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四)

(2009-07-30 18:33:30) 下一个

严二哥自上大学后绝少有机会能在晚上十二点前在家里见到清醒的他。一般不外两种情况:逢年过节或及父母亲过大寿时;另一种情形即是他生病搅和不动只能安份地待在家中休养生息时。

子沂一进家门见二哥身着休闲服斜靠在躺椅上认真的翻阅着财经杂志,头发才刚修剪过显得格外精神奕奕,胡须渣在夜晚又鱼贯地冒出,搭配上专注思索的表情完全颠覆过去在所有人心目中放荡不羁,玩世不恭的形象。好似成了财经杂志上标竿企业家兼居家好男人的代表。

子沂吓得下巴都快掉了下来,从小到大第一回见到二哥以这类形象出现。还好刚才已被严妈妈打了强心针有做心理准备不然心脏絶对负荷不起。

“今天又不是周末妳怎么跑回来啦?和Brian吵架了吗?”二哥头也不抬,冷不防地抛了一句出来.”

你不也是嘛.怎么这么早就待在家里没出去应酬你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还有你那些生死之交的哥儿们呢?怎么会放过你呀?子沂不甘示弱马上顶了回去.

妳不知道我早已改邪归正弃酒从良了吗?现在要加紧努力拼事业啦,才好娶到娇妻美眷,只羡鸳鸯不羡仙呀.”二哥懒洋洋地瞄了子沂一眼,半开玩笑半正经的说.

子沂随手端起了严妈妈早就晾在一旁的木瓜炖燕窝,心满意足的细细品尝起来,口齿不清的反问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中邪了,怎么完全变了个样呀?要不要陪你去看个精神科还是心理大夫什么的,检查一下?

等妳真正遇上了妳的真命天子时妳就会明白的.妳的下半辈子只愿与他一起分享;荣辱与共,生死同裘.妳的人生从和他在一起分享时才算是真正的开始!过去没有她参与的日子都似浮光掠影海市蜃楼般的虚幻不踏实,唯有他陪伴在妳身旁妳才会感到内心安定对人生充满了祈盼;妳的一切努力因为有他在旁支持鼓励才显得有价值和意义。没有任何事比他的微笑和凝望妳时的专注眼神更令妳怦然心动魂牵梦萦!一起做的任何事既使再普通再无聊也会令妳回味无穷会心一笑。“严二哥极为正经恳切的爱的宣言令子沂听的痴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样深情款款地告白是出自于自己一向视女人如弃履婚姻如畏途的二哥口中。

子沂感慨万千:自己两个极品弟兄过去一向视女人如蛇蝎似衣服,不是回避三尺敬谢不铭;就是如有如贵妇衣柜间里的奢侈衣物:永远有源源不绝的新款衣物扩充门面,穿一两次出场亮相即舍弃在角落里再也不见天日。两人怎么看都不似会被女人折服的主儿,现在反倒一前一后陷入情海不能自拔,所有的喜怒哀乐都被另一个女人牵引着,一言一行亦受制于自己钟爱的对象。只有自己还似在寻寻觅觅,至今尚未感受到魂牵梦莹朝思暮想的爱情至高境界!

子沂的好奇心已被二哥勾起,纳闷起到底是何等聪慧秀美的女子能俘虏二哥的心,把一个众人皆知的花花公子收拾得服服贴贴的有如新好男人一般。

“什么时候带我的未来二嫂出来亮个相也好让我膜拜一下,见识到她的芦山真面目吧!”子沂兴致勃勃地对二哥敲边鼓。“

“其实妳早就知道她了,她就是当红的知性名模兼一线女星林知琳。”二哥冷不忙地抛出了谜底,子沂惊讶得只差没立马从沙发上跌落下来。

“你告诉老爸老妈她的真实身份了吗?他们能接受的了吗?”子沂穷追不舍接着问。

“我猜他们早有心理准备啦,只要我肯认认真真的找个女人谈恋爱然后定下心结婚,他们就笑得合不拢嘴了!放心,他们对我的期望值远低于对老大和妳的期许呀!你们才要好自为之!谁叫你们一开始便在爸妈心目中树立起高超完美的形象了,不似我一向在他们心目中好似是破铜烂铁乏人问津,现在居然还能论斤论两的卖出去,自然不可相题并论啰!”严二哥又恢复玩世不恭的本性口气一转接着说,

“我和老大还是得靠妳在爸妈面前多多美言,猛敲边鼓才结的成婚的,怎样,好好帮帮哥哥们这回吧!想要什么好处尽管开口吧!法国意大利十日游?换法拉利跑车?我和老大平均分担如何?照顾妳二十多年了总要有成人之美吧!”二哥猛开支票威胁利诱。

“你连老大的秘密也知道啦?你也赞同?”子沂怀疑自己是否得了患听症。

“妳说能怎么办?棒打鸳鸯?小心得报应!妳日后万一也有这么一天小心没人帮妳疏通打点爸妈呀!”子沂后悔莫及,自己没事不待在自个儿窝里陪JoyceWii,和雅廷斗斗嘴,干啥没事跑回家来多管闲事.现在引火上身别好处没捞着半点儿自个先被父母烧成灰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當一個人碰上了命中註定的那位或可稱之為剋星的人時,自然就有救啦!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很感兴趣, 男人要是真到了
一向视女人如弃履婚姻如畏途, 这种境界,

会有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