之后今年真是我的 the perfect year!我真心诚意地要和妳共渡白首,好让这份幸运一直保存下去!"

子沂期期艾艾的说,”Brian我还没准备好,你容许我再仔细想想好吗?”

看着子沂失魂落魄,胆却退缩的神情,Brian心想或许她是得了婚前恐惧症吧,也不急着在一时半刻逼她太甚,以免得不偿失.

他立即语带轻松地转移话题,”怎样,飞机上有享用大餐吗?还是仍空腹等着与我共进午餐呀?”

“还没吃哪,昨晚和Falsie聊到太晚没睡好,一上机就倒头昏睡过去直到飞机降落才回过魂来.”子沂赶紧避重就轻的解释,心里暗嘘了口气,庆幸自己暂时侥幸过关.

Brian直接驱车去忠孝东路上著名的文庆鸡,带子沂享用南洋风味的午餐.

餐厅不大,两层楼加起来120余坪平方米大小含厨房及走道,也就摆的下十来张桌子.一眼望去餐厅里面人声沸腾,摩肩接踵,水泄不通,座无虚席.

两人呆站在门口等了十来分钟才排到座位.

Brian一直小心翼翼呵护着子沂,用自己的双臂和身体帮她挡住鱼贯而出的人潮,好似她是易裂的玻璃品被人稍一碰撞便会应声而碎似的.

望着他自然而然真情流露的反射动作,以及脸上对自己谨慎呵护的神情,子沂内心悲喜交集,内疚万分.

子沂下意识地主动反手紧握住Brian,倚偎在他身上,两人有如连体婴般侧身挤到自己的餐桌前.

甫一坐定,子沂随手把手机搁在桌上便急不可耐地冲进洗手间,留Brian全权负责点菜事宜.

很不幸地,通常越担心的事情往往就越容易发生!

子沂才刚开始走夜路便先遇上了鬼,在劫难逃.

一时间子沂手机铃声大作.Brian随手便拿起了她的手机按通了接听键,只听见电话的另一头传来Adam柔情似水的语调,”子沂妳到台北了吗?看见我放在妳行李里的礼物吗?先不要急着退回;就算妳不接受我,还是可以收藏当成纪念品的!

除了妳再也没有任何女人有资格配戴它们了!

我迫不及待地等着下个周末和妳重聚啊!..”耳中听着另一个男人对自己未婚妻深情款款地告白,Brian随即按下结束键,脸色铁青,一言不发,双手紧握拳头,怒不可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實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和大多數男人的本性!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Brian 这种男人送都不敢要。 太强的性格,太低的人品。除了有钱,没有看到哪里还好。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是滴是滴,我寫昏頭啦,感謝指正!
如意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最后一句有个笔误, 应该是brian not Adam 按下结束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